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快閃市集急性感染病原體地震高血脂田馥甄宇宙人資源班學生塑膠寶林茶室
  • 搜尋:

    台灣書 結果共44筆

  • 香港反送中到底多殘暴?他曝無力感籲台人「珍惜自由」

    勇奪第5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暨2021金馬影展觀眾票選獎冠軍的紀錄片《時代革命》,記錄了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殘酷畫面,「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也是《時代革命》被攝者之一,他說:「香港人跟台灣人一樣,都很容易相信外來政權。」對於台灣目前的處境,他表示台灣跟中國的文化相通,不可能不受影響,但台灣作為民主國家,人民可以藉由投票決定國家的未來。林榮基更呼籲留在台灣的香港人也能珍惜、保護這樣的台灣。
    2022/02/22 17:21
  • 林榮基遭潑漆至今仍害怕 二審改重判3嫌

    台灣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去年遭男子鄭啟龍、曾士晟、曾士峰潑漆,一審判3嫌3至4月不等徒刑;林榮基二審時說,至今仍感到害怕,二審今加重改判3嫌6至8月不等徒刑,可上訴。
    2021/04/20 12:38
  • 林榮基遭潑漆案二審 3嫌各判6至8月徒刑

    台灣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去年4月間遭男子鄭啟龍、曾士晟、曾士峰潑漆,一審依傷害罪判3嫌3至4月不等徒刑,二審今天加重改判3嫌6至8月不等徒刑,可上訴。
    2021/04/20 10:58
  • 撐香港淪口號? 林榮基批台加重移民難度

    「撐香港」口號是說一套做一套嗎?銅鑼灣書店在台創辦人林榮基就指出,台灣政府高喊要援助香港,但另一方面投資移民門檻卻調高,讓很多香港人想來卻不能來,對此陸委會強調是希望透過建立制度審查,未來也會持續調整政策。
    2020/12/15 14:53
  • 林榮基遭潑漆案判太輕 陳宗彥:全盤修正檢討社維法

    台灣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遭潑漆,3嫌各判3至4月徒刑,他認為代價太小;針對是否修法,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天說,社會秩序維護法已在全盤修正檢討,反滲透法則尊重立委提案。
    2020/11/23 11:04
  • 林榮基身心受創無法原諒 潑漆3嫌未獲緩刑

    北院審理台灣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遭潑漆案,今天依傷害罪判主嫌鄭啟龍4月徒刑,曾士晟、曾士峰各3月徒刑,均得易科罰金,因林榮基身心受創、無法原諒,未宣告緩刑。
    2020/11/18 13:53
  • 銅鑼灣書店林榮基遭潑漆案開庭 3嫌認罪道歉

    台灣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今年4月間在北市遭潑漆,檢方起訴3嫌。3名嫌犯今天在北院開庭時認罪。法官諭知11月18日宣判。
    2020/10/28 15:02
  • 蔡政府援港不夠? 林榮基:只能做不能說

    蔡政府援救港人的方式被參與的媒體人批評不夠透明、做得也不夠充足,TVBS訪問了曾被援助來到台灣的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他則點名蔡政府的確幫了不少香港年輕人過來,但有些事情只能做不能說。至於媒體人的貼文間接證實港人赴台方式經過東沙島,林榮基呼籲這種未來應該保密!
    2020/09/13 19:35
  • 銅鑼灣書店林榮基遭潑漆案 北檢依強制等罪起訴3嫌

    男子鄭啟龍因不滿台灣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關於香港民主人權理念及訴求,今年4月間涉嫌夥同曾姓兄弟到台北對林榮基潑漆。台北地檢署今天依強制等罪起訴鄭男3人。 銅鑼灣書店林榮基遭潑漆案 北檢依強制等罪起訴3嫌
    2020/09/10 11:42
  • 國安法紅線未明 港反送中書籍轉交台灣書商出版

    「港區國安法」生效,但著書是否違法仍未有明確定義,由香港記者組成的「傘下的人」原定出版「反送中」人物訪談,但擔心觸法並被警方追查受訪者身分,決定將書稿轉交台灣書商出版。
    2020/07/06 12:56
  • 港人自救! 林榮基創「避風驛」提供諮詢

    因應港版國安法上路,在各個國家的香港人現在也用自己力量努力,像是在台灣的香港人,銅鑼灣書店的老闆林榮基,就和美國、英國以及德國的港人,串聯成立「避風驛」,提供在世界各國的港人協助,成為台灣的諮詢據點!
    2020/07/01 13:45
  • 反送中周年! 自由廣場晚會林夕、林榮基登台

    香港反送中運動一周年,台灣10多個公民團體晚間在自由廣場舉行晚會,要求蔡政府儘速兌現庇護港人的人道救援計畫,活動結束前,主辦單位宣布現場人數突破7千人,各政黨都有立委來聲援,香港知名作詞人林夕和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也都到場。
    2020/06/14 00:25
  • 逛銅鑼灣書店 總統:自由台灣撐香港自由

    大陸通過港版國安法,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臨時增加行程,到台北銅鑼灣書店拜訪店長林榮基,不只親自寫下「自由台灣撐香港自由」,也再次重申台灣立場,說目前政府已經成立「專案工作小組」提供協助。 
    2020/05/29 18:00
  • 行動撐香港! 蔡英文將造訪銅鑼灣書店發表談話

    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為宣示挺香港人的決心,總統蔡英文上午11時20分將造訪受到港府迫害的林榮基在台灣重啟的台北銅鑼灣書店,並將發表談話,表達全力撐香港的立場。
    2020/05/29 10:27
  • 快訊/挺香港! 蔡總統1120參訪「銅鑼灣書店」

    北京當局通過港版國安法,蔡英文總統為了表達挺香港立場,中午新增行程,將參訪在台灣重開的「銅鑼灣書店」。
    2020/05/29 10:05
  • 港版國安法闖關 民眾黨提修法給「政治庇護」

    港版國安法將在對岸人大闖關讓不少香港人憂心,甚至興起了移民台灣的念頭,不過想來台灣居留可沒那麼簡單,銅鑼灣書店創辦人就呼籲,政府應該降低門檻!民眾黨就提案要修改港澳條例,針對受到政治迫害的港澳居民提供政治庇護。
    2020/05/24 13:38
  • 銅鑼灣書店開幕!怕衝突 警部署20人戒備

    香港銅鑼灣書店,在台灣重新開幕,備受關注!創辦人林榮基在開幕前,不僅被人發文恐嚇,甚至連買早餐被遭埋伏攻擊潑紅漆,因此轄區醒方不敢大意,在現場部屬警力,以防發生衝突,銅鑼灣書店開幕,不僅總統蔡英文送花致意,立法院長游錫堃也親赴現場祝賀。
    2020/04/25 13:15
  • 譴責暴力恐嚇 賴清德:歡迎銅鑼灣書店重新開幕

    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天表示,歡迎前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的書店重新開幕,民主是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支持言論出版自由,譴責暴力恐嚇行為。
    2020/04/25 10:38
  • 涉非法集結.恐嚇 黎智英等民主派228遭捕

    二二八和平紀念日,是台灣人追思二二八事件並珍惜今日擁有自由與民主的日子,不過在今天,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1948年出生的黎智英,被港警重案組拘捕,並且以「非法集結罪」和「刑事恐嚇罪」遭到起訴。黎智英與其他兩名泛民陣營知名人士被捕,他們過去多次力挺港人爭取自由民主的活動,其中黎智英還被中國官媒列為「叛國禍港四人幫」之首,指稱他長期資助「反中亂港」活動、發表分裂言論。就在全球把心力放在應對新冠肺炎的時候,之前因為販賣政治禁書被盯上的前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桂民海,突然被寧波法院以「為境外非法提供情報罪」判處十年有期徒刑,北京中央是否趁疫情混亂之際「維穩」,引發國際關注。
    2020/02/28 20:00
  • 大爆在港共諜工作 王立強:下令綁走銅鑼灣書商

    自稱是共諜的男子王立強,不只宣稱他接獲指示要干預台灣大選,甚至還說香港銅鑼灣書店商人「被消失」的案件,也和他有關,他在專訪中提到,打從一開始到香港,他就奉命滲透學生社團,打擊港獨份子,指揮網軍行動。
    2019/11/26 21:57
  • 銅鑼灣書店將重生! 網路眾籌597.5萬

    香港銅鑼灣書店將在台灣重新開張!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之前在網路上發起募款行動,最後一共2900多人響應,募得597.5萬,他說初步規劃,地點將選在西門町附近,希望港台民眾甚至是大陸遊客都能來看書。
    2019/11/05 18:40
  • 銅鑼灣書店「台灣重啟」 募280萬一日達標

    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5日晚間透過線上募款平台發起募款計畫,打算在台灣重啟「銅鑼灣書店」,原本預計要花2個月,沒想到不到一天時間,就募得超過新台幣280萬元資金,達到當初設定的基本目標,林榮基對此表達感謝,更透露未來打算在西門町開書店。
    2019/09/06 23:20
  • 銅鑼灣書店台灣重啟 募資280萬1天內達標

    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2015年被指控違法經營書籍銷售而停業,不過他5日以「為自由的靈魂而開」為名,在網路上發起募資活動,打算在台灣重新開張銅鑼灣書店,未料竟得到許多人支持,紛紛踴躍捐款,短短一天內就達到目標金額280萬元新台幣,令他內心十分撼動。
    2019/09/06 17:56
  • 港擬修「逃犯條例」 銅鑼灣書店老闆來台避難

    香港最近掀起「反送中」抗議,起因是港府著手修改「逃犯條例」,要把在台灣犯下一屍兩命殺人案的陳同佳,遣送到跟香港沒有引渡協議的台灣受審,然而條例修改內容還包括了司法制度不健全的中國大陸,引發港人反彈,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搶先一步來台灣定居。
    2019/04/30 22:06
  • 「形非勢變:台灣抽象藝術」展 美展出受好評

    台灣12位老中青當代抽象藝術家共襄盛舉「形非勢變:台灣抽象藝術」展,正在紐約台灣書院展出,新澤西州史塔克頓學院諾伊茲美術館館長稱讚參展作品水準高,增進台美交流。
    2018/03/12 14: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