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廉價品進口!法酒商當街傾倒西班牙酒 紅白酒流滿地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11:42
餐與抗議的集會者在道路上傾倒葡萄酒。(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餐與抗議的集會者在道路上傾倒葡萄酒。(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法國約500名酒商19日在靠近西班牙邊境的小鎮勒布盧(Le Boulou)砸破酒瓶、傾倒葡萄酒、氣泡酒等,以抗議廉價進口酒造成他們生產的酒類商品銷售困難,導致不公平競爭。抗議者封鎖了高速公路收費站,阻止卡車通行,而紅色的葡萄酒被倒滿地,場面相當混亂。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葡萄酒商們發起的這次行動名為「法國南部葡萄酒產區和平」,他們攔截了載運西班牙酒的卡車,一名抗議者拿著槌子跳上車,砸爛酒箱,葡萄酒從中湧出浸濕整條道路,其他如白酒、氣泡酒等也撒了滿地。此次行動旨在抗議進口的西班牙葡萄酒價格太低,讓法國酒商難以與其競爭,產品銷售困難。

 
 

 

 

 
組織此次抗議行動的當地釀酒商聯合會主席魯瓦內(Frédéric Rouanet)表示,「從今天開始,我們要消除讓買家從其他地方得到廉價葡萄酒的可能性……我們要停止西班牙從進口(葡萄酒)。」魯瓦內還呼籲眾人參加未來幾週會在納博訥舉行的針對廉價進口產品的抗議集會。
 
烏韋蘭(Ouveillan)鎮一位79歲的葡萄農安托萬(Antoine)告訴《巴黎人報(Le Parisien)》,「西班牙酒商的的成本較低,而且可以在種植葡萄時使用任何化學藥劑,而我們則什麼都不能用。」

大量酒類被直接砸得滿地都是。(圖/翻攝自@TheCryptoSapie1推特)

 
安托萬說,這使得西班牙葡萄酒的價格可以被壓低,約是法國葡萄酒的一半,「100公升西班牙葡萄酒售價40歐元(約新台幣1368元),而法國幾乎是80歐元(約新台幣2736元)。」
 
魯瓦內呼籲消費者停止從其他地區或從國外購買葡萄酒,「直到我們的葡萄酒能以公平的價格出售,要考慮到2020年的價格,以及過去幾年的通貨膨脹」。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葡萄酒#紅酒#進口酒#法國#西班牙#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889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