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銅鑼灣書店林榮基遭潑漆案開庭 3嫌認罪道歉


發佈時間:2020/10/28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8 15: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今年4月間在北市遭潑漆,檢方起訴3嫌。3名嫌犯今天在北院開庭時認罪。法官諭知11月18日宣判。

林榮基於今年4月21日上午在北市中山北路一段的咖啡店用餐,突然遭到不明男子潑漆,警方隨後組成專案小組偵辦,陸續在高雄將涉案的鄭啟龍和與曾士晟、曾士峰兄弟拘提到案。

 

檢方查出,鄭男僅因不滿林榮基關於香港民主人權理念及訴求,得知林榮基將於4月25日在台北市開幕名稱也是銅鑼灣的書店後,隨即透過網路蒐集林榮基的照片及書店附近街景照片,並找來曾姓兄弟謀議對林男潑漆。

台北地檢署9月間依刑法傷害、強制、公然侮辱、毀損等罪起訴鄭男及曾姓兄弟。台北地方法院今天開庭,傳喚3名被告及林榮基到庭。

3名被告開庭時認罪,並起身向林榮基鞠躬道歉。他們的律師表示,3人是政治意見的表達,不法程度較輕,建請法官輕判,或宣告緩刑。
 

林榮基律師指出,3人犯後變裝躲避查緝,還辯稱有言論自由,並非真心認罪,且合理推斷背後仍有組織,如果只是判緩刑或易科罰金之刑,類似的事件還會再發生,建議法官判6月以上有期徒刑。

法官審酌3名被告均已認罪,改以簡式程序審理,並訂於11月18日宣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林榮基#潑漆#香港#認罪#銅鑼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904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