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斷交隔天秒入籍! 我前駐尼國大使吳進木滯留未歸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華邵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3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3 21:02

尼加拉瓜去年12月,宣布與我國斷交,奧蒂嘉政權甚至沒收我國館產擬轉贈大陸,而我方前大使吳進木,也在兩國斷交後隔天入籍尼加拉瓜,這讓立委質疑,涉密人員離職還滯留,恐怕會產生國家機密保護漏洞,對此外交部也表示會檢討。

圖/TVBS資料畫面

 
1月1日大陸駐尼加拉瓜大使館,大動作舉辦復館升旗儀式,看在我方眼裡格外諷刺,但諷刺的還不只這個。

2017年總統府內戴著眼鏡站在一旁,等著總統進來主持宣誓典禮,他就是我駐尼國前大使吳進木,現在爆出斷交後隔天,馬上入籍尼國讓立委看不下去。

立委(民)趙天麟:「外交部也應該詳加調查了解,他的行徑有沒有跟,中共勾串的部分以昭公信。」

 
畢竟尼國現在親中態度明顯,駐外人員這舉動確實有爭議,而吳進木2021年9月底請辭獲准,11月17日就已經離任,隔不到一個月12月10日,尼國就與我國斷交,隔天還獲頒榮譽國民,至今仍未歸國。

圖/TVBS資料畫面

政大國關研究所教授湯紹成:「從沒有見過以前是沒有,這個情況確實非常敏感,從政治眼光來看,當然這是一個非常不合宜的作法。」

吳進木是資深外交官曾任秘魯代表,後續轉至尼國,2008年我海軍敦睦艦隊出訪,吳進木也出現在鏡頭前,隔年馬政府不滿尼國頻頻爽約,讓吳進木提辭呈不過最後被慰留,綠委也擔心資深外交官,知道的國家機密會外洩,要外交部長吳釗燮給交代。

立委(民)林淑芬vs.外交部長吳釗燮:「你要如何掌握涉密人員,在國外的行為和活動,你不能淪為道德勸說啊,你不能讓我們國家機密保護法,倫為形式沒有作用,我們這個來檢討,如何來把這可能的漏洞補起來。」

圖/TVBS資料畫面

依照國家機密法,涉密人員離職未滿三年出境應受管制,但吳釗燮幫解釋前大使太太行動不便,才留尼國照顧,雖然看似一切合法,但這舉動對我國就像二度傷害,出手的還是自己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尼加拉瓜#斷交#國家機密法#涉密人員#外交官#吳進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1920

0.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