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秀林鄉雪霸死亡地震大學墜樓427地震馬陸鴻海虧損訪中
  • 搜尋:

    司令 結果共1,688筆

  • 共機距我領海僅19海浬 退將:未來恐更迫近

    國防部今天公布,偵獲共機最近基隆大約只有37海浬,比上周的43海浬又更逼近,而24海浬就是我國的領海範圍了,對此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表示,這個距離依照一般戰鬥機的速度,只要再三分鐘就能到總統,他也判斷未來共機可能還會越來越迫近。
    1小時前
  • 恭喜!吳青峰獲頒傑出校友 「私下惡狀」被當場揭發

    吳青峰於本月份當起孩子王,先是樂團蘇打綠擔任任天堂Switch在台灣第一位遊戲大使,昨(27日)青峰獲邀重返文聖國小參加四十週年校慶,於前後任二位校長手上領取傑出校友獎,走上小學司令台上的青峰在領獎時引起全場師生家長一陣騷動,國小同班同學也一同到場助陣,會後一起回到教室裡開起國小同學會。
    7小時前
  • 「日美並肩而立」安保條約最大幅更新 日將設作戰統合司令部、美擬派駐四星上將

    已故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曾說:「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也就是日美同盟有事。」顯見中共軍事擴張,對區域穩定,和日本的安全保障構成相當威脅。使得現任首相岸田,日前訪美時說出「美日並肩而立」,也促成了日美兩國強化結盟,包括日本增設「作戰統合司令部」;美方也有意派駐四星上將到日本,大幅增強軍事合作。
    22小時前
  • 「可直接瞄準台」 美示警:陸太空發展迅速

    中國大陸積極發展航太科技,連美國太空軍司令都表示,發展速度之快令人驚嘆,同時也提出警告,表示大陸將有能力直接瞄準台灣,而且對於美軍介入印太地區衝突,將會比以往更有挑戰性。
    2024/04/26 18:12
  • 蛙兵賣片遭汰除!網敲碗合體女輔導長 陸軍:不宜用軍隊名詞行銷

    陸軍兩棲海龍蛙兵士官「壹柒柒」,日前被舉報拍攝性愛片在網路販售,遭到國軍開除;而成人影音平台SWAG今(25)日證實「壹柒柒」將加入,下週將開記者會說明。針對壹柒柒改行一展長才,陸軍司令部回應,對於個人職業選擇沒有評論,另當事人因案汰除,籲各界不宜用「海龍蛙兵」、「輔導長」等名詞當商業行銷手段,造成民眾錯誤認知。
    2024/04/25 19:24
  • 共機飛總統府僅5分鐘 邱國正:若國軍沒作用就一切順暢

    共軍頻擾台,日前更偵測到共機距離基隆僅41海浬,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就指出,這距離飛到總統府上空只要5分鐘。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4)日表示,情監偵作用就是盡量避免這種事情發生,正常距離飛大概三分鐘、五分鐘,「如果國軍沒有作用了就一切順暢」。
    2024/04/24 11:12
  • 憂機密遭竊聽!南韓軍方擬禁iPhone進司令部 三星不受限

    南韓軍方近日傳出,正在研擬全面禁止官兵攜帶蘋果iPhone手機,進入司令部等軍方建築內,藉此防止機密或敏感資訊遭到竊聽側錄外流,特別的是,根據南韓媒體的報導,軍隊只有特別點名iPhone,其他三星等使用安卓(Android)系統的智慧手機或穿戴裝置,則不在管制範圍,似乎與蘋果不允許第三方程式「控管」手機內建功能的出廠設定有關。
    2024/04/23 15:19
  • 我兵源缺乏若開打怎抵共軍? 美印太司令:台灣應借鑑以色列動員力

    美軍印太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17日在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FR)與主持人談及台海衝突。當他被問到台灣人民該如何加強自我防衛時,阿基里諾表示,中國有14億人口,作戰時不缺兵源。對此,台灣可把以色列的動員模式當成借鏡。
    2024/04/20 11:05
  • 中共「2027攻台準備」滴答倒數?「戴維森窗口」成美學者、印太司令意見公約數

    前美國印太司令戴維森,曾經指出,中共最快將從2027年開始做好攻台準備,這個時間點,距今只剩三年。正當國軍不斷加強訓練和軍力,美國將領和學者,又不斷提及這個論點,讓許多民眾擔心,台灣是不是真的進入備戰倒數。
    2024/04/17 22:37
  • 美太平洋陸軍司令證實 將在亞太部署新飛彈系統

    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佛林週日接受南韓媒體訪問,證實美軍即將在亞太地區部署標準六型防空飛彈,以及戰斧巡弋飛彈,來因應印太地區的威脅。
    2024/04/15 14:49
  • 伊朗無人機、飛彈空襲以色列 美、英、法、約旦出手助攔截

    伊朗於4月13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空襲,出動逾百架無人機及飛彈,這是伊朗首度直接隊以色列領土進行軍事攻擊,伊朗更示警美國不要插手兩國糾紛。《路透社》報導,美國中央司令部(United States Central Command)證實,美軍在美國歐洲司令部驅逐艦的協助下,13日、14日兩天已經摧毀了80多架伊朗無人機與6枚從伊朗和葉門瞄準以色列的彈道飛彈,除了美國之外,以色列也得到了英國、法國、約旦的幫助。
    2024/04/15 09:57
  • 俄目標5/9前攻占「查西夫雅爾」!再朝克拉莫托斯克挺進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瑟爾斯基今天表示,俄羅斯目標於5月9日前占領東部前線城鎮西夫雅爾,為目前攻勢集中東部的俄軍發起重要戰役爭奪掌控高地作好準備。
    2024/04/15 08:47
  • 重申「不支持台獨」 美印太司令:但台灣不應受脅迫

    近期南海局勢緊張,美國將和日本、菲律賓舉行三方峰會。美軍印太司令「艾奎里諾」表示,「仁愛暗沙」是印太地區最危險的衝突熱點,讓美國相當擔憂,另外對於台海議題,他認為台灣不應該受到北京脅迫。
    2024/04/10 17:17
  • 印太美軍司令:AUKUS潛艦使用由澳洲決定

    美國副國務卿坎貝爾先前暗示,AUKUS潛艦計畫,有助於嚇阻中國對台灣的任何行動。印太美軍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諾,周二接受雪梨智庫採訪時,證實坎貝爾的說法,他也表示,時機成熟時,將由澳洲決定如何使用AUKUS核動力潛艦。
    2024/04/10 12:16
  • 海軍司令唐華低調訪美 「台海已變全球性問題」

    我國海軍司令唐華出訪美國,是否和即將接任美軍印太司令的「帕帕洛」會面,備受矚目。唐華受訪時表示,解放軍對台行動,不只是台灣問題,已經變成全球性議題。因此美台軍事交流,非常重要。
    2024/04/09 19:57
  • 赴美海空年會 海軍司令:台美協同作戰能力與時俱進

    海軍司令唐華今天出席在華府附近舉行的「海、空暨太空研討會」提到,台美軍事訓練交流「我們永遠不會說夠」;台美協同作戰能力會隨著時間、裝備及人員等改變。
    2024/04/09 08:51
  • 嚇阻中國犯台!美太平洋陸軍司令證實將在亞太部署新型飛彈

    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佛林(Charles Flynn)在南韓接受韓聯社等韓媒聯訪時表示,美軍即將在亞太地區部署「標準六型」防空飛彈及「戰斧」巡弋飛彈,但具體時間和地點尚不宜透露。
    2024/04/08 08:56
  • 美太平洋艦隊司令交接 我海軍司令觀禮 專家:過去有前例

    美國海軍4日在夏威夷舉行太平洋艦隊指揮官交接典禮,印太司令阿基里諾致詞時,歡迎來自全球的幾位重要夥伴觀禮,其中點名我國海軍司令唐華。不過我國將領出席美軍高層交接儀式,其實有前例,專家認為早已常態化。
    2024/04/07 14:52
  • 中共「轟20」匿蹤轟炸機呼之欲出 專家:攻台「反介入/拒止」手段之一

    中共空軍副司令王偉,日前證實,解放軍新一代匿蹤戰略轟炸機「轟20」,就快要問世。儘管官方不曾公開任何外型,和各項性能,大陸國內媒體依然指稱,具備良好的遠程戰略打擊力。我國的專家學者進一步分析,這款機種主要目標不是對付國軍,卻可能用於阻止美軍等盟邦馳援台海。
    2024/04/05 22:37
  • 0403強震!花蓮空軍基地F-16V戰機受損 軍方曝損傷程度

    東部外海今(3)早7點58分發生規模7.2地震,地震深度15公里,最大震度在花蓮6以上、台北市5級,建築物搖晃厲害,全台有感。位於花蓮北區的空軍基地也傳出災情,多架F-16戰機因碰撞損傷,不過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姜光華受訪表示,F-16受損程度只有小零件受損,只需要更換即可。
    2024/04/03 13:10
  • 陸無人機闖二膽 邱國正認守軍「訓練不足」

    上個月30日,金門二膽島再度遭中共無人機闖入,拍攝者甚至聲稱國軍被大陸無人機「嚇得跑光光」。今日,國防部長邱國正也坦言,第一線部隊應對無人機的處置訓練不足,「有錯就要坦承」。
    2024/04/01 19:13
  • 路透:我海軍司令唐華下周訪美 可能與美海軍作戰部長會面

    《路透社》29日報導指出,有多名知情人士透露,我海軍司令唐華將於下週起訪問美國,參觀位於夏威夷的美軍印太司令部,並前往華府近郊參加軍事會議,與美方討論如何加強雙方海軍合作,雙方目前還正在進行談判,可能安排唐華與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弗蘭切蒂(Lisa Franchetti)會面。
    2024/03/29 13:57
  • 本月第3起!F-16戰機試飛「燈號突異常」 轉降清泉崗基地

    空軍司令部表示,空軍嘉義基地1架F-16戰機,於今天下午執行試飛任務,因發電機燈號異常,遂轉降清泉崗基地,人、機均安;後續將依技令檢修,確維飛機妥善。
    2024/03/26 20:49
  • 夠嗎?「教召食量大」 國軍伙食費日增2塊錢

    一年義務役上路之後,有立委接獲新兵反映,稱部隊伙食經常讓阿兵哥「吃不飽」;如今,在陸軍司令部向立法院提交的報告當中,就強調為了讓教召員能吃得好,要把後備教召人員的伙食費,從每人每天95.7元,調升到97.6元,等於一天多出「2塊錢」。
    2024/03/25 18:58
  • 1天36共機!前飛官曝北台灣「致命短板」:被中共看出來

    根據國防部資料,21日早上6點至22日早上6點,解放軍派出36架次共機及6艘共艦在台海進行活動。對此,前空軍副司令、退役中將飛官張延廷昨(24)日坦言,北部五縣市沒有任何軍用機場,整個北部空防是空虛的,直言「我們短板被中共看出來了」。
    2024/03/25 11: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