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遺產交往芳瑜餘震Uniqlo疏失牌照稅線上查詢泰國海龍蛙兵品牌
  • 搜尋:

    台海戰事 結果共8筆

  • 家族與美淵源深 小馬可仕訪美盼強化軍事同盟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周一將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小馬可仕表示這次面談對於推進菲律賓國家利益、強化美菲同盟至關重要。小馬可仕這次正式訪問華府,成為10年多來首位訪美的菲律賓總統。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和菲律賓的關係在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上台後直線上升,原因一方面是前總統杜特蒂被認為過於親近北京,另方面是菲律賓在南海問題上,很憂慮中國大陸的軍事侵略性。菲律賓是美國唯一殖民過的國家,兩國關係一向親密,美國過去在亞洲最大的軍事基地就是位在呂宋島的蘇比克灣,現在雖然因為菲律賓內部反彈聲浪高,美軍駐菲律賓的規模不如過去,但是兩國在軍事聯盟上仍然非常堅韌。包括菲律賓近期才宣布要增加美軍可以使用的軍事基地,儘管聲明是強調為了防禦性,但是明眼人都知道,這是為台海戰事發生的可能性作準備。」
    2023/05/01 15:00
  • 日智庫台海兵推結果曝!美日台慘勝 中方輸在2關鍵

    「日經亞洲」(Nikkei Asia)今天引述智庫兵推結果指出,若日本和美國介入台海戰事,或許能防止北京當局占領台灣,但要付出兵力和設備等非常慘重的代價。
    2023/02/24 12:11
  • 美盟友軍事抗中!韓美攻擊演練 日擬增千枚飛彈

    兩岸情勢升溫之際,美國在亞太區的盟友,也跟著加強抗中力道。南韓周一開始,和美國進行「乙支自由護盾」聯合軍演,演習項目包括前線武器支援、聯合攻擊等。而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為了防範「台灣有事」,日本打算部署一千枚長程巡弋導彈,避免台海戰事,波及到日本。
    2022/08/22 22:41
  • 杜特蒂稱「台海開戰將中立」 學者:菲律賓難置身事外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近日表態稱若兩岸開戰,菲國將保持中立。不過,菲律賓學者表示,由於目前美軍可以使用菲國軍事基地,美國若介入台海戰事,馬尼拉很難置身事外。
    2021/12/28 10:16
  • 中國若對台動武 美前國防長:美日不會袖手旁觀

    最近關於台海戰事美國要不要介入的相關討論相當多,前美國國防部長卡特也免不了被問到相關問題,卡特說,他在國防部時認真看待做好捍衛台灣的準備,雖然台灣關係法沒有要求美國要捍衛台灣,但他認為美國不會袖手旁觀,不過卡特也指出,在台海,美國海軍對解放軍未必有絕對優勢,美國會選擇在有優勢的領域和大陸對抗。
    2021/11/03 13:14
  • 大陸攻台「秘密武器」曝光! 火箭炮可攻台灣全境

    被稱為中國「攻台秘密武器」的PHL-191型遠程火箭炮,是大陸解放軍最先進的火箭砲,近日傳出,中國大陸已經將這款武器,部署在負責台海戰事的東部戰區。這款火箭炮射程可達500公里,等於台灣全境,都在它的攻擊範圍內。美國五角大廈在聽證會提出警告,必須提早面對中國武力犯台。
    2021/10/20 22:51
  • 國軍問卷! 5成:恐有台海戰事

    為了強化國軍官兵的戰時動員能量,國防部舉辦了所謂「精神戰力教育」,到底成效如何?今天國防部公佈了一份最新內部問卷,其中在問到官兵認為,台海有沒有可能爆發戰爭時,有50.3%的官兵認為有可能,國防部很滿意的說,教育訓練前,只有1成7的認為,現在看來,國軍的憂患意識有提升了。
    2007/12/12 12:27
  • NHK:美在亞太部署「台海應變部隊」

    「台灣地雷說」持續發酵,一旦台海真的發生大戰,美國到底會不會防衛台灣?根據日本NHK電視台的獨家報導,事實上美國已經在太平洋秘密部署一支代號為「519」的「台海戰事緊急應變部隊」,集合海陸軍400名精英幹部,總司令部就位在第七艦隊的「藍嶺號」,這支機密部隊今天首度曝光!
    2004/12/23 18: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