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藥行買胡椒才專業? 內行推「這優勢」30年老闆認了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9 06:38
台灣街道上各處可見中藥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街道上各處可見中藥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胡椒是日常生活中相當常見的調味料之一,一般民眾都會到超市或雜貨店選購,不過其實也有人會到中藥行購買現磨胡椒。近日有網友好奇發問「聽說去中藥行買胡椒才專業?」結果釣出不少內行人分享在中藥行購買的關鍵優勢,還有30年中藥行老闆解答。

胡椒是生活中常見的調味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近日在PTT發文表示,聽說買胡椒要去中藥行買才專業,「不能去中醫診所買嗎?感覺會更有保障不含重金屬,有沒有八卦?」貼文曝光後隨即引起網友共鳴,紛紛留言「我都買當天現磨的,那個香氣真的很猛」、「以前家裡開早餐店,真的都是去中藥行買的」、「中藥房的你拿起來聞就知道了」、「每家中藥行的香氣跟辣度還不太一樣」,還有曾在中藥行工作過的鄉民說「現場磨完直接包裝,沒有加一些五四三的」。

更多新聞:黃明志沒在怕!玻璃心完換「塑膠」 合作這話題人物

貼文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據《中時新聞網》報導,一名經營中藥行30年的林姓老闆表示,市售罐裝胡椒通常都含碳酸鎂,若用量在5g/kg以下都屬於安全範圍,中藥行販賣的胡椒相對來說成分較單純。不過他也提醒,去中藥行買胡椒,最好找信任的店家,或向店家表明要買現磨的,因現今只有2成的中藥行有販售現磨胡椒,大多都是向批發購買磨好的粉,品質較差一點。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胡椒#中藥行#專業#香氣#辣度#現磨#中醫#碳酸鎂#成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1204

0.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