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廳院與歌劇院藝術總監 劉怡汝、邱瑗出線


發佈時間:2018/04/02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17: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第二屆董事會今天舉行首次董事會,通過台北國家兩廳院與台中國家歌劇院新任藝術總監人選,分別是兩廳院前副藝術總監劉怡汝與現任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邱瑗。

國表藝中心第二屆董監事名單於3月23日出爐,成員涵括表演藝術、傳統藝術、學術、企業等各界人士,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特別出席董事會。

 

鄭麗君除了頒發聘書,她說,自己也代表行政院,要對第二屆國表藝董事長朱宗慶表達敬意與感謝,「感謝他上一屆臨危授命。朱宗慶是台灣行政法人催生者之一,不論藝術、行政上的成就與能力都有目共睹,是新任董事會的不二人選。」

鄭麗君同時對所有董事會成員表示感謝,同時強調未來文化部將在預算上全力支持國表藝的運作,「文化部會根據臂距原則,尊重國表藝的專業治理,但政府也不是都不管,在政策上我們會彼此連結,以政策與國表藝接軌,希望將過去由表演團隊驅動整體生態發展的方式轉型為國家級劇場的驅動。」

鄭麗君期許未來國表藝的國家級劇場要成為藝術工作者的家,同時預告前瞻計畫預算中,正在審查針對中小型場館進行的硬體空間與軟體營運組織的升級,期望未來也導入藝術總監制度,並透過國家級場館進一步與在地深化連結,逐步健全整體藝文環境。
 

在這一屆董事會名單公布後,外界最期待的就是台北國家兩廳院與台中國家歌劇院新任的藝術總監名單。朱宗慶表示,這陣子徵詢過過很多人選,一方面要考量藝術專業、國際視野,還要考量藝術行政管理與經營能力,最終由劉怡汝出任國家兩廳院,邱瑗出任國家歌劇院,經董事會全體無異議通過。

今年50歲的劉怡汝,過去曾在兩廳院擔任副總監與代理藝術總監之職,在兩廳院前身、國立中正文化中心時期,也曾在主任室服務,協助推動兩廳院的法人化與組織改造,對於兩廳院生態十分熟悉。

此外,劉怡汝也曾在台北藝術大學藝推中心擔任執行長,扶植青年藝術家創業與營運團隊,另在雲門文化藝術基金會、擊樂文教基金會、台北市藝術管理學會任職,對於表演藝術生態的掌握、節目企劃行銷與業務開發皆有所長。

目前擔任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邱瑗,今年60歲,專長橫跨音樂與戲劇,又長年投入藝術行政工作,除了12年的樂團經驗,另也曾在兩廳院與綠光劇團服務,不論是規劃節目、策劃活動或擔任製作人、導演,相關實務經驗豐富,目前是亞洲交響樂團聯盟與亞洲文化促進會的理事,對國際網絡十分熟稔。

今天董事會另推舉了常務監事為前台北藝術大學校長楊其文,並確認劉怡汝於4月7日上任、9日與現任藝術總監李惠美交接;邱瑗則將於6月1日就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表演藝術#兩廳院#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644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