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于美人才曬捐款帳!台灣中心遭爆「不為人知面」 律師:執行長有詐欺嫌疑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1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1 11:06
于美人才曬台灣中心捐款帳戶,執行長裘振宇卻爆出爭議。(圖/翻攝自于美人、臺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臉書)
于美人才曬台灣中心捐款帳戶,執行長裘振宇卻爆出爭議。(圖/翻攝自于美人、臺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臉書)

土耳其6日發生規模7.8強震,女星于美人的學長日前推薦,可以捐款給慈濟或在土耳其的「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簡稱台灣中心)。但卻遭科技專家許美華揭露台灣中心「不為人知的一面」,還有律師直言,時任國際人道建築與教育協會理事長、現任台灣中心執行長的裘振宇,若未經家屬同意重啟曾聖光募款專案,就有詐欺取財罪的嫌疑。台灣中心11日凌晨也急發文疑似回應。

阿美族勇士曾聖光到烏克蘭擔任志願軍,卻因此不幸身亡。(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俄烏戰爭爆發,阿美族勇士曾聖光義無反顧到烏克蘭擔任志願軍,卻因此不幸身亡,當時「國際人道建築與教育協會」(簡稱「協會」)發起「聖光回家」專案募款。

當時國際人道建築與教育協會發起「聖光回家」專案募款。(圖/翻攝自臺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臉書)

許美華在臉書表示,曾收到網友爆料,朋友今(2023)年1月還捐款給「聖光回家」,但其實募款專案早在去(2022)年11月就結束了,查證後也確定家屬未委託協會重啟募款,甚至募款結束後,家屬也未收到額外款項。

許美華揭露台灣中心「不為人知的一面」。(圖/翻攝自許美華臉書)

 
更多新聞:出生10天嬰困90HR獲救! 少女無力救姊哭暈

之前曾協助募款的家屬A友人透露,家屬與協會簽訂委託書,委託「協會」 進行募款、協助喪葬費用,授權募款期間自2022年11月8日至11月25日。不過期限未結束前,家屬認為捐款數字已足夠支付喪葬費用,遂要求提前結束,裘振宇卻以「違反合約」為由,警告家屬恐有嚴重法律責任

另外當募款結束後,「裘振宇竟要求聖光家屬必須以相關費用單據實報實銷,向協會請款」,許美華指出,當時協會公開表明,募款所得會全數交給聖光家屬。不僅如此,「裘振宇還強烈要求家屬返台一起開記者會」,對外宣傳協會善舉,讓想要保持低調的家屬非常為難。

由於家屬對裘振宇處理捐款的態度非常不安,義務幫忙的B律師與裘振宇強硬對話後,「裘振宇才終於指示協會放行,將全數募款所得交給家屬」。不過早已結束的募款,如今又悄悄運作,對此B律師就提醒,「裘振宇若未經家屬同意,重啟曾聖光募款專案,就有詐欺取財罪的嫌疑」。

台灣中心為土、敘地震募款,目前已超過4千萬。(圖/翻攝自臺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臉書)

更多新聞:寒冬露宿缺乏援助 土國災民燒雜物取暖

另外,許美華更指出,據另一位網友提供,「協會理監事及秘書長自去(2022)年10月陸續離職,現在連一位正職工作人員都沒有」,連絡電話這幾天也無人接聽。而台灣中心為土、敘地震募款,目前已超過4千萬,連于美人都曾在臉書曬出台灣中心捐款帳戶,代表接下來只會更多,「龐大捐款湧入一個營運人力有問題的地方」,讓該名網友十分擔心。

于美人的學長曾建議,可捐款至台灣中心。(圖/翻攝自于美人臉書)

 
許美華表示,裘振宇在公益領域是有熱情、努力、有貢獻的,但不代表處理捐款的方式及言行都不容質疑。希望網友能共同關心,土、敘地震的鉅額善款運作,能否完全公開透明。她也呼籲裘振宇,「在承擔這筆龐大金額同時,也能明白所背負的責任,正面看待外界的質疑與批評」。

貼文一出,瞬間引起熱議。而台灣中心今(11)日凌晨發文透露,已有2位同事因不眠不休而病倒,指出沒人想到園丁、電工、清潔工、警衛、甚至是打工的高中生,此時此刻搖身一變,成了1000多人的支柱,「沒有預先準備、沒有事前訓練,有的,只是照顧人的自覺與責任」。

台灣中心凌晨發文。(圖/翻攝自臺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臉書)

粉專更強調「也許有思慮不周, 也許有待改善。」不過戰爭難民、地震難民,都只是一個名詞罷了,「有難的人,就是難民; 難民,就是台灣中心要照顧的人」。但針對許美華的長文,至截稿前,台灣中心粉專、裘振宇都未正面給予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強震#台灣中心#于美人#裘振宇#協會#家屬#聖光募款#報銷#詐欺嫌疑#許美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34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