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SO青年音樂家茁壯計畫 前進離島山區學校演出

責任編輯 陳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1 17:35
NSO青年音樂家茁壯計畫,將到南投演出交流。(圖/NSO國家交響樂團提供)
NSO青年音樂家茁壯計畫,將到南投演出交流。(圖/NSO國家交響樂團提供)

落實文化平權,NSO國家交響樂團推出「NSO青年音樂家茁壯計畫」,將前進離島和山區中小學演出。

NSO國家交響樂團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NSO青年音樂家茁壯計畫」包括大師班、室內樂集訓與偏鄉演出交流,由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以及中華開發文教基金會等支持,今年邁入第3年。

 

今年由NSO前首席吳庭毓與NSO音樂家群,以及現任代理首席鄧皓敦,分別領軍青年音樂學子共組的弦樂室內樂團作集訓及演出。

11月1日、2日,由吳庭毓率領音樂家群,包括李家豪、吳彥廷、黃日昇等團員與11名音樂學子,前往分別位於馬祖西莒島的敬恆國民中小學、東引島上的東引國民中小學演出。

11月14日則由鄧皓敦領軍以11名青年音樂家組成的弦樂室內樂團,前往位於南投縣魚池鄉的伊達邵國小演出,還將前往玉山山腳下,以布農族群為主的仁愛國民中學。
 

鄧皓敦表示,「很多小朋友可能是第一次聽古典音樂,我們希望對彼此都能產生影響與共鳴」。

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執行長陳致遠表示,「我一直相信不一樣的機緣,可能改變一個人的一生,期望這個計畫能在台灣偏鄉孕育出更多於國際舞台嶄露頭角的優秀音樂家。」

在大師班方面,NSO音樂總監準.馬寇爾(Jun Märkl)在繁忙的國際演出與行政工作中,仍親自前往台師大、台藝大指導管弦樂指揮大師班。

馬寇爾表示,在台灣能有職業樂團和學生合作的機會,實屬不易,藉由學校和職業樂團的合作,才能達到雙贏境界,「在有限資源內,不論在贊助、樂團和學校,我們能像家庭一樣,互相幫助,彼此成長。」

NSO執行長郭玟岑表示,「NSO青年音樂家茁壯計畫」不僅提供青年音樂家與職業樂團同台機會,也讓古典音樂主動親近各地觀眾,NSO希望透過這個計畫,持續創造雙向的文化藝術交流平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SO國家交響樂團#茁壯計畫#離島#伊達邵國小#馬寇爾#音樂#古典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74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