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啟智中心 結果共17筆

  • 食品展為社福機構送暖 8企業捐贈調理包、麥片

    歷經兩年多新冠疫情肆虐,今年台北國際食品展於疫後首度恢復6月份檔期,並發起公益送愛活動,號召參展廠商捐贈自家優質產品,包括調理包、麥片等物資,並委由台北國際食品展轉交新竹愛恆啟能中心與臺南德蘭啟智中心。外貿協會秘書長林芳苗表示,本次台北國際食品展特別發起這項公益活動,號召參展廠商響應社會企業責任,讓企業愛心、關心和責任心延續下去。
    2022/06/24 11:58
  • 尋仇找錯人!誤認事故肇事者 嫌酒醉持除草刀割傷男

    嘉義一名林姓男子,因為親戚日前發生交通事故,他誤認某啟智中心負責人為肇事者,他酒後騎車到該中心要尋仇,遭一名員工在門口阻擋,雙方起爭執,男子拿除草刀割傷對方,警方獲報抵達將人壓制,依傷害以及酒駕涉及公共危險罪嫌,將人送辦。
    2021/08/16 15:35
  • 回饋地方扶助社福 暖心企業捐贈300萬

    越來越多企業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經常以實際行動回饋地方,台南的清景麟建築團隊,聯手台南市政府舉辦「愛 讓我們更靠近」,特地捐助300萬元給蘆葦啟智中心、台南市童心園社會福利關懷協會等社福團體,落實企業善念循環,市長黃偉哲也感謝企業對弱勢團體的付出。
    2020/11/16 18:26
  • 這裡是我家! 呂若瑟神父一生奉獻給台灣

    相信大家在新冠肺炎肆虐期間,都有聽過呂若瑟神父的名字,當初他為了幫自己的家鄉求援,特地寫了求助信,果然6天內順利募得1.5億元,還有不少防疫物資,其實呂神父來台超過55年,幾乎把台灣當成自己的另一個家,當初來台時,看到弱勢孩童缺乏資源,一路從澎湖到宜蘭籌建了長照中心,啟智中心還有聖母醫院,讓不少人一看到神父都嚷嚷著,希望他可以多來看看他們。
    2020/10/28 10:54
  • 台灣報恩!神父求救故鄉義大利 3天湧入600萬善款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義大利淪為重災區,至今已近12萬人確診,並造成1.4萬人死亡。現年81歲的義大利神父呂若瑟,來台奉獻長達半個世紀,曾在宜蘭創辦聖嘉民啟智中心,照顧急重症身障孩子35年。他近日因家鄉疫情嚴重,急缺醫療物資,眼看著家鄉的人民被病毒襲擊,向外求救,3天來湧入善款達新台幣600萬元。
    2020/04/04 10:22
  • 自製泡菜義賣為腦痲兒募款 柳貞順取得身分證

    為照顧腦麻兒,韓國籍修女柳貞順20多年在鹿港成立聖母聖心啟智中心,自製泡菜義賣募款,啟智中心從鐵皮屋擴大成水泥建築,也讓她取得身分證成為台灣人,傳承對這塊土地的愛。
    2018/09/16 18:40
  • 為腦麻童奔波50年!老神父喝下發霉茶 贏得居民信任

    來台超過50年的老神父呂若瑟,31年前在宜蘭創辦第一間啟智中心,當時民風保守,當地居民相當排斥類似機構,但神父呂若瑟仍不放棄,努力挨家挨戶拜訪;有社工透露,某次和神父一起去拜訪一戶有腦麻孩子的家庭,孩童的父母端出一杯已經發霉的茶,但所有人卻只有神父呂若瑟把它喝完,事後社工們才知道原來神父這麼做是有用意的。
    2018/06/11 11:49
  • 為台貢獻30年 老神父發信「救救我們的病童」

    位於宜蘭縣三星鄉的聖嘉民啟智中心,因受到景氣影響,今年的財務缺口仍高達約800萬。78歲的創辦人,來台灣超過30年的老神父呂若瑟,還曾在受邀去羅馬時,當面邀請教宗來台,替台灣外交貢獻心力。他不想讓員工擔心,私下口述請朋友打出募款信件,希望大家「救救我們的病童」。
    2018/06/11 00:27
  • 超暖老闆做愛心 煎100份牛排招待弱勢團體

    新竹市「牛篷牛排店」老闆蔡維仁長期關懷弱勢團體,日前還在臉書粉絲團公告今(20)日店裡「公休一天」,原來是他自己包場招待仁愛基金會、仁愛啟智中心、晨曦發展中心等弱勢團體,約莫100多位學員來享用牛排大餐。如此暖心的舉動,讓現場充滿陣陣的暖意。
    2017/12/20 22:07
  • 寒流低溫下 喝杯熱咖啡兼作公益

    只要捐款100元,台灣咖啡達人游德源請喝250元咖啡,並一連4天,每天限量200杯,所得全數作公益,捐助給馬公惠民啟智中心。
    2017/02/09 13:50
  • 〈獨家〉啟智中心傷院生? 老師:出於自衛

    TVBS記者重回啟智技藝訓練中心,遭指控打人的老師備感委屈,她說當時院生突然情緒失控攻擊她,才會出於自衛抬腳阻擋;而其實這間啟智中心已經成立30多年,收容3百多名身心障礙患者,訓練他們如何自理生活,只是沒想到發生傷人事件,院方也感到抱歉遺憾。
    2007/11/07 19:49
  • 師生愛心捐款 幫助身障學童買校車

    宜蘭縣員山國小全體師生,為了幫忙冬山鄉的聖嘉民啟智中心,購買一輛交通車,方便接送學生,就把校慶園遊會,賺來的費用,全數捐出去;而且連員山國小特教班的學生,也一起響應這個活動,雖然不太會表達,但是他們用實際行動,展現愛心。
    2007/05/28 20:20
  • 鐵漢求婚! 員警幫女友洗腳求婚

    鐵漢也有柔情的一面,宜蘭有位員警,為了跟認識2年的女友求婚,特別請啟智中心院童做手工香皂,上面還刻著女友名字。為了讓女友答應求婚,員警當著眾人的面,幫女友用香皂洗腳,最後總算贏得美人心,讓員警很害羞。
    2007/02/09 14:01
  • 王建民送簽名球 幫啟智孩童圓夢

    新竹仁愛啟智中心的學童很想見王建民,院方姑且一試,把孩子寫的話和照片寄給美國大聯盟,沒想到很快獲得回應,王建民雖然無法來探望孩童,但他知道啟智中心想募款買車,所以他寄了10顆簽名球來義賣,希望能助一臂之力。
    2006/11/23 12:41
  • 啟智兒製香皂 籌經費搬新家

    宜蘭聖嘉民啟智中心,因為老舊需要翻新,但雖然有善心人士捐款,還是短缺5千多萬,啟智中心的師生們為了要有新家,大家手工製作6種別具風情的香精皂,一個只要10塊錢,希望能一點一滴籌措足夠費用蓋新家。
    2005/11/19 10:24
  • 入境隨俗 神父也拿香普渡

    農曆7月的中元普渡,雖然是道教的習俗,但是來台灣傳教和行醫的天主教人士,其實也有入境隨俗的普渡儀式。在宜蘭縣的天主教聖嘉民啟智中心,他們的神父就高高興興地拿香祭拜好兄弟,和院童們度過一個中西合璧的中元節。
    2005/08/19 15:45
  • 馬拉松募款 修女也要下場跑

    年關將近,許多慈善團體都會在這個時候募款,東吳大學今天舉辦一場馬拉松募款活動,替台南蘆葦啟智中心募集善款,修女們也下場跑步,用實際行動感謝大家的愛心。
    2004/01/16 1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