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人飛機傳送即時影像 便利救災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24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雲林虎尾科技大學,花了2年時間研發無人飛機,現在終於有了成果,無人飛機上裝置高解析照相,以及錄影設備,可以把即時影像傳回工作站,尤其像是這次四川大地震,救災人員無法第一時間抵達,無人飛機的即時影像,就能派上用場。

飛機發動引擎,發出轟隆隆的聲音,不到幾秒鐘順利飛上天,這時候人為操控工作已經完成一半,接下來就等飛機降落。研發者潘政輝:「啟動AUTO-PILOT自主導航系統,這樣我的手就不用動作,飛機按照航點去飛行。」

無人飛機完成航點設定,飛行高度最低50公尺、最高1000公尺,別以為無人飛機只有飛行功能,上頭還裝設了許多「機關」,像是機翼上有攝影鏡頭,機身還有2支天線,飛行過程中的任何畫面,都能夠紀錄下來,尤其對於救災,能發揮最大的功效。

虎尾科技大學教授林煥榮:「藉由飛機上的照相,即時影像以及高解析度的數位照片,探看災區的傷害情形,提供給指揮中心很好的判斷。」

雲林虎尾科技大學老師和3位學生,帶著對飛行的熱情,2年來終於研發出無人飛機,雖然過程中摔了10架飛機,耗資3百萬心血,不過也一舉奪下,今年全國無人飛機競賽冠軍的殊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飛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443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