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申「不支持台獨」 美印太司令:但台灣不應受脅迫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19:56

近期南海局勢緊張,美國將和日本、菲律賓舉行三方峰會。美軍印太司令「艾奎里諾」表示,「仁愛暗沙」是印太地區最危險的衝突熱點,讓美國相當擔憂,另外對於台海議題,他認為台灣不應該受到北京脅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幾年,國際關注台海緊張情勢,雖然美中可能因為台灣發生衝突,但軍事專家普遍認為,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入侵不會立即發生,現階段美中衝突風險最高的地方是南海。

美軍印太司令艾奎里諾:「我非常擔心在仁愛暗沙所發生的狀況。在過去兩次的補給任務,菲律賓補給船上有6名海岸防衛隊人員受傷。(中國)這些行為是危險的、違法的,也造成區域的不穩定。接下來是什麼呢?他們會做到什麼程度呢?」

下個月將卸下美軍印太司令職務的艾奎里諾,對台海情勢仍然感到擔憂,表示從美國總統拜登、到國防部長奧斯汀、以及他自己,在所有和中方溝通過程都表明,美國的對台政策沒有改變。

 
美軍印太司令艾奎里諾:「美國認為和平解決這個(兩岸)議題,要兩岸人民都滿意,並且不受脅迫,現階段我看到的是更多脅迫,這也是我擔心的原因,美國不尋求台灣獨立,我們並沒有任何挑釁,所以正如我在每個地方都說的,這應該不管怎樣都沒有任何自我詮釋的空間。」

美國副國務卿坎貝爾在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的線上市民大會表示,美中外交溝通管道幾乎全開。

美國副國務卿坎貝爾:「透過和他們(中方)密集交流,當兩岸關係緊張時,傳達訊息是很有幫助的。」

美國能做的、最重要的事,就是謹慎的、負責任的表明美國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海局勢#三方峰會#美軍印太司令#台海議題#菲律賓#美中衝突#安全緊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62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