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台鐵駕駛員 結果共8筆

  • 「哪來人骨」 頭顱、腿骨散落三坑站旁鐵軌

    鐵軌旁驚見人的頭骨!台鐵駕駛員行經基隆三坑火車站,發現鐵軌旁有白色圓形物體,請同事前往查看,確認是人骨,鐵警和鑑識人員到場後,又在相隔不遠的位置,發現疑似大腿骨,因為都已風乾,研判死亡多時,但其他部位的骨頭,居然都消失,不排除可能是分屍案,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2024/03/10 19:31
  • 年僅32歲!助理司機員江沛峰罹難 同學不捨

    太魯閣嚴重事故,也帶走了助理司機員江沛峰寶貴性命,當時他就坐在司機員的旁邊,事發當下因為撞擊力道過大,不幸罹難。而江沛峰年僅32歲,在同事眼中,他工作相當認真,受訓表現也很良好,從來不缺席,沒想到卻在這次意外中,和家人天人永隔。
    2021/04/03 14:34
  • 普悠瑪翻車釀死 台鐵火聯會:制度出問題

    普悠瑪翻車釀死,台鐵火車駕駛員聯誼會跟台鐵產業工會,紛紛陳情投書,其中曾任台鐵駕駛的黃隆華,指出司機員行駛中發現異狀,不能立即停車,必須同步回報,而產業工會根據過往案例,發現2年內出軌7次,追溯源頭,從養護人力不足,影響到檢修時間縮短,出現ATP系統故障,對照這次超速翻車,他們希望問題不能全部指向司機員,而是整個制度結構有問題。
    2018/10/23 22:07
  • 要求台鐵減200班次 9成駕駛要求合理休假

    台鐵火車駕駛員聯誼會日前發動連署,要求讓台鐵駕駛能夠依法有合理休假,包括「週休二日、國定假日不加班」,共獲得94.3%的台鐵司機連署,已送出連署書給台鐵工會,要求工會與台鐵協商,每天減少200個蚊子班次。但中秋連假在即,交通部承諾,減班絕不會影響連假的台鐵疏運。
    2016/08/11 10:30
  • 身首異處算逃生不及 遺孀盼旅客作證

    去年1月,台鐵太魯閣號撞擊違規砂石車,駕駛蔡崇輝捨命護全車,因公殉職,入祀忠烈祠,家屬辦理撫卹,卻被銓敘部認定是「逃生不及」,因為找不到他堅守崗位、緊握煞車的證據,所以無法申請最高撫卹加給,蔡崇輝太太,今天由台鐵駕駛員陪同,再開記者會,怒批官僚侮辱人,同時也希望當天在埔心車站的旅客,如果有聽到她先生鳴笛警示音,能夠出面作證。
    2013/12/25 18:34
  • 意圖逃命? 台鐵人批銓敘部冷血

    台鐵駕駛員蔡崇輝在最後5.5秒逃命時間,到了撞擊前最後一刻,車上乘客和目擊者,還聽到駕駛蔡崇輝持續鳴笛,甚至遺體被發現時,左小腿還留在駕駛艙內的腳踏墊上,如果蔡崇輝有意逃生,依照太魯閣號的駕駛艙逃生動線,並不合理,台鐵同仁忿忿不平,質疑銓敘部太冷血,根本是羞辱已經殉職的蔡崇輝。
    2013/12/18 18:58
  • 烏龍!駕駛員上廁所 情急自鎖車門外

    中秋連假是交通顛峰期,卻有台鐵駕駛員上廁所「擺烏龍」,疑似延誤發車,原來是駕駛員因為內急,於是趁停靠站空檔上洗手間,沒想到回來之後,一時情急找不到鑰匙,才緊急借備用鑰匙開門,後來才發現,其實這把鑰匙就在口袋裡,乘客不明所以,向台鐵投訴,不過台鐵調查後表示列車並沒有延誤,也不會進行懲處。
    2011/09/13 12:17
  • 火車駕駛室傳女聲 司機與女聊天超速

    台鐵駕駛員又出包了!這次是網友爆料,有一位司機一邊開火車,一邊和女服務生聊天,讓網友覺得,怎麼會在火車最重要的安全控管地點打情罵悄,台鐵一查,聊天時間前後長達8分鐘,就算講公事也不用講那麼久,所以把司機和女服務生各記過1次,但司機接受我們訪問喊怨說,他們不過是談公事,順道多聊幾句,網友太大驚小怪。
    2009/07/13 13: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