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GAP癌王品牌濟公活佛海龍蛙兵營養食品農曆9月燒肉店台南電動車牌照稅
  • 搜尋:

    去中 結果共527筆

  • 沒掃實聯制染疫 2移工1/9吃西堤 傳4位通鋪室友

    西堤感染到現在,都過了一個多禮拜還在擴大!有2名外籍移工他們1/9曾去中壢中山店用餐,因為沒有實聯制也不是透過電話預約,所以完全沒留任何它們有去用餐的資料,直到上周五他們開始出現症狀,主管一問,得知他們1/9有去西堤,火速採檢找出4位一起睡通鋪的同事被傳染,共6人確診。
    2022/01/21 19:14
  • 羽生結弦進軍北京冬奧 粉絲關切能否帶小熊維尼

    日本花式滑冰一哥羽生結弦是出了名的愛小熊維尼,賽後常有粉絲丟入玩偶讓冰場下起「小熊維尼雨」。隨著羽生日前確定進軍北京冬奧,也讓外界關切小熊維尼能不能跟著帶去中國。
    2021/12/28 15:04
  • 陳思宇辭黨中央委員挨批「沒繳錢就落跑」 蔡炳坤:個人權益

    台灣民眾黨前中央委員陳思宇先前表示,因要參選北市士林北投選區議員,因而辭去中央委員職務。民眾黨前黨代表朱哲成昨(26)日表示,中央委員沒實權,還要繳100萬給人花,大家想繳嗎?身兼民眾黨中央委員的的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被問及陳思宇沒繳錢就落跑,蔡炳坤說,陳思宇是為避免角色衝突,辭去中央委員也本是她個人權益。
    2021/12/27 18:48
  • 元宇宙引DeFi熱潮!銀行業翻轉營運模式邁向去中心化

    隨元宇宙熱度竄升,虛擬通貨作為DeFi核心價值,討論度居高不下,銀行業應用區塊鏈技術,可望增強現有金融業服務,自中心化金融走向去中心化金融,翻轉現有銀行業營運模式,帶來效率與創新商機。
    2021/12/11 15:55
  • 元宇宙議題發燒!金融業看見DeFi新機會 危機轉契機

    【台灣銀行家】元宇宙議題發燒,在虛擬世界中將衍生大量金融服務,包含交易、借貸和保險等,預期去中心化金融將成為支持的重要底層建構。金融業若能掌握DeFi潛力,超前部署並加以應用,可將危機變為新契機。
    2021/12/11 15:47
  • 中藥行買胡椒才專業? 內行推「這優勢」30年老闆認了

    胡椒是日常生活中相當常見的調味料之一,一般民眾都會到超市或雜貨店選購,不過其實也有人會到中藥行購買現磨胡椒。近日有網友好奇發問「聽說去中藥行買胡椒才專業?」結果釣出不少內行人分享在中藥行購買的關鍵優勢,還有30年中藥行老闆解答。
    2021/12/09 06:38
  • 四大公投領銜人合體 批政府行政不中立、中選會淪東廠

    四大公投領銜人今天合體召開記者會,指政府行政不中立,用公帑阻擋民意。公投綁大選公投案領銜人江啟臣說,中選會越俎代庖,沒做好選務,還失去中立機關角色,淪為東廠。
    2021/12/03 12:14
  • 關係生變?德拉吉上任阻三陸企投資案 李登文:陸投資目的不單純

    義大利政府在G20羅馬峰會期間,首度向大陸公開表示「關切台海緊張情勢」,過去中、義關係緊密,義大利也率先與大陸簽署「一帶一路」倡議,但隨著新任總理德拉吉上任,抗中態度越來越強硬,甚至直接阻斷三項陸企投資案。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外界早有預測德拉吉立場和理念與歐美國家較相近,而阻斷的三項投資案中,義大利甚至啟動『黃金權力』,藉此保護『對國家利益有重要戰略意義之資產』。」李登文補充「其實不論是一帶一路或投資案,皆涉及具有『戰略敏感性』及『與陸有競爭關係』的產業,義大利政府也驚覺大陸投資目的並不單純,未來相關審查勢必會更加嚴格。」 另外,冬天來臨,天然氣供給十分重要,日前俄羅斯宣布將提供歐洲天然氣,消息一出,飆漲不斷的天然氣價格立刻下跌。李登文說明「這次的輸氣量其實只有平時的五分之一,但已成功讓歐洲天然氣期貨價格下跌約5%。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運輸並非經由海底管線『北溪二號』至德國,而是透過波蘭,再轉交至德國。」李登文強調「歐洲天然氣庫存創下十年來新低,而歐洲有40%天然氣來自俄羅斯,若俄方未持續、足夠,且穩定供應,那麼歐洲天然氣價格隨時有可能再次飆漲。」
    2021/11/10 15:57
  • 陳修將殺小三!「國民姑姑」王薇君喊辭職:要穿防彈衣了

    知名遺體修復團隊「76行者」總召陳修將日前涉嫌殺害22歲胡姓女友被收押,消息一出不少同行接連爆料陳修將過往爭議及相關內幕,掀起軒然大波。對此,有「國民姑姑」封號的兒權會理事長王薇君昨(3)日突然宣布辭去中華民國葬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言人及法務部矯正署外部視察委員的職務,直呼倘再不辭,「以後要穿防彈衣了!」
    2021/11/04 10:06
  • 去中?立院「首都南京」地圖 換裝「台灣」

    立法院官員立委常常都在一面地圖牆前受訪,但現在看不到了!換成了過去450年來各國繪製的台灣地圖史,傳達滿滿台灣感,但同時對岸網路上卻傳說台灣人民怕戰爭、已經在囤物資,讓立委開嗆,真的是用謊言做內宣。
    2021/11/01 16:39
  • NBA球員砲轟NIKE!邀詹皇、喬丹飛中國見證勞改營

    美國NBA波士頓塞爾提克球員坎特(Enes Kanter)力挺中國少數族群,繼上週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獨裁後,他又砲打NIKE對中國侵犯人權的行為默不做聲,今天(27日)則再度PO出象徵染血的反奴隸訂製鞋,點名NIKE創辦人奈特(Phil Knight)、品牌大使詹皇(LeBron James)、「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與他一起去中國見證勞改營。
    2021/10/27 15:25
  • 脫單的人不是我!用心挑供品拜月老求正緣 結局竟神展開

    一轉眼又到了2021尾聲,甚至在過不久後就是聖誕節。而不少單身朋友也希望可以在過節時,與另一半或是心儀對象一同慶祝,進而選擇前往月老廟參拜。沒想到,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自己去中部口碑最好的月老廟拜拜,孰不知自己竟然遇到這種事情。
    2021/10/15 12:19
  • 提修法將國曆改公元 羅致政:世界上99%以上國家用西元曆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近日提出《公文程式條例》第6條條文修正草案,明定公文應記明公元年、月、日,機關公文應記明發文字號。羅致政受訪表示,這跟「去中」沒有關係,不用無限上綱或用意識形態解讀,否則中華人民共和國也是去中,因為他們也是用公元曆。
    2021/10/14 11:03
  • 提修法將國曆改公元 羅致政:接軌國際非「去中」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近日提出公文程式條例第6條條文修正草案,要將公文中的國曆改為公元,遭質疑是要消滅中華民國;羅致政今天說,這和「去中」沒有關係,不須無限上綱或用意識形態解讀。
    2021/10/13 17:06
  • 謝志偉國旗告白惹議 蘇揆噹:駐外人員要依憲法工作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近日提案將公文發文日期由「國曆」改為「公元」,引發討論,羅致政強調跟為了要讓台灣與國際接軌,沒有去中化的意圖。但另一頭,駐德代表謝志偉的國旗告白惹議,蘇揆表示駐外人員要依憲法工作!
    2021/10/13 12:41
  • 總統演說提中華民國「72年」 馬批「違憲」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上提到,「中華民國過去72年來的發展歷史」,國民黨就痛批抹煞過去中華民國創建的歷史,也被解讀是兩國論翻版,前總統馬英九更直言,蔡總統違憲了。
    2021/10/12 19:18
  • 新型學測國文「偶有錯字」不扣分 老師:白學了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9月底公告,新型學測試辦考試各科非選擇題評分原則,國文科「偶有錯字」不扣分,引發熱議。對此,有國文老師痛批,國文白學了,此舉將去中國化、助長錯字文化。然而,也有國文老師持不同意見,認為若偶有錯字就要扣分,恐模糊測驗的焦點;還有老師說,不妨具體化說明「偶」的定義是什麼,好讓評分有個標準。
    2021/10/12 17:43
  • 總統演說提中華民國「72年」 馬批「違憲」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上提到,「中華民國過去72年來的發展歷史」,國民黨就痛批抹煞過去中華民國創建的歷史,也被解讀是兩國論翻版,前總統馬英九更直言,蔡總統違憲了。
    2021/10/12 12:21
  • 快訊/中印緊張升溫 印軍傳攔截200共軍「挫敗入侵勢力」

    印度媒體報導,印度軍隊在與中國大陸邊界的「阿魯納查爾邦」,攔截約200名大陸解放軍士兵,時間長達數小時,隨後在地方人士協調下才將人釋放,印度軍方表示,是要挫敗試圖入侵的大陸軍隊,但這群解放軍聲稱他們要去中印交界處,清理幾個無人堡壘,而印度陸軍司令日前才警告共軍往中印邊界增派士兵,如今就爆發扣押衝突。
    2021/10/08 12:24
  • 低里程外匯M-Benz GLC 300 外匯車達人:開兩年再賣都划算

    過去中古豪華外匯車市場最熱門的選項是M-Benz C300,但近年來因為休旅車風行,近兩年同品牌中型休旅M-Benz GLC 300逐漸取代C300成為外匯車新寵兒,這次《地球黃金線》就帶來一台里程數僅6,000公里的加拿大規GLC 300,外匯車達人黃聖君說,這麼新的車況,即使開個兩年,只需做基本保養,再脫手都非常划算!
    2021/10/06 11:44
  • 爆女兒「不識孫中山」挨轟 吳淡如律師蒐證嗆:清除垃圾

    作家吳淡如日前提到歷經教改後,導致女兒及其同學不知道國父孫中山,另外,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加碼爆料,「郭董女兒不知道岳飛是誰」,砲轟是民進黨政府刻意「去中國化」所造成的後果;消息一出後,大批酸民湧入吳淡如臉書批評,對此,今(5)日她派出「律師小編」幫忙蒐證並封鎖,直呼「愛台灣,就要清除垃圾喔!」
    2021/10/05 22:51
  • 爆郭董女兒不識岳飛 趙少康轟爆綠營「硬X去中」:愚蠢

    作家吳淡如日前透露,教改「去中國化」後,使得女兒和同學不知道國父孫中山,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昨(3)日指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曾告訴他,其女兒竟然不知道岳飛是誰。這兩個案例,讓他重砲轟民進黨,是刻意「去中國化」所造成的結果,直指民進黨的「歷史愚民政策」會被歷史訕笑。
    2021/10/04 08:06
  • 吳淡如提「去中化」讓小孩不知道孫中山 律師點根本原因

    作家吳淡如日前指出,在教改「去中國化」之後,許多台灣小孩不知道誰是孫中山,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也表示,郭台名的女兒也不知道岳飛是誰,直言這兩個現象都是民進黨政府刻意「去中國化」的結果。律師林智群則點出,由於台灣歷史課本現在都採「同心圓概念」,若台灣史必須提到孫中山,就只能提孫中山來台籌劃惠州起義,順道去北投找花姑娘的事情了。
    2021/10/03 21:30
  • ​​​​​​​女控遭推拿師強脫內褲 診所:不小心非故意

    有一名桃園的女患者控訴,自己因為左腳踝受傷,去中醫診所就醫順便治療腰部,但裡頭的男推拿師對她毛手毛腳,未經同意就脫下她的內外褲,說這樣才能檢查骨盆有無歪斜,事後診所卻說推拿師是不小心非故意,對此當事人已經報案,地方衛生局也將到診所稽查。
    2021/09/25 20:28
  • 學生不知孫中山!民進黨「去中國化」挨轟:兩代都救不回

    知名主持人、作家吳淡如先前提到,現在台灣小孩學竟不認識「國父」孫中山,就連台灣在日據時期之前是什麼朝代,竟然也回答荷蘭時期,而荷蘭時期之前全是石器時代令她哭笑不得。嘉義大學應用歷史系教授吳昆財表示,民進黨「去中國化」的後果就是「去歷史化」,讓年輕學子既不了解大陸也不了解台灣,變成了史盲,這種情況可能一兩代都救不回來。
    2021/09/24 1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