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去煞 結果共9筆

  • 機車突「被放1顆粽子」!網急勸:千萬別回頭 恐怖後果曝

    昨(3)日是端午節,適逢連假期間,許多民眾會在家中與親朋好友團聚吃粽子,卻有一名男網友表示,他在機車前置物箱內發現一顆不明粽子,且不知道是誰放的,令他不知所措。貼文一出,瞬間引發討論,還有人警告「晚上有人叫你,千萬別回頭」。
    2022/06/04 10:36
  • 生人迴避!彰化明晚「送肉粽」路線公布 沒事別出門

    「送肉粽」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主要是為上吊身亡者舉辦的去煞儀式,近日有民眾提醒,彰化和美鎮23日深夜10點到11點,將會舉行「送肉粽」儀式,呼籲民眾非必要請勿逗留,以防沖煞。
    2021/10/22 10:34
  • 快回家!彰化12日舉行「送肉粽」 行經路線曝光

    「送肉粽」是彰化沿海地區的喪葬習俗之一,透過法會將輕生者所使用的繩索、橫樑、樹幹等物品,送往海邊或河流化掉,達到驅邪除煞、安定人心的功效。彰化縣將於12日晚間10點半舉行一場送肉粽儀式,許多網友也在臉書發布此訊息,提醒民眾迴避,以免煞氣沖身。
    2019/10/12 18:19
  • 哥上吊弟離奇亡!攝影師側拍「送肉粽」 突中邪聞屍臭

    國片《粽邪》以「送肉粽」習俗為題材,劇組特別到彰化進行田野調查,沒想到拍攝的攝影師被「煞到」,突然感到身體不適,甚至還聞到「屍臭味」。法師後來透露,去年當地一對兄弟起爭執,哥哥因遭弟弟重話數落,當晚竟想不開上吊身亡,離奇的是,弟弟7天後也因腦溢血死亡,家屬趕緊辦「送肉粽」去煞。
    2018/05/18 12:53
  • 生人迴避!男電線桿上吊 彰化今下午「送肉粽」

    為了替上吊輕生的死者去煞,台灣民間有「送肉粽」習俗,一般是在深夜進行,但有網友16日在臉書社團發文提醒,指今(17日)下午2點,將有「送肉粽」的儀式,提醒生人迴避以免沖煞,引起居民討論。
    2018/05/17 08:53
  • 「送肉粽」引恐慌 市長貼路線安人心

    台灣沿海鄉鎮把上吊亡魂送走去煞的習俗,稱為「送肉粽」,近來有網友在公布,在9月1日晚上,彰化將舉行這個儀式,提醒民眾避開,沒想到因為網友以訛傳訛,意外引發恐慌,彰化市長乾脆在自己的臉書上公布,這場送肉粽的官方版路線時間,避免謠言愈傳愈可怕,引發民眾恐慌。
    2011/09/01 12:30
  • 男子校園上吊亡 師集資「送肉粽」去煞

    台灣沿海鄉鎮,以「送肉粽」方式,送走冤死亡魂的習俗,出現在校園中!彰化福興鄉一名中年男子,疑似不堪病痛纏身,3天前,在附近國小上吊自殺,為了去除穢氣,老師樂捐募7萬元,請法師把死者上吊的樹枝和繩索,鋸掉並且火化,完成「送肉粽」儀式。
    2010/10/13 14:09
  • 「送肉粽」去煞儀式 店家關小鎮如死城

    一個織女雕像怎麼會引起這麼大的批評聲浪?彰化縣和美鎮最近1個多月來,發生5起上吊身亡事件,按照當地習俗必須辦理「送肉粽」的儀式,但過程充滿煞氣,讓附近居民不敢出門,也導致店家生意下滑,就有店家將矛頭指向這個織女雕像,認為鎮公所破壞風水,才會引發一連串的上吊自殺事件。
    2009/10/18 15:49
  • 鬼月「送肉粽」 居民揚言封路擋煞

    彰化沿海鄉鎮有個特殊習俗,就是要為冤死的人去除煞氣,也有人稱為「送肉粽」,不過卻引發鄰里間的恐慌;起因是日前一名婦人在家裡上吊自盡,出殯當晚,按照習俗要沿村莊道路「去煞」,有人擔心現在正值鬼月,還舉辦這樣的儀式,可能反而被煞到,揚言封庄,不讓去煞隊伍經過。
    2009/09/07 13: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