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鋼琴家薩洛訪台!2首鋼琴協奏曲寵愛樂迷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21:14
案 法國鋼琴家亞歷山大.薩洛。(圖/NSO國家交響樂團提供)
案 法國鋼琴家亞歷山大.薩洛。(圖/NSO國家交響樂團提供)

應NSO國家交響樂團之邀,法國鋼琴家薩洛將在音樂會帶來2首鋼琴協奏曲,分別是拉威爾「左手鋼琴協奏曲」以及浦朗克「鋼琴協奏曲」,展現巴黎樂派彈奏技巧也寵愛樂迷。

鋼琴家亞歷山大.薩洛(Alexandre Tharaud)表示,這次演出拉威爾的「左手鋼琴協奏曲」是音樂史上重要的作品之一,另一首浦朗克的「鋼琴協奏曲」則是絕妙之作,全曲充滿法式浪漫風格,配器獨特,「這是我認為法國鋼琴協奏曲中最美的作品之一,希望與台灣樂迷分享。」

 

薩洛1968年生於法國,5歲開始習琴,是法國巴黎學派瑪格麗特.隆(Marguerite Long)的嫡傳弟子,曾獲巴塞隆納國際鋼琴大賽首獎與慕尼黑ARD國際音樂大賽二獎等殊榮;2016年榮獲法國政府頒授藝術與文學勳章,表彰他對法國文化的卓越貢獻。

薩洛在歐陸早已是明星級鋼琴家,但卻一身反骨,他曾為法國電影「愛.慕」演出及配樂,也大力擁抱當代音樂,他曾經演出時因應樂曲需要,大力把琴蓋關上,讓那些透過震動而發出雜亂之聲的琴弦彈動,雙手在琴蓋上敲打和音,即使如此,他的演出總能啟發樂迷更多想像空間。

根據NSO發布的新聞資料,這次擔任客席指揮的是首度來台的秘魯指揮米格爾.哈斯-貝多亞(Miguel Harth-Bedoya),這次樂團將演出他編纂的普羅科菲夫「羅密歐與茱麗葉」選曲。
 

哈斯-貝多亞表示,「羅密歐與茱麗葉」故事為作曲家帶來靈感與啟發,這次他的選曲是以描繪人物動作為主,「我沒有改寫故事主軸,而是希望透過音樂來刺激樂迷想像,也帶大家重新感受『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浪漫愛情。」

這次選曲包括兩大家族的衝突、用劍比試的場景以及關鍵的提伯爾特之死等等,哈斯-貝多亞表示,這部作品充滿色彩和藝術性,他挑選的段落讓樂團每個聲部都能有很好的發揮,「我相信NSO的演出一定會讓大家驚豔,也期待藉由音樂的力量來觸動人心,希望大家喜歡。」

NSO「詩琴浪漫」音樂會將於11月10日演出,地點在台北國家音樂廳,11月11日在苗北藝文中心演藝廳演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家交響樂團#法國#亞歷山大.薩洛#鋼琴#鋼琴家#藝文#藝術#演奏#交響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920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