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吳明穎 結果共10筆

  • 冬天皮膚癢到爆!醫曝「好發5族群」 乳液正確擦法公開

    冬天一到,皮膚總是又乾又癢嗎?小心是冬季癢!冬季癢原因是什麼?誰容易冬季癢?冬季癢該如何預防?乳液怎麼擦才對呢?
    2024/01/12 22:16
  • 女生也會雄性禿!4妙招護髮促再生 出現「這形狀」快就醫

    不只是男性,許多女性也有落髮困擾,每當洗頭、吹髮或梳髮時,看到大把的髮絲掉落,頭髮日漸稀疏,感到十分憂心。皮膚科醫師提醒,如果女性朋友的頭髮掉落形狀長得像聖誕樹,很可能是「女性雄性禿」,必要時須就醫進行適當的治療。
    2024/01/07 13:08
  • 敏感肌必看!換季皮膚紅又癢 醫大推「4種營養素」舒緩過敏

    換季也讓皮膚開始鬧脾氣!敏感肌膚容易受到外界刺激的影響,可能出現紅腫、發癢、乾燥、刺痛等不適感。改善敏感肌,除了找到適合皮膚需求的產品、不要過度保養之外,皮膚科醫師也教你,哪些食物可以穩定膚況,讓你由內而外變漂亮。
    2023/11/04 14:30
  • 趙少康罹帶狀皰疹險釀失明! 醫籲做對「1件事」防病毒複製

    73歲政壇大老趙少康最近為藍白合費盡心思,卻驚傳健康亮紅燈?趙少康1日在節目自爆長帶狀皰疹,而且皮蛇還生在最恐怖的「臉部」,從額頭蔓延到眼睛、鼻子下方,令人相當擔心!醫師表示,臉部長帶狀皰疹恐影響三叉神經,一定要盡快就醫,以免讓眼角膜受損,影響視力。
    2023/11/03 13:06
  • 馬祖藍眼淚有毒!誤觸恐頭痛、皮膚潰傷 醫授1招避免送醫

    近日馬祖著名的夜間海景「藍眼淚」大爆發,許多遊客拍下海岸邊浪潮中帶著藍色螢光的美麗畫面,日前還有一位遊客把藍眼淚「穿上身」,整個背部都是藍色螢光超夢幻!攝影師周小馬說,這是他把海水潑在遊客身上拍出來的效果,無修圖,還說藍眼淚的海水摸起來有「滑滑勾芡感」。皮膚科醫師提醒,藍眼淚在浪潮中看起來很浪漫,但其實它們會產生對海洋動物和人類有害的毒素,小心引起海藻皮膚炎!
    2023/05/24 21:07
  • 好癢抓不停!醫曝超過20種「致癢食物」 健康蔬果竟全上榜

    如果你是容易出現蕁麻疹的人、或是本身有異位性皮膚炎等慢性搔癢的困擾,皮膚科醫師建議你少吃富含組織胺或促進身體釋放組織胺的食物,包括巧克力、酒、香蕉、木瓜、柑橘、堅果和優格等,或是執行30天的「低組織胺飲食治療」,看看症狀是否得到改善。
    2023/03/06 15:36
  • 過敏常發作?醫曝「這些」食物少吃 組織胺濃度恐爆表

    情人節收到巧克力,先別急著吃,當心過敏症狀加重。醫師提醒,人體內的組織胺濃度偏高也可能是吃出來的,戒掉易促進組織胺分泌、含有高組織胺的食物,才能有效減少過敏帶來的困擾。
    2023/02/17 23:32
  • 跨年人多小心被踩!輕忽趾甲出血「黑一塊」 醫揭嚴重下場

    在人山人海的地方跨完年,回家突然腳趾甲怎麼突然黑了一大塊?醫師解釋,指甲下出血大多是因腳趾被外力踩到、壓過形成,通常可以自然痊癒,但出血範圍大於甲面50%時,建議做檢查確認是否有腳趾骨折,若輕忽不去追蹤治療,還可能形成甲床畸形。
    2022/12/29 14:28
  • 越南解封!與毒共存卻出現「缺工潮」 吳明穎:受返鄉潮和報復性消費影響

    越南在公布要「與病毒共存」後,10月1日起鬆綁防疫措施,但受疫情嚴重影響的首都胡志明市和周遭工業區卻有大量勞工出走。今(8日)日邀請到越南同奈台商會長吳明穎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分享,「越南政府陸續實施開放政策,各行各業開始準備新常態的生產活動和生活型態,而這時也逐漸出現返鄉潮,甚至封鎖區和隔離區內的人民在解禁後更出現報復性消費,路上人潮跟車潮增加中,但地方政府依舊是非常謹慎,不僅在車輛通行、生活規定都有要求人民防疫。」 吳明穎也提到,「工廠目前最擔心的是未來幾周可能會出現的缺工潮,因為越南隔離狀況導致很多外省、中北部人民長期被隔離,不管是心理因素或是健康問題,讓工人一直想要回家,而目前越南政府有在實施紅黃綠區管制措施,用管制的方式提醒人民,所有行動都必須遵照各區域規範實施,這也讓間接影響人民的回鄉意願。」
    2021/10/07 16:00
  • 越南擬「與疫情共存」!越南同奈台商會長:應地方狀況各自研擬

    越南本土疫情延燒四個多月,雖然大多台商已接種第一劑疫苗,但企業仍盼望能進早恢復正常生活,避免影響投資生產。越南同奈台商會長吳明穎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過去越南防疫有成,所以民眾心態大多已鬆懈,再加上公衛觀念普遍薄弱,導致四月連假後疫情逐漸失控。而當地政府目前認為『清零』機率小,因此總理也下令各地方政府因應地區疫情狀況,研擬『與疫情共存』的方案,因此在大方向相同的情況下,各地政策會有些許不同。」 另外,許多外資選擇投入越南市場,吳明穎認為「越南在全球有許多貿易協定,且民族性、文化與台灣相近,因此也成為東南亞地區台商投資的新興之地。」
    2021/09/08 15: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