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古鎮 結果共53筆

  • 陸拚22兆體育產業! 無人機足球飛進千年古鎮

    疫情過後,體育活動越來越受到重視與歡迎,行政院2022年宣布,未來五年將投入46億,促進運動科技成為下一個新兆元產業,而大陸的全民健身計畫,也預計在2025年要將體育產業規模推向22兆,兩岸體育健身熱,帶動許多新興運動,大陸青少年時下最流行的是,被稱為科技與魔法的空中競技,無人機足球。
    2023/09/13 19:24
  • 十一長假後疫情升溫 上海3天累計逾百本土病例

    上海市COVID-19疫情在十一長假後升溫,近3天累計本土病例達113例(含確診者、無症狀感染者),官方要求拉高核酸檢測頻率;因應防疫,著名景點朱家角古鎮景區關閉部分景點。
    2022/10/13 17:49
  • 百年古鎮吊橋90度側翻 陸民眾險墜河

    甘肅一座正在修復的百年吊橋發生側翻,當時吊橋上有一名行人正在通過,幸好被安全救下。
    2021/10/25 17:30
  • 泰有趣了!線上玩普吉島.四面佛許願 免費學做泰國菜

    被票選為最喜愛旅遊國家之一的泰國,在這次疫情衝擊下,都被限制住了。泰國觀光局駐台灣辦事處特別與MyProGuide專業導遊平台,安排了一連串的線上旅遊活動,包含普吉島古鎮導覽、曼谷四面佛許願、甚至教大家如何製作泰式料理,提供各式泰味濃厚的免費活動,讓大家有「人在台灣,眼在泰國」的出國感。
    2021/10/07 21:42
  • 中秋錢塘江夜潮如萬馬奔騰 萬人爭睹

    中秋前後,是觀賞錢塘大潮最好的時間點,今年浙江鹽官古鎮,升級改建,在錢塘江邊,增設了燈光投影設備,讓遊客在晚上,也能近距離欣賞壯觀的錢塘夜潮。
    2021/09/22 17:13
  • 長江1號洪水形成 重慶磁器口急撤居民

    大陸官方已經發布長江的洪水警戒,位在支流嘉陵江江邊的磁器口古鎮,已經開始有民宅被淹,住戶緊急撤離。這讓長江中下游的民眾擔心,會不會重演去年的大水患。
    2021/09/08 13:16
  • 重慶800年古鎮!遭無名火吞噬 遊客:聽到爆炸聲

    中國大陸的歷史文化名鎮,重慶中山古鎮昨(4)天中午傳出大火。火勢延燒至少3小時,有目擊的遊客說,不斷聽到爆炸聲響。目前,大火已經撲滅,官媒聲稱,目前沒人員傷亡,但起火原因跟面積仍不明。
    2021/06/05 16:38
  • 洪災重創重慶主城區 李克強直搗災區視察

    大陸洪災持續,重慶主城區成了重災區,古鎮磁器口遭淹,城市街道形成汪洋一片,目前統計經濟損失已經達到人民幣7616萬。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沒有到目前的災區視察,反到是視察一個月前的災區安徽;相較之下,在重慶水稍退第一時間,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卻直搗重慶視察,他腳穿著雨鞋踩進淤泥裡到農地查看農損,還到災民家中慰問,大展愛民之心。習近平、李克強兩個人迥異的勘災風格,讓外界除了關注洪災之外,也掀起中共內部權力鬥爭話題。
    2020/08/21 20:00
  • 彷彿時光凍結! 復古鎮帶失智患者重返50年代

    美國加州有一個迷你版復古小鎮完美重現50年代的美國,讓人有時光倒流的錯覺,但美麗小鎮其實還有個重要的角色,就是讓阿茲海默症和失智症患者可以來到這裡接受「懷舊療法」。
    2019/06/05 15:46
  • 造艇台商的黃金水道 抓中產休閒財

    中國大陸的遊艇市場,逐年增長,預估到2020年市場規模超過150億人民幣,而過去說到遊艇,直覺就會想到「海南島」,但其實在「江蘇昆山」也有遊艇小鎮,像是上海的後花園。12年前,台商在這裡賣房、蓋碼頭,而現在,則是要讓遊艇「中產階級化」,像是花費折合台幣兩萬多塊,就能學開帆船、包遊艇、逛景點。以前去水鄉古鎮遊玩,都是搭車去,現在可以搭遊艇去,搶攻更大的旅遊商機。
    2019/03/09 20:49
  • 「打樹花」流傳500年 火樹銀花煞是好看

    大陸河北蔚縣的暖泉古鎮有一種不外傳的民俗活動,把熔化的鐵水潑灑在牆上,濺出一整片火樹銀花,這種流傳500多年歷史的活動,當地人稱為「打樹花」。
    2018/04/25 15:39
  • 想逃離都市喧囂? 來鐮倉吧!第一彈: 寺廟與神社篇

    如果您厭倦了東京市中心的風景,為什麼不走出城市之外,到關東的郊外鐮倉市來一場一日遊呢。這裡有著數量眾多的古代寺廟、魅力十足的古鎮、還有可供您享受陽光海水的沙灘,來一場遠離高度緊張的首都生活的大逃亡吧。
    2018/02/09 16:17
  • 刷臉進景區! 水鄉烏鎮靠「網路」華麗轉身

    互聯網大會在浙江烏鎮登場,這個千年水鄉古鎮透過網路華麗轉身,年接待遊客量近700萬人次,景區WiFi全覆蓋、行動支付更是老街商家的「標準」配備。今年互聯網大會主題圍繞在「人工智能」,遊客來到景區現在也能「刷臉」通關,識別時間不到0.6秒。
    2017/12/04 20:02
  • 地政烏龍! 旗山百年古鎮大位移

    通常只有地震才會讓整個鄉鎮位移,但日前在高雄市旗山區卻發生一件因地政事務所搞烏龍,地籍圖疑似鬧雙包,竟導致鄉鎮位移的離譜情事,在骨牌效應下,整個旗山古鎮、上千居民都恐將面臨拆遷命運。
    2017/03/06 21:46
  • 西湖「塞船」!陸春節擠爆 旅遊人數近2億

    春節帶旺旅遊消費,在中國大陸,各地景區人擠人,不過在杭州的西湖擠的卻是船,而北京故宮大年初二開館,遊客量迅速接近8萬人上限,必須得啟動限流措施。大陸國家旅遊局也公布春假前面3天的旅遊數據,境內旅遊接待總人數逼近2億人次,旅遊收入折合台幣超過1兆,旅遊景點則以廟會、古鎮和溫泉等為新春度假主要選擇。
    2017/01/31 11:23
  • FOCUS/色素調味假醬油 蠔油、醋、胡椒粉全假

    年關將近,年夜飯的餐桌上恐怕暗藏了食安問題,中國大陸爆發假調味料事件,位於天津的千年古鎮獨流鎮近50多處民宅內生產醬油、醋、味精等等調味料,然後假冒知名大廠的品牌銷往北京、上海全國各大城市,每年產值達上億人民幣,最離譜的是生產假貨銷售已經長達14年,假冒的調味料以醬油來說,是拿不可食用的工業鹽加色素和自來水所調出來的,吃了之後儘管不會有立即性的生命危險,但長期來說就有致癌的高風險。
    2017/01/19 20:08
  • 「苗栗後花園」變垃圾場 網友痛心:揪兇嚴懲

    有「苗栗最美公路」和「苗栗後花園」之稱的苗栗26線公路,因景色優美一直是民眾熱愛的觀光地,但昨晚(13日)獅潭到公館路段,竟遭不肖人士傾倒一整車的垃圾在路邊,數量之多幾乎佔據一個車道,苗栗縣政府前主任秘書古鎮清,路過此路段時拍下照片PO網,怒批「毫無公德心」,而網友也不捨美景遭破壞,紛紛留言呼籲政府一定要嚴懲!
    2016/07/13 16:39
  • 陸迪士尼6/16開園 周邊商機爭奪戰爆發

    上海迪士尼樂園將在6月16日開幕,迪士尼效應也在擴散!初步估計迪士尼樂園一年能為上海帶來160億人民幣,折合台幣800億的消費商機,除了樂園本身周邊古鎮的規劃和民宿的興建也都已經動起來,民宿開發業者為了搶遊客,還特地到墾丁觀摩台灣的民宿怎麼經營。
    2016/02/13 15:01
  • 陸辦網路大會 烏鎮大改造3000wifi覆蓋

    中國大陸舉辦第二屆的世界互聯網大會,舉辦地點選在浙江的水鄉烏鎮舉行,整個風景區從10日開始閉門謝客戒備森嚴,並且在全區架設3000個wifi熱點,讓千年古鎮化身為「科技水鄉」,而包括郭台銘、蔡明介以及馬雲,雷軍等兩岸企業界人士都是座上賓,上午開幕式則由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致詞演講。
    2015/12/16 12:47
  • 〈獨家〉遭控白住飯店 周杰倫:食宿由方文山安排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TPG) 經常一起合作創作的周杰倫和方文山,遭到大陸一家飯店控訴積欠約台幣50萬的食宿費用,這是去年年底,周杰倫和方文山等人到大陸浙江拍攝MV,在西塘古鎮的一家賓館住了4天3夜,但因為行程曝光,大批粉絲到場, 讓方文山方面覺得飯店沒有善盡保密之責,因此拒絕付款,而對於飯店的司法動作,周杰倫在傍晚發出聲明表示,強調所有的食宿費用都是由方文山公司做安排,對於糾紛周杰倫跟經紀公司完全不知情。
    2015/05/13 12:43
  • ​春節陸客約2.5億人次出遊 豪撒7千億台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春節到了,大陸掀起旅遊熱潮,業者估計,今年過年對岸總共應該有2.5億人次到大陸和世界各地遊玩,連帶撒出的消費金額是驚人的7千億台幣,部分景點現在已經出現人潮,重慶一座古鎮有2萬人擠爆一起熱鬧吃飯的習俗,黑龍江省的雪鄉也因為白茫茫的美麗雪景吸引很多遊客
    2015/02/16 17:17
  • 搶救老屋 一歐元就能在西西里島置產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只要花一歐元,相當於台幣40元的超低價,就能在義大利西西里島買一棟別墅!這是當地一座古鎮的政府,推出的特別計畫,希望這樣的噱頭可以搶救年久失修的老房子
    2014/12/04 10:25
  • 鳳凰古城全泡水 風雨橋瞬間遭沖斷

    大陸南方暴雨成災,安徽黃山爆發土石流,雲南暴雨成災更是撤退山區居民7.5萬人,上海更因為雨勢,一天下來170班航班延誤,而災情最嚴重的,就是湖南的旅遊聖地鳳凰古鎮,淹水達到2.5米,整個景區斷電封閉,許多橋樑甚至被猛烈洪水沖斷。
    2014/07/16 13:17
  • 雲南再傳古鎮大火 烈焰吞噬10店鋪

    大陸雲南,知名的歷經古城景區,今天清晨發生火警,起火點在當地的束河古鎮,火勢在一個多小時內,就吞噬了多達10間商鋪,雖然不幸中的大幸,是沒有造成傷亡,但也讓大陸古城過度商業開發的現象,再次亮起紅燈。
    2014/04/06 17:12
  • 挪威峽灣小鎮大火 部分古蹟燒毀

    挪威歷史古鎮「拉達索里」,深夜發生大火,造成至少23棟房屋被燒毀,其中還包括列入文化遺產的古蹟。
    2014/01/20 0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