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大使斷交不回國還入籍尼加拉瓜 外交部曝內幕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4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15:05
我國前駐尼加拉瓜大使吳進木斷交後未返台,同時其夫婦取得尼國國籍也未向外交部提情勢報告惹議。(圖/TVBS)
我國前駐尼加拉瓜大使吳進木斷交後未返台,同時其夫婦取得尼國國籍也未向外交部提情勢報告惹議。(圖/TVBS)

我國於去年12月10日與尼加拉瓜斷交,但我駐尼國大使吳進木卻未返台,後續也傳出吳進木與太太都已取得尼國國籍。對此,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4)日表示,這部分外交部事前並未獲得告知,不過也已透過私人管道聯繫吳進木,並希望他就外界的相關質疑,自己盡快對外說明。

歐江安表示,吳進木因個人生涯規畫,在前年(109)起就曾數度向外交部請辭,但都被外交部慰留,直到去(110)年9月28日始獲准辭職,並依法申請退休,程序都是完備的。

 

對於吳進木接受尼加拉瓜首都榮譽市民跟入籍的問題,歐江安指出,吳進木夫婦在去年11月離任之前,曾接受尼加拉瓜首都市長頒授榮譽市民跟市鑰,這部分是沒有問題的。另外,在兩國斷交之後,吳進木被尼加拉瓜授予國籍等事情,這部分外交部沒有事前獲得告知。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此外,外界關切吳進木為何不回台灣?歐江安說,根據吳進木的說法,主要是他夫人健康情形,不適合搭飛機長途旅行,至於目前健康情形,這涉及個人隱私不進一步評論。
 

外交部強調,已經透過私人管道跟吳進木取得聯繫,也表達希望他針對外界相關質疑,由他自己盡快對外說明,畢竟他是退休人員,對於對外的質疑,自己提出說明比較妥當。在國家機密保護法修法的相關討論上,外交部表示,吳進木雖已退休,但他仍受到規範,先前提到是否要修改相關法案的檢討,涉及到修法問題會跟相關部會來討論,會再做相關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進木#尼加拉瓜#國籍#斷交#入籍#榮譽市民#歐江安#外交部#退休#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96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