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四川大學 結果共12筆

  • 陸四川大學開發新冠疫苗 首度在日本臨床試驗

    日本長崎大學等單位表示,中國四川大學開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重組蛋白疫苗,已在日本境內展開臨床試驗;這是首度有中國開發的疫苗在日本進行臨床試驗。
    2021/09/14 12:16
  • 外公過世他請假 冷血教授:你家死4個就死當

    四川大學一名音樂學系的學生爆料,日前他的家人去世,他向教授請喪假卻被拒絕。該名教授還對他說,「你可以回去,但我要扣分。」教授甚至還以此為例子,對著全班同學的群組發文,「如果家裡一學期死了4個,那不好意思你只能重修。」這番言論引發網友的砲轟,校方得知後也向學生和其家人道歉,並對該名老師懲處。
    2018/10/22 19:56
  • 【中國進行式】又是四川!五年兩強震 救災大考驗

    四川雅安大地震,和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相較,及時救災通報更上一層樓,因為5年前民眾都是靠電視廣播,了解災情,而災區通訊設備毀損,常有失聯狀況,現在靠微博,可以傳遞第一手災區訊息,像是四川農業大學副校長,就在微博上直播學校情況,從受傷的人數或是學生夜宿操場的照片,微博能報平安,也能告知外界受災情況,讓人得知災區需要的物資,救援也更到位。
    2013/05/10 18:10
  • 四川地震/網路微博「給力」 即時災區通報超快

    昨天發生的四川雅安大地震,和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相較,及時救災通報更上一層樓,因為5年前民眾都是靠收聽廣播,現在靠微博傳遞第一手災區訊息,像是四川農業大學副校長,就在微博上直播學校情況,從受傷的人數或是學生夜宿操場的照片,微博能報平安,也能告知外界受災情況,讓人得知災區需要的物資,救援也更到位。
    2013/04/21 12:40
  • 川震可樂男樂觀 災區歐風重建惹民怨

    四川大地震距今4年,您還記得當時有一個可樂男孩嗎?他叫薛梟,當時受困80小時,被搶救出來說的第一句話,竟然是和工作人員要可樂喝,讓大家印象深刻,如今這個17歲的大男孩,已經是個大學生。
    2012/05/12 17:43
  • 大學聯考近 災區學生風雨中唸書

    四川大地震之後,災區的重建工作才正要開始,不過這時候又面臨到,大陸的大學聯考期間,災區的高三學生只能頂著寒風細雨,在臨時的體育場上溫習功課,準備大學聯考。
    2008/06/01 12:40
  • 資優生地震喪命 震碎望子成龍夢

    四川大地震造成不少天倫悲劇,在映秀鎮的旋口中學,有一名資優生,父母從小就盼著他能進入知名大學,他的成績也一直保持名列前矛,沒想到地震奪走了他的性命,也奪走了他父母「望子成龍」的期望;另外在綿陽的北川中學,有一名高三學生在地震中失去雙親,他強忍悲傷在災區苦讀,他決定要考上大學,主修地震學,讓類似悲劇不再發生。
    2008/05/26 22:29
  • 無人飛機傳送即時影像 便利救災

    雲林虎尾科技大學,花了2年時間研發無人飛機,現在終於有了成果,無人飛機上裝置高解析照相,以及錄影設備,可以把即時影像傳回工作站,尤其像是這次四川大地震,救災人員無法第一時間抵達,無人飛機的即時影像,就能派上用場。
    2008/05/24 12:51
  • 台灣921重建經驗 前進四川

    四川大地震的災後重建,台灣921的經驗值得大陸借鏡。台灣大學與商業週刊,共同發起了「台灣支援四川災後重建行動聯盟」,預計在6月中旬,進入四川災區,進行災後重建的評估,同時要將台灣921重建的經驗及技術,協助四川人重新建立家園。
    2008/05/22 00:22
  • 拿「強震」開玩笑 女模扮地震災民

    大陸全國還在為四川大地震進行哀悼,不料卻有人拿地震來開玩笑,引發眾怒;重慶一份週刊,竟然請穿著清涼的女模特兒,在地震廢墟中假扮災民拍時裝照,引發當局震怒,這份雜誌立刻遭到停刊;另外廣州一名大學生,在網路上撰文說「中國人太多,只不過死了幾萬個農民」,此話一出,群起公憤!
    2008/05/21 18:47
  • 一震晃如隔世 小情侶地震後重逢

    四川大地震發生當時,在成都有一對大學生情侶,在強震過後一度失聯,經過了好幾個小時,這對情侶終於重逢,恍如隔世;另外遠在美國求學的大陸留學生,有很多人到現在都還無法跟四川的家人聯繫上,這些大陸留學生心急如焚。
    2008/05/13 23:27
  • 〈獨家〉網路動員! 四川1200學生3小時集結

    大陸地區因為官方長期管制媒體,很多負面的消息都被封鎖,外界無從得知,但現在網路的普及,已經多次突破這一層封鎖線,最明顯的是,2天前,四川大學校園發生車禍糾紛,結果學生就是透過網路,短短3個小時,動員了超過1200人趕到現場。
    2004/11/30 16: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