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加拉瓜強奪台灣財產 外交部將提國際訴訟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1 0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1 08:46
尼加拉瓜本月10日宣布與台灣斷交。(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尼加拉瓜本月10日宣布與台灣斷交。(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針對尼加拉瓜與台斷交後,沒收台灣所有當地資產並轉交給大陸的行為,外交部今天表示將循正當國際訴訟,維護台灣外交財產,使尼國負擔國際不法行為的責任。

尼加拉瓜本月10日片面宣布與台灣斷交後,命令台灣駐外人員限時離境,更在近期將台灣所有當地資產轉移給大陸。台灣外交部對此表示無法接受、強烈抗議,並予以強烈譴責。

 

外交部今天發布聲明指出,中華民國台灣前駐尼加拉瓜共和國大使館的館舍及財產,是台灣政府自1990年後合法購置的外交財產。依據《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第45條「遇兩國斷絕外交關係,接受國務應尊重並保護使館館舍以及使館財產與檔案」及習慣國際法,在台灣與尼國終止外交關係後,尼國應依國際法義務保護該館舍及財產。

聲明也指出,台灣曾依國際法洽獲第三國代為管理台灣在尼加拉瓜的館產,但是尼國違背國際公約竟然無理拒絕,導致台灣在時間緊迫情形下,只能決定象徵性轉售天主教會馬納瓜總教區。

因此,外交部強烈譴責尼加拉瓜獨裁政權不法動用國家權力,干擾台灣合法轉移外交財產,進而侵占的作為,嚴正要求尼加拉瓜政府改正。外交部也表示將循正當國際訴訟,維護台灣外交財產,必使尼加拉瓜負擔國際不法行為的責任。
 

外交部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與極權中國大陸互不隸屬。中國大陸共產黨政權從來沒有一天統治過台灣,雙方外交財產更是互不繼承。有關大陸外交部宣稱尼加拉瓜沒收台灣館產是「正義之舉」,並妄稱擁有財產所有權,是公然明示違反國際法的強盜行為,併吞台灣的明確侵略意圖已嚴重違反國際規範,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

外交部再次強調,中國大陸極權政府聯合奧蒂嘉(Daniel Ortega)獨裁政權,在此時蠻橫非法強奪侵占台灣原已售予當地天主教會的財產,將不容於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法律秩序,必遭文明的國際社會唾棄。(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尼加拉瓜#台灣#斷交#大陸#外交部#財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1299

0.2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