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水瓶座兵士官廠商切割謝京穎交通劉至翰熱身環湖鄭靚歆林叨囝仔
  • 搜尋:

    參院選 結果共19筆

  • 安倍遇刺!日本選舉自民黨大勝 日相岸田:將完成修憲遺願

    這次日本參院選舉,包含執政的自民黨在內,四個支持修憲的政黨,共獲得177席,超過修憲提案的三分之二門檻。這意味著,安倍晉三生前未完成的修憲遺願,可望實現。安倍任內致力推動修憲,希望提升自衛隊功能,加強日本國防能力,日相岸田在選舉獲勝後宣布,將向國會提出修憲案。
    2022/07/11 22:25
  • 日參院選舉/自民黨拿下過半席次!岸田基石穩 美盼繼承「安倍外交」

    日本第26屆參院選舉在昨(10)日投計票,自民黨獲得議席超過60個,若再加上公明黨,執政黨議席達到70個以上,超過了改選過半數(63議席)。在安倍遭槍殺身亡後,美國最關心的莫過於日本是否能繼續「安倍外交」,不過隨著這次選舉結果出爐後,岸田政權獲得更加穩固的政治勢力,因此似乎也安心下來。
    2022/07/11 10:18
  • 前日相遭槍殺身亡 安倍晉三享壽67歲

    日本政壇發生近年來最重大刺殺案。日本參院選舉在即,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奈良為黨員造勢演說時,遭人從背後近距離連開兩槍,頸部、胸部傷勢嚴重,緊急送院搶救約5個小時,仍傷重不治,享壽67。行凶的41歲男子是前海上自衛隊員,犯案後當場受到制伏、逮捕;供稱對安倍懷恨在心,因此趁選舉造勢活動行凶。
    2022/07/08 19:50
  • 日本參院選舉戰況激烈 全民高喊:漲薪不漲價!

    日本參議院選舉7月10號投開票,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疫後經濟重振與俄烏衝突,導致全球物價飛揚,加上日圓持續疲軟,今年「高物價、低薪資」成為今年大選關鍵。朝野大開經濟支票,日本民眾也期待政府能破除薪資凍漲,推動企業加薪制度。
    2022/06/29 20:00
  • 日本岸田政權期中考!參議院選起跑 物價連漲9個月

    全球萬物皆漲,美國通膨率已破8%,過去一向通縮的日本,現在物價也連續九個月上揚,五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比去年同期上漲2.1%,有專家估計這個趨勢還會持續一年。就在經濟和國際情勢都相當嚴峻下,日本岸田政權迎來「期中考」參議院選舉,攸關執政黨能否維持過半,甚至聯合其他三黨,達到發動修憲所需的三分之二多數;根據NHK民調,目前日相岸田文雄支持度仍有約五成五,參院選舉執政聯盟應該可穩定過半。
    2022/06/24 19:53
  • 日相岸田民調創新高 參院選戰自民黨勝算大

    距離七月的日本參議院選舉,只剩下幾個星期時間,根據最新民調,首相岸田文雄的支持率攀升到新高點。
    2022/05/31 14:46
  • 川普幫倒忙?參院選激出450萬人投票 民主黨先奪1席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未來能否完全執政?答案即將揭曉,在南部喬治亞州的參議員第二輪決選,民主黨非裔牧師先搶下一席,助民主黨邁向參院多數再進一步;另一席則因雙方差距過小,勝敗未定。去年11月的總統大選中,拜登在喬治亞險勝川普,是1992年以來第一位拿下喬治亞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這次參議員決選,雙方激戰,開票互有領先,但民主黨後來居上。根據出口民調,56%的選民表示,不支持美國總統川普選後各種翻盤行徑,同時支持喬治亞州務卿的做法。
    2021/01/06 20:00
  • 川普信心滿滿 參院選前可順利通過大法官任命案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聯邦參議院在總統大選前將順利通過他提名保守派聯邦法院法官巴瑞特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一案。在野民主黨激烈反對川普藉此讓最高法院立場更為右傾。
    2020/09/28 17:35
  • 大法官提名惹議 拜登籲參院選後再確認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預期,他提名的大法官巴瑞特「很快」就會在聯邦參議院獲得確認。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表示,美國人民選出下任總統前,參院不該行使同意權。
    2020/09/27 11:16
  • 日參院選出女議長 德仁登基後首赴國會

    日本參議院改選後,今天首度開議,日皇德仁登基後,首度依循往例,前往國會發表演說,日本參院這次選出女議長,由於首度有包括漸凍人在內,兩位身障議員進軍國會,也受到媒體關注。
    2019/08/01 17:42
  • 日參院選舉開跑! 在野黨推「早安少女」出馬

    日本參議院選舉,將在月底舉行,這是日相安倍,修憲的關鍵一役。執政的自民黨從地面戰,轉攻網路戰,要拉攏年輕選民。而蓮舫所屬的立憲民主黨,則把前早安少女組成員,納入不分區名單,要仿效當年小泉純一郎的「刺客兵團」手法,搶攻選票。
    2019/07/05 21:07
  • 安倍期中考!參院選開跑 執政黨力拚過半

    日本參議院選舉今天開跑,將改選一半124個席次,這回女性參選人數占整體近三成,寫下新高紀錄。日相安倍晉三的執政黨,大打政治安定牌,希望選民把票投給安倍政權,根據NHK民調,目前安倍內閣支持率達四成五,執政黨將力拚參院席次過半;在野黨則狂打凍結消費稅,質疑安倍政府年金制度。
    2019/07/04 20:03
  • 「大阪都」有譜?維新會勝 未來助安倍修憲

    這個春天日本飄濃濃政治味,目前統一地方選舉完成上半場,支持「大阪都構想」的維新會候選人,在大阪擊敗執政黨自民黨提名人,且在地方議會頗有斬獲,這個看似執政黨敗陣的結果,卻傳出日相安倍晉三其實沒有不樂見,因為保守的維新會,未來將在國會助安倍一臂之力修憲。而安倍內閣現在的支持度也攀升到47%,最大的理由是看起來比其他內閣要好,不支持率35%。
    2019/04/09 20:03
  • FOCUS/東京知事辭職下台 金錢醜聞拖垮

    東京的大家長知事舛添要一,政治資金醜聞爆發一個多月後今天正式宣告下台,這一個多月來,日本各大報頭版新聞政論節目,版面都被舛添占據,而舛添表現卻一直有如狀況外,不管在記者會還是都議會上,說詞都一樣什麼也沒說清楚,導致東京民眾反彈聲浪越來越大,最終執政黨自民黨為了下個月的參院選,不敢冒險袒護決定切割,舛添只能落得辭職的命運,接下來誰要出馬競選,台裔參議員蓮舫被在野民進黨視為奪回首都寶座的熱門人選。
    2016/06/15 20:50
  • 【FOCUS新聞】日相安倍訪東南亞三國 聯手制中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年「第三度」訪問東南亞,這次,安倍要去的地方,包括馬來西亞、新加坡和菲律賓,挾著自民黨參院選舉大勝的優勢,安倍藉著拉緊和東南亞三大國的邦誼,正面對中國大陸在海洋勢力上,和日本累積的擦撞,這裡面包括釣魚台之爭,而中國大陸要解決的,則有黃岩島、仁愛礁的主權問題,日本強化外交,出訪東南亞三國聯手制中,帶去的胡蘿蔔,則是表明將提供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十艘巡邏艇。
    2013/07/29 21:28
  • 【FOCUS新聞】最後倒數!日參院選 政治明星拉票

    日本參議院大選,星期日就要進行投票,這次日本街頭巷尾氣氛空前火熱的選戰,等於是對日相安倍半年來經濟猛藥的信任投票,58歲的安倍再怎麼跑也就是一個人,所以選戰最後關頭,衝刺拉票,各黨都有具有全國性甚至國際間知名度的,政治明星出現衝票。
    2013/07/19 21:44
  • 日參院選 民調看好安倍奪過半席次

    日本預定要在這個星期天,也就是21日,舉行參議院大選,這一次雖然是3年1度,例行性的改選半數席次,但因為是安倍2次內閣上任後,首度大型選舉,一般認為,執政的自民黨、將可取得參院多數席次。
    2013/07/19 13:58
  • 蓮舫聲望大漲 日輿論拱當女首相

    台灣女兒蓮舫,在日本參院選舉拿下史上最高票,也讓她的人氣扶搖直上,日本輿論甚至出現,要拱蓮舫出任「日本第一位女首相」,民眾也對蓮舫「有話直說」的個性相當激賞,蓮舫接受NHK專訪時,被問到有沒有可能挑戰首相大位?蓮舫一陣大笑,說她沒有考慮過這樣的事。
    2010/07/14 19:48
  • 石原慎太郎大勝 成功知事三連霸

    日本在昨天舉行了地方選舉,結果最受矚目的一級戰區東京都,再度由現任知事石原慎太郎高票當選,寫下3連霸紀錄,不過執政的自民黨,可說是選得灰頭土臉,在全國議會改選中,一口氣掉了200多席,失去單獨過半席次,日後執政之路,將會更加困難,也將影響7月參院選舉。
    2007/04/09 16: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