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後台灣蒜頭量少需求增 4嫌「箱中箱」走私大陸貨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14:04

高雄警方日前破獲一起走私案,貿易公司假借進口白蘿蔔,貨櫃裡以箱中箱的方式,夾雜大陸蒜頭及香菇絲,謀利近千萬,而他們會動歪腦筋,就是台灣在中秋過後,蒜頭香菇香菇量大增,以雲林蒜頭來說,產量在二三月,現場市場上產已經不多,有些人就會混大陸貨,雖然較便宜,但香氣沒有台灣好。

圖/TVBS

 
查緝人員:「每一箱都要開了。」

查緝人員突襲,進口貨櫃,紙箱上寫得是白蘿蔔,拆箱是暗藏蒜頭,另外這箱,美工刀割開,有箱中箱,同樣也不是申報的白蘿蔔,而是來自大陸的香菇絲。

查緝人員:「看是香菇還香菇絲整個打開來。」

 
在高雄港被查獲的走私貨櫃,以白蘿蔔名義申報,只有前面幾箱名符其實,中後排都是箱中箱,夾藏劣質大陸蒜頭,13800公斤,還有香菇絲4400公斤,初估市值900萬。

保三第二大隊偵查隊長陳鴻中:「經專案小組就大數據資料庫分析,於9/5鎖定一只自中國進口,之白蘿蔔櫃十足可疑。」

主嫌共犯4個人被逮,為了闖關,甚至事前準備一只外型、顏色、櫃號,都和涉案貨櫃相同,裝載白蘿蔔的貨櫃,伺機調包,還是沒逃過警方法眼,疑似看準中秋節後,台灣蒜頭及香菇,需求大增,才挺而走險。

圖/TVBS

傳統市場攤販:「大陸的都一樣大顆,我們台灣的你捧起來看,你看看有大有小。」

傳統市場,專賣蒜頭攤位,老闆娘說產量來自雲林,每年二三月才是盛產季,所以現在價格貴了一些,才有大陸貨。

傳統市場攤販:「大陸的沒有蒜頭的味道,你拍下去給它聞聞看它沒有蒜味,(說台灣蒜頭在中秋過後價格較好),不是價格較好是壞掉的比較多。」
傳統市場攤販:「台灣菜頭比較肥,他們大陸菜頭瘦長很難看。」

 
圖/TVBS

來自埔里的菜頭,產量已經不多,要等12月南部產的接棒,產量不足,生鮮超市內就有賣大陸進口白蘿蔔,而台灣的一斤50-55,口感較紮實,大陸的較鬆散,香氣也較台灣遜色,,至於兩地蒜頭,大陸約120,台灣一斤200起,貴的有道理,比大陸的還要嗆還要香,但因為大陸的便宜,加上雲林蒜頭已經過了產季半年以上,過了11月,市場上充斥更多大陸蒜頭。喜歡吃本產蒜頭的民眾,挑選可得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警方#走私案#箱中箱#蒜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1091

0.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