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周玉蔻花蓮地震地震馬陸彰化花蓮嘉明衛生紙大學生墜樓車禍
  • 搜尋:

    台灣中心 結果共43筆

  • 注意!竹市天然氣施工今晚停氣4小時 3700戶受影響

    台灣中油公司公用天然氣營業處新竹服務中心發布停氣通知,為改善天然氣供氣,將進行設備更換,預計今晚10時至明天凌晨2時實施區域緊急暫時停氣,約影響3709戶。
    2023/05/03 17:41
  • 「曾聖光募款案」爭議未平 社會局:裘振宇提土耳其勸募合法

    「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執行長裘振宇處理曾聖光募款專案過程遭質疑,北市社會局指出,曾聖光案非公益勸募,權責在內政部;土耳其勸募計畫合法,協助變更並調整計畫。
    2023/02/14 20:09
  • 屍臭味瀰漫!TVBS記者挺進災區 獨訪土耳其台灣中心負責人

    土耳其、敘利亞大地震死亡人數仍在攀升,至今已超過上萬人罹難,各國紛紛伸出援手前進災區救援,TVBS也於7日晚間,緊急派出記者陳相如、許猛捷前往災區採訪。抵達災民收容中心時,陳相如表示,很多災民見到TVBS採訪團隊,試圖向採訪團隊表達需求,像是「請世界幫幫土耳其」、「請大家救救我的家」,希望透過媒體將訊息傳達出去,TVBS採訪團隊也對肩負的媒體使命,有更深刻的體會。為協助釐清捐款去向,TVBS團隊也獨家前往臺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採訪,希望能發揮媒體力量,將災區資訊及需求即時傳達,協助災民獲得所需援助。
    2023/02/12 17:15
  • 庇護981名地震災民 TVBS獨家訪問台灣中心

    土耳其大地震,TVBS資深記者陳相如跟許猛捷深入探訪位於當地雷依漢勒的台灣中心,由於現在有981名土耳其跟敘利亞籍的災民住在裡面,盡管各方物資送達,運作壓力還是非常龐大。
    2023/02/12 13:38
  • 「捐款皆有政府監督」 TVBS獨家專訪台灣中心

    TVBS記者陳相如、許猛捷獨家採訪在土耳其的「雷伊漢勒台灣中心」目前當地的負責人,他表示,執行長裘振宇收到台灣的善款之後,所有的捐款都給台灣中心,全部都是合法的。
    2023/02/12 11:03
  • 「曾聖光募款案」遭質疑 台灣中心與家人回應了

    「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執行長裘振宇處理曾聖光募款專案過程遭質疑,中心今天指出,勸募計畫去年11月25日結束,募得款項已全數交給曾家,並未再執行線上募捐。曾家家人指11月30日收到一筆款項,之後就未收到來自協會任何款項。
    2023/02/11 19:08
  • 被爆疑募款詐欺內幕 土耳其「台灣中心」6重點回應

    土耳其與敘利亞交界2月6日發生規模7.8極淺層強震,造成大量傷亡,台灣除了在第一時間派遣搜救隊馳援外,國人更是踴躍募集物資及捐款,長期在土耳其的「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簡稱「台灣中心」)也發起募款,但科技專家許美華10日在臉書揭發台灣中心內幕,還有律師直指「台灣中心執行長裘振宇若未經家屬同意,重啟曾聖光募款專案,就有詐欺取財罪的嫌疑 」引網友議論。對此,台灣中心發3千字長文回應外界疑慮。
    2023/02/11 12:13
  • 于美人才曬捐款帳!台灣中心遭爆「不為人知面」 律師:執行長有詐欺嫌疑

    土耳其6日發生規模7.8強震,女星于美人的學長日前推薦,可以捐款給慈濟或在土耳其的「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簡稱台灣中心)。但卻遭科技專家許美華揭露台灣中心「不為人知的一面」,還有律師直言,時任國際人道建築與教育協會理事長、現任台灣中心執行長的裘振宇,若未經家屬同意重啟曾聖光募款專案,就有詐欺取財罪的嫌疑。台灣中心11日凌晨也急發文疑似回應。
    2023/02/11 10:25
  • 台灣中心湧災民 執行長急回台求助「物資怎送」

    土耳其發生強震後,位在雷伊漢勒市的台灣中心,不斷有災民湧入,甚至還有一家人直接徹夜開車逃來庇護,因為當地人認為台灣人蓋的房子很堅固不會倒,但現在面對到的問題是,當地屬於無政府狀態,因此台灣中心執行長趕回台灣找資源,要想辦法把物資合法合理帶進去,然後做公正的分配,也成了當前難題。
    2023/02/10 13:41
  • 土國第一線!斷水斷電 台灣中心湧4百災民

    土耳其百年強震,兩年前成立的「雷伊漢勒台灣中心」,原本是為了庇護敘利亞難民,政府當時出資1200萬建造,但地震後變成臨時庇護所,近4百位災民湧入,由於現在「雷伊漢勒市」是無政府狀態,當地又缺水缺電,好在台灣中心有發電機以及地下水,至少還能使用,但執行長表示,若狀況持續只能再撐1到2週。
    2023/02/08 18:01
  • 土耳其雷伊漢勒市斷水斷電 台灣中心成災民庇護所

    離土耳其強震震央不到200公里的雷伊漢勒市面臨幾乎斷水斷電的窘境,災民紛紛湧入台灣中心求助。執行長表示,中心提供熱食、手機充電的電力,估計300到400人留在中心過夜。
    2023/02/08 16:32
  • 土國第一線!斷水斷電 台灣中心湧4百災民

    土耳其遭遇百年強震,距離震央約180公里的「雷伊漢勒台灣中心」,變成了臨時庇護所,將近4百位災民湧入,大部分都是婦人和小孩,由於現在「雷伊漢勒市」屬於無政府狀態,不只沒有救援隊進駐,當地又缺水又缺電,好在台灣中心有發電機,以及地下水,至少還能使用,但執行長表示,若狀況持續,最多也只能再撐1到2週。
    2023/02/08 15:00
  • 救土國災民! 「台灣中心」原庇護敘利亞難民

    這次震災後,位於土耳其南部的「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成了當地市區唯一可以運作的機構,許多當地居民都湧入。不過其實這個台灣中心,在當地已經成立兩年了,起初是為了庇護敘利亞難民而生!
    2023/02/08 14:42
  • 土耳其強震重創經濟 台灣中心執行長第一線直擊慘況

    土耳其6日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導致大量民眾傷亡,也重創該國金融市場;法定貨幣里拉(Lira)一度跌至歷史最低價,股市走跌5%,專家預估恐造成170.6億美元(約5126億新台幣)的經濟損失。土耳其2022年通膨率創下25年來新高,民眾生活本就苦不堪言,如今的強震恐進一步打擊脆弱的經濟,讓情況更加雪上加霜。
    2023/02/08 13:42
  • 缺電缺水缺油!「台灣中心」收災民 執行長哽咽:不知還能撐多久

    土耳其發生芮氏規模7.8的世紀強震震驚全球,後續仍有強烈的餘震令許多災民驚恐,台灣人在當地設立的NGO組織「臺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簡稱:台灣中心)挺過強震,也發聲向外界報平安,不過隨著許多災民湧入尋求庇護,加上地震後無電可用、物資有限,台灣中心的執行長裘振宇也紅了眼眶,直言「不知道還能撐多久」,災民與台灣中心的困境令人擔憂。
    2023/02/07 19:41
  • 06:00天氣即時報/綿綿細雨擾元宵 北部賞燈要撐傘

    今天是元宵節,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季風減弱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台灣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台灣燈會主辦區域台北市中心,預計整天都可能有綿綿細雨,民眾出門記得帶傘。
    2023/02/05 05:21
  • 中油石門採購貪污案起訴6人 不法所得約3600萬元

    台灣中油石門供油中心張姓採購業務涉嫌長年向廠商收受回扣,基隆地檢署今天偵結,將張男與行賄業者等6人,依貪污罪嫌起訴,並聲請沒收不法所得總計約3600萬元。
    2022/12/01 16:37
  • 土耳其台灣盃足球賽開踢 敘利亞難民兒童赤腳上陣

    土耳其、敘利亞邊境的台灣中心22日為難民兒童舉辦首屆土耳其台灣盃足球賽,由布農族志工開唱揭開序幕。有些小球員雖然穿著不合腳的拖鞋、甚至赤腳上陣,仍不畏酷暑與對手較高下,輸球隊伍更矢言「一定贏回來」。
    2022/08/23 09:22
  • 推動太空衛星產業!中油與國研院太空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

    科技部轄下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以下簡稱「國研院太空中心」)結合台灣中油公司碳纖複材研發優勢,共同規劃太空級複合材料產品之研製,今(8)日在舉辦有機材料領域衛星複材交付典禮,由台灣中油交付「光學酬載複材圓筒」產品及「高壓燃料槽/閥件管路鍍膜」 技術予國研院太空中心,雙方與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同時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共同推動太空衛星產業及提升技術力。
    2022/07/08 12:36
  • 不只長者! 本土增20多歲「中症患者」沒打第3劑

    今天公布的確診病例中,有一名是中症患者,年齡僅有20多歲,引起外界關注,指揮中心說明,他沒打第三劑,而且又慢性病,是今年以來我國第四例中重度患者,醫師則說明,患有中重症,通常伴隨肺炎,而且呼吸窘迫狀況,但跟其他國家相比,台灣中重症比例還是低。
    2022/04/04 19:37
  • 想出國!疫情將解封碰烏俄戰爭油價暴漲 航空公司曝「機票漲價方向」

    全球不少國家已決定與疫情共存,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有意使用「752」的進程減少檢疫天數,許多國人也已經忍不住想要出國預定暑假時的包機,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今(18)日出席記者會時透露,由於疫情後清消成本增加,還有油價高漲,票價一定會漲。
    2022/03/18 15:56
  • 央行升息!學者:衝擊家戶消費力 不利內需

    美國聯準會昨天宣布升息1碼,預告今年還可能升息6次,台灣中央銀行今(17)日也宣布升息1碼。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執行長吳大任指出,央行對抑制通膨的態度明顯,升息幅度出乎外界意料,短期來看明天台股很可能出現修正,長期來看恐影響房貸、家庭消費支出,讓消費力降低。
    2022/03/17 17:27
  • 快訊/彰化緊急公告 確診者現芳苑超商、線西加油站

    彰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確診個案,1/14出現在芳苑鄉二溪路,草二段7-11功湖門市,以及線西鄉沿海路二段,台灣中油西線站,請曾出入上述相關場所之民眾,自出入該場所起14天內,若出現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或其他不適症狀,請儘速戴口罩就醫,主動告知醫師活動接觸史,並通報彰化縣衛生局,並不得搭乘大眾運輸。
    2022/01/22 12:59
  • 接棒酈英傑 孫曉雅抵台出任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美國在台協會(AIT)候任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今(12)日抵達台灣,孫曉雅表示很高興再次來到台灣。她也將遵循台灣中央流行病指揮中心 COVID-19 防疫規定,包括進行14天的隔離檢疫和7天的自我健康管理,期滿之後再正式報到。她將在現任AIT處長酈英傑( Brent Christensen )離開台灣後就任新職。
    2021/07/12 20:00
  • 新北婦南下5日足跡 曾至屏東火車站、全聯、逛菜市場

    屏東縣政府今(18)日公布案2122的公共場所足跡,並匡列7人採檢隔離。案2122曾在5月12日搭乘3141次區間車(新左營站至屏東火車站)、又在屏東轉運站搭乘538-V2公車於學興公車站下車;5月13日曾至內埔國小運動場、屏東縣內埔鄉台灣中油上盛加油站;5月14日至屏東縣內埔鄉蕭文熙診所、全聯福利中心內埔永光店、文化路段的內埔菜市場;5月15日曾至屏東縣內埔鄉的和禎園納骨塔、屏東縣內埔鄉忠泳安全帽專賣店;5月17日再次前往蕭文熙診所。
    2021/05/18 15: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