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睜眼戀情二手菸豪車奈及利亞女大體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TT林叨囝仔胸部
  • 搜尋:

    吳文傑 結果共8筆

  • 胃食道逆流仍可喝咖啡!配料更傷胃 挑對「時間品項」成關鍵

    喝咖啡、吃甜食,會讓人胃食道逆流嗎?許多人印象中,咖啡是傷胃的飲食,尤其黑咖啡很刮胃,胃不好的人喝拿鐵會比較不傷胃。但專家表示,對於有胃病問題的人,其實喝純粹的黑咖啡比加了牛奶或糖的拿鐵來得好。  
    2023/12/12 15:28
  • 日國寶女星食道癌逝!醫示警「1習慣快戒」 很多人偏愛

    日本國寶級歌后大橋純子2018年陸續被診斷出罹患食道癌、乳癌,花了1年時間治療與休息,2019年重返歌壇,怎料,今(2023)年3月食道癌復發,再度停工積極治療,無奈1週前病情急轉直下,終究不敵病魔,於11月9日離世,享壽73歲。對此,肝膽腸胃科吳文傑醫師示警飲食「1習慣」注意了。
    2023/11/11 21:24
  • 吃生魚片小心!照胃鏡驚見寄生蟲 醫嚇壞:準備鑽進血管

    這樣誰還敢吃生魚片!眾所周知不管事海鮮還是肉類,在沒有完全煮熟的情況下都有寄生蟲風險,然而由於日式料理被許多人喜愛,因此就算知道、卻還是抑制不了嘴饞慾望;肝膽腸胃專科醫師吳文傑便分享一段胃鏡畫面,讓不少網友嚇壞直呼「不敢再吃生魚片了」。
    2022/12/14 08:05
  • 28歲網紅胃癌病逝!8類人風險最高 晚期恐怖5症狀曝

    大陸網紅蘇日曼,年僅27歲就罹患胃癌晚期,罹癌後仍持續拍片,紀錄對抗病魔的過程;不料,經過治療短短8個月,就傳出病逝的噩耗,引起網民熱議。
    2022/03/15 16:10
  • 疲勞的人肝不好?患有B肝做這事 罹癌機率高120倍

    有人認為生活作息不正常、常熬夜、經常感到疲累的人,肝可能較不好,或容易有肝臟疾病問題。根據TVBS最新《你『累』了嗎?大調查》結果發現,有80%民眾同意常常疲勞的人肝不好的說法。肝癌在台灣已位居全國主要癌症死因的第2位,甚至有年輕化的趨勢。根據衛福部統計資料顯示,B型與C型肝炎是國內感染人數最多的病毒性肝炎,也是引起肝癌的主要原因。國內網路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TVBS《健康2.0》主持人、同時也是醫生的江坤俊提醒,目前不管是B肝、 C肝都有藥物可以控制, C肝甚至可以完全治癒,所以患有B、C型肝炎的患者,真的不要忽視定期檢查超音波的重要性,才不會走上「肝炎、肝硬化、肝癌」三部曲。
    2021/05/05 18:21
  • 天冷等紅燈突倒地亡 醫曝危險5族群授「低溫活命法則」

    全台凍成「冰番薯」,中央氣象局表示,今(31)日至明(1)日寒流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肝膽腸胃專科醫師吳文傑分享「低溫活命法則」,他想起1位老患者在寒冷的天氣中等個紅綠燈就走了,吳文傑提醒,5大高風險族群須特別注意保暖,如果有安排檢查,不急的話擇日再做也可以。
    2020/12/31 17:45
  • 感冒肺炎、胃酸逆流分不清? 專家教你這樣看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走在路上稍微咳一下,都會被其他人投以異樣眼光!除了肺部問題會導致咳不停,胃食道逆流也會引發慢性咳嗽。很多受胃病困擾,長期咳嗽無法治癒的患者,擔心被當作肺炎病人,紛紛上腸胃科求診 ,希望能徹底治癒,讓腸胃科門診病患大增! 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員生胃食道逆流中心吳文傑主任、中醫師鄒瑋倫、臺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國宴御廚雷議宗,討論如何判別咳嗽是肺炎或胃食道逆流引起,以及如何從日常飲食調整,顧好腸胃又能增加免疫力。
    2020/04/06 15:52
  • 口臭只是火氣大?小心是身體這些部位出問題!

    新型冠狀肺炎疫情蔓延,幾乎人人都戴口罩出門。長時間配戴口罩,悶住口鼻,造成鼻子進氧量下降。如果配戴的口罩質地恰巧較不透氣,剛好又處在空氣比較悶熱、不通風的空間,在持續氧氣供給不足的情況下,就容易有呼吸困難的不適感,有時甚至還會聞到自己嘴裡不好的氣味,讓許多人懷疑自己是不是有口臭,但這其實可能是身體警訊!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員生醫院胃食道逆流中心主任吳文傑、前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陳潮宗、營養師黃淑惠、醫藥記者洪素卿、氣功名師彥寬及健康主廚陳之穎,討論有哪些情況會造成口臭,以及如何改善這讓人困擾的窘境。
    2020/03/30 13: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