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凰古城全泡水 風雨橋瞬間遭沖斷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班瑪旺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16 13:17

大陸南方暴雨成災,安徽黃山爆發土石流,雲南暴雨成災更是撤退山區居民7.5萬人,上海更因為雨勢,一天下來170班航班延誤,而災情最嚴重的,就是湖南的旅遊聖地鳳凰古鎮,淹水達到2.5米,整個景區斷電封閉,許多橋樑甚至被猛烈洪水沖斷。

不敢相信眼前景象,暴漲的沱江水,將河中央的木造風雨橋硬生生地沖毀,湖南觀光勝地鳳凰古城,遭遇有史以來最嚴重水患。大陸央視記者:「這裡原來可能聚集了很多,民族的小商店餐館,這樣住宿的地方,我們可以看到,一樓已經浸泡到水裡。」

暴漲的江水,從15日早上灌進古城,積水深達2.5米,從空中鳥瞰,吊角樓古色古香的建築,都泡在水裡,還有人受困在二樓,當地政府緊急撤離12萬人,整個古鎮斷電封閉,而同樣為暴雨所苦的,還有上海。

大陸央視主播:「上海全市普降大暴雨,部分道路立交橋,是因為積水一度採取,封交(封閉)的措施。」

15日上海一場暴雨後道路嚴重積水,不只讓上海的交通塞塞塞,更影響到機場班機起降,光是一天就有170班班機延誤,而大陸南方各省也沒好到哪裡。大陸央視記者:「您看就在江對岸的村莊,村莊口有一個觀光亭,我們現在看過去,觀光亭只剩下頂部的位置了。」

涼亭滅頂,安徽的新安江讓村落雨与世隔絕,貴州也是河水暴漲,主要橋樑封閉,福建也列入暴雨警戒區,各地損失難以估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淹水#暴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444

0.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