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古琴 結果共14筆

  • 古今結合?歐陽娜娜新劇「穿古裝拉大提琴」 網傻眼:導演腦洞大

    星二代歐陽娜娜在音樂上極具天賦,自幼學習大提琴,12歲便舉辦第一場個人演奏會,成為國家音樂廳年紀最小獨奏家,以「音樂才女」光環踏入演藝圈,事業重心放在中國大陸,亦有電視劇演出,然而,演技卻經常遭到批評,近日主演的古裝劇《永安夢》播出,令人傻眼的是,她竟穿著古裝拉大提琴,畫面曝光掀起熱議,網友們直呼「導演腦洞也太大了吧!」
    2024/03/05 09:24
  • 說話不只有魅力也是一種能力

    今年有一位參與TVBSxDDI贏在說話成果發表的家長,她說出許多家長的心聲,她與先生都是從事說話相關的工作,孩子愛讀書,喜愛古琴,但內向不愛說話,因此擔心孩子未來的溝通表達能力,當下她分享了這次營隊活動的感想,她認為講話是非常重要的!
    2020/11/13 10:32
  • 祭孔大典破曉登場 柯文哲上任後首度參與

    祭孔大典今天破曉時分在古琴聲中隆重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內政部長葉俊榮受邀出席。柯文哲是上任後首次參與,擔任「正獻官」,他致詞說,孔子誕辰是一年一度大活動,預祝天下教師「教師節快樂」。
    2017/09/28 08:16
  • 百年鋼琴內藏金幣 市值高達50萬英鎊

    英國一對老夫婦將家中舊鋼琴捐贈給社區學院,結果調音師在調音時,竟然意外發現琴鍵裡面藏有大批19到20世紀的古老金幣,在經過專家鑑定後,這批金幣價值至少50萬英鎊。
    2017/04/23 17:30
  • 褓姆竟是音樂家!

    「趙家珍是最優秀的古琴演奏家,沒有之一。」文化學者林谷方強調。「很多人開口就找趙家珍先生,還有人以為我是趙家的褓姆,我都同意。」古琴音樂家趙家珍開玩笑表示。台下的她開朗灑脫,絲毫不同於舞台上的霸氣嚴肅,還曾擔任《甄嬛傳》、《赤壁》、《笑傲江湖》、《末代皇帝》等影劇的古琴藝術指導。
    2016/05/04 21:19
  • 大提琴界武林秘笈~堤剛展神技

    金庸小說《笑傲江湖》中有段是描述一本古琴琴譜被不識音樂的武林人士視為武功秘笈,認為符號暗藏玄機。不識五線譜,樂譜好比無字天書。但金庸也點出了一個詮釋上的重點,那就是:若演奏者功力不到,則無法演奏出樂譜中深奧與精妙之處。
    2016/04/09 11:48
  • 【MIT征戰錄】客家花布繪琴身 MIT手工琴闖國際

    今天的MIT征戰錄,要帶您來看的是彩繪鋼琴,這位鋼琴工廠老闆專門從日本和德國收購鋼琴,將不堪使用的琴加以修復,塗上色彩讓古董琴重獲新生,彩繪琴市場利潤不高,國際鋼琴大廠不願意碰,陳老闆卻表示,即使產量低、利潤也有限,但他專挑百年古琴收購,再畫上有台灣或東方元素的彩繪,原本破爛不堪的古琴融入台灣元素,讓MIT的創意和手藝賦予這些鋼琴新的價值。
    2013/06/13 19:57
  • 【中國進行式】有別日本森林女孩 中國現打盹一族

    從樂活族、慢活族到來自日本的森林女孩,很多現代人,都試圖在繁忙的城市生活中,替自己找尋一種,能夠超脫過度束縛的生活哲學,最近大陸又出現了一個新名詞「打盹一族」,指的是一些生活在城市裡,卻能擺脫朝九晚五,堅持用自己的步調,還有優美的元素來享受生活的人,接下來,帶您到北京,體驗一下,這種或許您也嚮往已久的,生活方式 ◎窩京郊家裡一整天 打盹族設計生活 古琴樂聲,在北京女孩林曦彈指之間,悠然飄送,上班族的您,一定很難想像,這是星期一上午11點,你正拖著無奈心情,埋頭上班的同一個時間。北京畫家林曦:「就這樣簡約一點就好了。」 不想彈琴的時候,就坐下來畫圖,這是林曦的另一個樂趣,也是她的工作,事實上,林曦位在北京近郊,這間挑高寬敞的家,完全就是以她可以窩在裡面一整天,而不會無聊為前提,設計出來的。林曦:「我大概是先列了一下,我每天都幹嘛,我就喝茶、寫字、畫畫,然後彈琴、看書,喔對還喜歡吃,所以我就大概把這個需求,列出來之後,我就畫了這麼幾塊區域,這種生活叫,叫自在吧。」 ◎棄朝九晚五辦公室 打盹族睡足9hrs 星期五下午,你還悶在辦公室裡,苦等週末,但在雍和宮附近,安靜的方家胡同裡面,來自上海的潘海漪,坐在自己開的藝術紙專賣店裡,正在跟朋友喝茶,聊摺紙藝術。紙曰負責人潘海漪:「我們想要做出一個,諸如此類的盒子,就是一個扁長型的,我們可以稍微改一下尺寸。」 沒有朝九晚五的行事曆,還能夠在步調緊張、繁忙的北京城裡,擁有優雅而別具美感的生活,正是像林曦跟潘海漪這樣的幸運兒,被大陸媒體,冠上了「打盹一族」這個新的稱謂。 ◎浪漫不能當飯吃 打盹族有獨門活 潘海漪:「真的打盹了,哈哈,我的生物鐘不到9點半,我是敲不醒的,如果要9點鐘有人跟我打電話,我會很生氣,最後9點半起來,10點鐘出門,一直到中午12點才過來開門,我很多次都被我的客戶罵,辦公室給你的那種氣氛,或者所謂的這種怎麼說呢,空氣你都會覺得很壓抑,但是自從到了這裡,你只要願意你打開你的大門,你直接呼吸到的是清新的空氣,你能直接看到的是下雪的雪景。」 TVBS記者莊志偉:「想要當打盹一族,可不只是浪漫就好,還要有養活自己的獨門技能,可能是畫畫可能是摺紙,甚至可能是專業的化學知識,加上一個靈敏的鼻子。」 ◎15歲唸完大學 「打盹一族」不凡哲學 調香專家陳蕙:「調香的過程是,你要先想好,你想要的那些基調,每天的工作就是聞不同的香,然後把不同的香就是,譬如兩種香兌在一起 ,看那個感覺怎麼樣,你對香料的追求,好像就是無止境的,所以每天都會去,看看有沒有什麼新的香出來。」 ◎IT業打滾十年 女強人尋生活新天地 陳惠的興趣是設計、調製香水,對她而言,能夠把嗜好拿來賣錢,支撐自己想要生活樂趣,源自於北大化學系,苦學有成的專業知識,至於今年同樣26歲的林曦,她能夠過這種打盹生活的本錢,就更不平凡了。
    2010/01/04 14:59
  • 新片演「孔子」 周潤發學古琴上陣

    周潤發演「孔子」,會是什麼樣子?可以肯定的是應該不會讓人失望,因為發哥版的孔子,不只造型考究,為了符合史實,周潤發還特地去學了古琴。
    2009/12/05 00:30
  • 聽絃外之音 看古琴傳情

    古人常說「琴、棋、書、畫」,排行第一的琴,指的就是古琴,中國的文人以琴養性,並且能夠從琴聲中,聽到弦外之音,這一點,從很多電影中,都可以看得到;藝人梁朝偉在電影「赤壁」中扮演的周瑜,就有一段精采的表演,一起去看。
    2009/10/19 22:48
  • 價逾10億 30把百年古琴同時登台

    即將全省巡迴演出的台南奇美管絃樂團,這次特地將30把有3、4百年歷史的古琴,拿出來做為演奏之用,除了市價超過10位數以上,其中一把古琴單價就超過1億元,還有全世界第一把,標準化生產的小提琴也會現身,要滿足愛樂民眾視覺跟聽覺的感官享受。
    2007/12/13 11:36
  • 花660萬買百年名琴 結果買到仿的?

    知名小提家簡名彥12年前,以美金20萬,相當於台幣660萬元,向經營琴店的學生買了一把百年名琴,多年後要脫手轉賣,送去美國鑑定,才知道買來的古琴並不是出自原製造者之手,簡老師氣的告上法院,民事賠償打贏了官司,法官判學生要賠20萬美金。
    2007/01/03 19:16
  • 修身養性 上海白領時興學古琴

    炎炎夏日,上海的年輕上班族最近流行些什麼?不是時髦的跳舞或泡酒吧,而是學「古琴」。古琴不是古箏,而是俗稱的「七絃琴」,通常只有在古裝劇裡才看得到。有一個上海的地產商人自己學了古琴之後,決定開一家琴館,請老師來授課。沒想到一推出後大受歡迎,一下子就收了將近300名學生。
    2006/07/11 22:36
  • 後繼無人 「雲錦」千年技藝將失傳

    中國五千年歷史,留下許多可貴的文化遺產,在北京舉辦的一場展覽中,兩千件展品讓人目不暇給,其中包括一個距今一千多年的唐朝古琴, 還有美不勝收的南京雲錦等,不過這些珍貴的傳統技藝,因為現在年輕一輩不願花時間學習,使得這些延續千年的遺產,面臨失傳危機。
    2006/02/18 07: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