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吳進木 結果共16筆

  • 台尼斷交報告出爐 監院:前大使「無國家忠誠意識」

    前駐尼加拉瓜大使吳進木在2021年11月17日離任,尼加拉瓜在該年12月隨即與我國斷交,隔天就立刻授予吳進木尼國國籍,引起議論,此外尼加拉瓜還限期我國駐尼館人員2周內全數撤離,甚至還沒收我國使館跟館產。監委王美玉、林郁容、林文程等調查後,監察院今(1)日表示,吳進木有負國人對其國家忠誠意識的期待,要求外交部儘速研提改進相關法制及大使考核制度,並糾正外交部維護館產不力。
    2022/11/01 10:59
  • 尼加拉瓜斷交爭議 監院糾正外交部維護館產不力

    監委王美玉今天說,前駐尼加拉瓜大使吳進木在台尼斷交時,獲尼國國籍,有負民眾對其國家忠誠意識的期待,監院要求外交部儘速研提改進法制及大使考核制度,並糾正外交部維護館產不力。
    2022/11/01 10:48
  • 台尼斷交隔天吳進木入籍尼加拉瓜 監委申請調查

    監委王美玉、林郁容、林文程今天說,前駐尼加拉瓜大使吳進木在台灣與尼加拉瓜斷交後,隨即入籍尼國,將針對外交部的外交情勢掌握有無疏漏等問題,申請自動調查。
    2022/03/17 15:59
  • 前尼國大使斷交後入籍 吳釗燮:被陷害的

    尼加拉瓜跟我國斷交後,我國前尼加拉瓜大使吳進木,沒有回國說明,反而入籍尼國,引發朝野不滿,外交部長吳釗燮回應,吳進木是「被尼國陷害」,但顯然審查預算的立委們不太買單!
    2022/01/22 19:53
  • 前大使吳進木斷交後獲尼加拉瓜國籍 吳釗燮:被陷害的

    前駐尼加拉瓜大使吳進木獲尼國國籍引發爭議。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吳進木告訴外交部,辭職前尼國政府拿表格給他填寫,並說是榮譽國民申請表,不料斷交隔日就宣布他獲得尼國國籍,對吳進木而言也是被陷害。
    2022/01/22 15:18
  • 吳進木獲尼加拉瓜國籍迄今未返台 疑早在當地置產

    前駐尼加拉瓜大使吳進木在台尼斷交隔天,就獲尼國國籍,掀起爭議,其置產狀況也引發關注。據監察院財產申報資料,吳進木夫婦除擁1筆在桃園的房地產外,在美國維吉尼亞州也有房產,105年申報的一筆房產,地點疑似在尼加拉瓜。
    2022/01/05 17:16
  • 前尼國大使吳進木 2千萬存款僅台幣16萬

    前駐尼加拉瓜大使吳進木,在斷交後馬上入籍尼國,再根據監察院財產申報資料,吳前大使多筆土地房產都在國外,奇中存款2500多萬,只有16萬元是新台幣,對比其他外交官的財產申報,確實差很大。
    2022/01/05 15:38
  • 前大使斷交不回國還入籍尼加拉瓜 外交部曝內幕

    我國於去年12月10日與尼加拉瓜斷交,但我駐尼國大使吳進木卻未返台,後續也傳出吳進木與太太都已取得尼國國籍。對此,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4)日表示,這部分外交部事前並未獲得告知,不過也已透過私人管道聯繫吳進木,並希望他就外界的相關質疑,自己盡快對外說明。
    2022/01/04 15:05
  • 台尼斷交後吳進木入籍尼國惹議 外交部:事先不知情

    前駐尼加拉瓜大使吳進木在斷交後獲尼國國籍一案,外交部今天表示,在尼國公告前不知道這件事,吳進木事先也沒有告知外交部;但吳進木雖為退休人員,但仍受到「國家機密保護法」規範。
    2022/01/04 13:37
  • 【今晚熱搜】地震/熊好券/木子小姐/艾璐/吳進木

    今(3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地震」。今日傍晚5時46分,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震央深度僅19.4公里,幾乎全台有感。面臨到這麼大的地震,許多人都質疑為何沒有發布國家級警報簡訊?對此,地震測報中心也回應了。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1/03 21:07
  • 我駐尼國前大使斷交隔天入籍「不返台報告」 外交部回應

    尼加拉瓜與中華民國去年12月10日斷交,前駐尼國大使吳進木在斷交前夕請辭、未返台報告及獲尼國國籍引發討論。外交部今天表示,吳進木去年9月因個人生涯規劃申請退休獲准,已於去年11月17日離任。
    2022/01/03 17:10
  • 斷交隔天秒入籍! 我前駐尼國大使吳進木滯留未歸

    尼加拉瓜去年12月,宣布與我國斷交,奧蒂嘉政權甚至沒收我國館產擬轉贈大陸,而我方前大使吳進木,也在兩國斷交後隔天入籍尼加拉瓜,這讓立委質疑,涉密人員離職還滯留,恐怕會產生國家機密保護漏洞,對此外交部也表示會檢討。
    2022/01/03 12:15
  • 連勝文:蔡總統大部分時間 都花在「洗腦」老百姓

    前駐尼加拉瓜大使吳進木在尼加拉瓜與我斷交前一個多月請辭退休,後又獲得尼加拉瓜授予國籍,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11日)下午出席「中華民國道教法師聯合總會」會員大會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總統蔡英文是否應該事前就已獲悉此事。連勝文說,「蔡女士」如何想他不知道,蔡總統可能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公投「洗腦」老百姓,所以對此事不太了解,而蔡總統下面的那一群人可能也忙著編造謊言「洗腦」民眾,對於邦交國狀況可能都不知道。
    2021/12/11 17:56
  • 尼加拉瓜最大雞蛋業者 有意開拓臺灣市場

    尼加拉瓜農企業集團(GrupoIndustrial El Granjero)董事長畢斯馬克(JoseBismark Tapia)等當地時間5日拜會中華民國駐尼大使吳進木,介紹公司業務並表示將參加臺北國際食品展。
    2018/02/06 11:50
  • 陳峻永單車環球抵秘魯 鼓勵勇敢追夢

    啟動騎單車環球計畫的台灣單車騎士陳峻永,日前行經秘魯時獲駐秘魯代表吳進木熱情接待,陳峻永說,「如果你想做一件事,全世界都會幫助你」,鼓勵年輕人勇敢追夢。
    2017/02/16 15:55
  • 久誼之旅/尼總統放馬鴿子 陸以正點外長下台

    馬總統昨天晚間結束出訪友邦的「久誼之旅」,返抵台灣,對於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在訪問期間頻頻爽約,損及我國元首顏面,這使得馬總統對外交部不滿,在飛機上還點名外交部該警惕,儘管駐尼國大使吳進木已經提出辭呈還沒被批准,不過資深外交官陸以正認為負責層級太低,今天公開投書,暗示外交部長歐鴻鍊應該負起政治責任。
    2009/07/07 1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