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子祐高雄徐巧芯吃到飽七寶媽情侶藥單汽車日本鄭靚歆
  • 搜尋:

    台灣蒜 結果共5筆

  • 中秋後台灣蒜頭量少需求增 4嫌「箱中箱」走私大陸貨

    高雄警方日前破獲一起走私案,貿易公司假借進口白蘿蔔,貨櫃裡以箱中箱的方式,夾雜大陸蒜頭及香菇絲,謀利近千萬,而他們會動歪腦筋,就是台灣在中秋過後,蒜頭香菇香菇量大增,以雲林蒜頭來說,產量在二三月,現場市場上產已經不多,有些人就會混大陸貨,雖然較便宜,但香氣沒有台灣好。
    2023/11/02 14:04
  • 小嫻擔任蒜頭公主 教大家辨台灣、進口蒜

    現在正值台灣蒜頭盛產期,特別是雲林縣大蒜種植面積占全國的9成以上,是國內重要的供應地區,雲林縣政府請來藝人小嫻代言,現場教大家如何分辨台灣蒜和進口蒜頭的不同,除此之外現場販售蒜頭精、蒜頭餅等,讓大家品嘗嚐不同蒜頭風味。
    2018/04/12 13:41
  • 大陸蒜低價味道淡! 台蒜味濃受歡迎

    台灣蒜進入產季,但價格居高不下,有店家光一道菜,就要用到大量蒜頭,一個月30.40斤至少就要3千多元,怕吃不消乾脆直接跟產地購買,但為何一定要用台灣蒜,老闆說,台灣蒜味道煮起來較甜,比起大陸、越南蒜也較為濃郁,但如何辨別,本土和國外蒜的不同,其實看外觀就能辨別,台灣蒜外型上窄下寬像蓮霧,大陸、越南蒜則呈扁行如椪柑,切面則呈整齊,台灣蒜則較不規則,十分不同。
    2014/07/02 18:04
  • 外觀辨蒜!大陸扁圓 台灣蒜下寬上窄

    快過年了,蒜頭需求量大,但雲林蒜農說,最近市面上充斥許多違法闖關的大陸蒜頭,已經嚴重影響到他們生計,尤其現在這個時間點,大陸蒜多半長的比台灣蒜大顆,民眾如果只挑大顆的買,很可能就買到大陸蒜,吃不到台灣蒜獨特的辣味和香氣,其實從外觀和切面也能簡單分辨,台灣蒜多層次生長,外型比較不規則,大陸蒜外型扁圓,切面則呈整齊放射狀。
    2013/01/18 14:07
  • 大陸蒜傾銷 逼台灣蒜農上街抗議

    雲林縣上百位蒜農,走上街頭,抗議大陸蒜頭低價傾銷;農民指控,政府雖然沒開放大陸蒜頭進口,但有貿易商轉個彎,把大陸蒜頭運到越南等第三國,再從那邊合法大量進口,1斤大陸蒜頭20元,比台灣最便宜的1斤40,足足便宜了1倍,蒜農被這種取巧進口的傾銷方式,打得抬不起頭,血本無歸,他們拜託政府,要管就管徹底一點,徹查蒜頭來源,否則他們真的無法生存。
    2010/01/05 23: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