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國務委員長 結果共80筆

  • 北韓金與正稱收到日本提案 岸田願與金正恩會談但有這項「前提」

    韓媒《韓聯社》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今(25)日透過北韓官媒《朝中社》發表談話,她表示日本政府已經傳達了日本首相希望盡快會見金正恩的提案。金與正在談話中指出,最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透過其他外交途徑,向北韓傳達願意與國務委員長金正恩見面的意願。金與正表示,「正如之前所述,改善朝日關係的新出路,最重要的是日本方面實際的政治決斷。」金與正說,如果只是兩國單純地進行首腦會談,並不能解決朝日之間充滿不信任、誤解的兩國關係。
    2024/03/25 12:05
  • 習近平、金正恩互致元旦賀電紀念建交75周年 韓媒:罕見

    南韓媒體《韓聯社》引述朝鮮中央廣播電台1日報導指出,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紀念建交75週年今日互致賀電,金正恩強調今年將繼續與中國鞏固友好關係,習近平則表示兩國合作關係已經進入了新的歷史時期。《韓聯社》點出,金正恩、習近平在新年元旦互致賀電的舉動「較為罕見」。
    2024/01/01 12:22
  • 歡慶北韓戰勝節!韓戰老兵擁抱金正恩 沒人戴口罩

    北韓勞動黨總書記、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在「戰勝節」69週年之際,於28日參謁朝中友誼塔,他向友誼塔獻花,強調兩國友好關係。北韓勞動黨媒體也釋出金正恩和韓戰老兵合照的身影,只見他被一群老兵們簇擁著包圍,似乎是為了凸顯金正恩受到老兵愛戴,不過在眾人密集接觸的情況下,現場沒有一個人戴上口罩。
    2022/07/29 16:03
  • 金正恩妹升官!金與正成國務委員 北韓擬重啟熱線

    最近動作頻頻的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鞏固權力再進一步,妹妹金與正晉升為國務委員;北韓國務委員會領導國家機關,成員共計10人,由金正恩擔任委員長,這代表金與正也開始進入權力核心。金與正從她哥哥2011年掌權以來,迅速竄升;2014年開始負責大內宣和意識形態傳達;之後掌管對韓、對美事務,慢慢成為金正恩的左右手。而金正恩這兩天也釋出友善訊息,宣布十月重啟兩韓熱線,但同時也批美國對朝敵對政策不變,因此韓國青瓦台仍持保留態度。
    2021/09/30 19:54
  • 美挺香港加碼制裁 14人大副委員長全上榜

    北京最近動作頻頻,強化壓制香港民主派人士。美國國務院也宣布新一波簽證和凍結資產的制裁名單,14名大陸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都上榜。國務卿旁佩奧聲明指出,要對那些無恥行為的人追究責任;此外美國眾議院也通過法案,提供面臨政治迫害的在美港人臨時保護身份。
    2020/12/08 09:51
  • 快訊/美擴大制裁陸官 14名人大副委員全上榜

    美國總統川普任期剩下44天,但針對香港問題對大陸施壓的力道沒有減緩,宣布了新一輪大陸官員制裁名單,14名大陸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全部榜上有名,國務卿龐佩奧聲明指出,北京破壞香港民主程序,剝奪香港人民依據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選出民選代表的能力,美國要對那些無恥行為的人追究責任。美國制裁措施,包括這14人本人及直系親屬禁止入境美國,他們在美國的資產也將遭到凍結。這也反應出川普政府制裁的中方官員,層級逐漸提高。​​​​​​​
    2020/12/08 08:22
  • 突然撤換外長 韓媒:北韓與美國對話更加膠著

    南韓媒體報導,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更換了一直負責與美國進行非核化談判的外務相(外交部長)李容浩,任命對美國、對南韓強硬派的李善權為繼任者。
    2020/01/20 15:38
  • 川普對金正恩生日祝福 南韓代轉達

    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今天表示,南韓9日透過適切管道向北韓轉達了美國總統川普對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生日的祝福。
    2020/01/10 22:25
  • 文在寅發表新年賀詞 力促金正恩回訪南韓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在青瓦台發表新年賀詞表示,希望南北共同努力,為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早日回訪首爾營造環境。
    2020/01/07 13:14
  • 打破隱遁猜測 金正恩新年首站視察經濟建設

    伊朗將軍蘇雷曼尼死於美軍無人機「斬首行動」空襲後,有輿論預測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近期將隱遁避免外出,但金正恩出乎意料地在今天公開活動,彰顯自信。
    2020/01/07 11:25
  • 北韓2020年月曆 金正恩生日仍未列法定假日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19日獲取的北韓2020年掛曆顯示,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的生日(1月8日)與今年一樣未列入法定節假日。
    2019/12/23 10:47
  • 川普稱金正恩「火箭人」 北韓:將對美惡言相向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稱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為「火箭人」,全權負責與美國進行非核化談判的北韓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5日說:「無法克制不快感,我們也將對美國惡言相向。」
    2019/12/06 13:24
  • 金正恩12月會晤川普? 南韓國情院:僅為北韓目標

    南韓國會情報委員會委員長李惠薰4日表示,12月舉行川金會只是北韓的一個目標,稍早關於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計畫12月第4次會晤美國總統川普的記者會內容不實。
    2019/11/05 11:32
  • 南北韓關係嚴峻 南韓統一部長:仍存在重要合作空間

    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指示拆除金剛山觀光特區內南韓設施。南韓統一部長官金煉鐵表示,南韓會持續關注北韓對南韓的負面言論,他認為南北韓之間仍存在重要的合作空間。
    2019/10/23 13:35
  • 傳金正恩可能訪中 南韓統一部:密切關注

    傳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可能在北韓和中國建交70週年之際訪問中國,南韓統一部官員今天表示,正在關注相關情況。
    2019/10/01 16:08
  • 金正恩非公開親函 邀請川普訪問平壤

    南韓媒體今天引述外交消息人士的話,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向美國總統川普轉送了非公開親筆信函,邀請川普召開第3次高峰會談並訪問平壤。
    2019/09/16 09:57
  • 北韓試射新武器 金正恩稱保衛國家安全之舉

    北韓官媒今天報導,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25日指導發射「新型戰術導向武器」,並稱這是因應南韓的兩面手法,北韓不得不全力開發超強力武器,以保衛國家安全。
    2019/07/26 13:55
  • 北韓權力排名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進入前10

    北韓8日舉行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日成25週年祭中央追悼大會,從主席台就座順序來看,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的權力排名進入前10。
    2019/07/09 11:02
  • 川金板門店會面 北韓官媒:開啟和解新歷史

    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報導,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昨天下午在板門店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歷史性會晤,雙方就重啟對話達成協議,開啟和解與和平的新歷史。
    2019/07/01 12:10
  • G20文習會 習近平傳達北韓非核化意志不變

    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高旼廷27日表示,總統文在寅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在大阪舉行雙邊會談。習近平說,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的非核化意志不變。
    2019/06/28 09:56
  • 美駐韓大使:美國準備改變與北韓關係

    美國駐南韓大使哈里斯(Harry Harris)今天(7日)表示,美國準備好採取具體措施改變與北韓的關係,總統川普與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的對話談判之門仍然敞開。
    2019/06/07 21:00
  • 解決朝鮮半島非核化 普欽:需確保北韓體制

    俄羅斯總統普欽25日在海參崴與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舉行高峰會談。普欽在記者會強調,為解決朝鮮半島非核化問題,要確保北韓體制安全。
    2019/04/26 09:44
  • 金正恩訪俄 韓媒:普欽可能重提六方會談

    南韓媒體報導,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和俄羅斯總統普欽即將在海參崴舉行高峰會談,重啟六方會談可能浮上檯面。
    2019/04/25 12:25
  • 金正恩25日會普欽 聚焦朝鮮半島非核化

    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今天凌晨搭乘專車啟程前往俄羅斯,25日他將與俄羅斯總統普欽舉行高峰會談,討論朝鮮半島非核化問題的政治和外交解決方法。
    2019/04/24 12:36
  • 北韓中國建交70週年 金正恩強調發展雙邊友誼

    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7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電話聯繫,感謝習近平對他再次被推舉為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的祝賀,並強調全力發展北韓中國友誼。
    2019/04/19 1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