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淡如提「去中化」讓小孩不知道孫中山 律師點根本原因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3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3 21:30
吳淡如提及「去中化」讓學生不知道誰是孫中山。
吳淡如提及「去中化」讓學生不知道誰是孫中山。

作家吳淡如日前指出,在教改「去中國化」之後,許多台灣小孩不知道誰是孫中山,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也表示,郭台銘的女兒也不知道岳飛是誰,直言這兩個現象都是民進黨政府刻意「去中國化」的結果。律師林智群則點出,由於台灣歷史課本現在都採「同心圓概念」,若台灣史必須提到孫中山,就只能提孫中山來台籌劃惠州起義,順道去北投找花姑娘的事情了。

更多新聞:學生不知孫中山!民進黨「去中國化」挨轟:兩代都救不回

 

近日LINE上瘋傳一段作家吳淡如的錄音,內容提及現在教改後「去中國化」,讓很多台灣小孩不知道誰是孫中山。吳淡如表示,為了讓讀國一的女兒有伴,她開了免費家教班,某天解釋「囊螢映雪」典故時,提及「孫康」,順口帶了一句「孫中山的孫」,結果學生卻不知道誰是孫中山。

新台幣100元面額上即為國父孫中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吳淡如遭酸民嗆「老太婆」 高EQ回:祝你活跟我一樣老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也指出,郭台銘曾說他女兒也不知道誰是岳飛。對此,中學生疑似不知道岳飛、孫中山,趙少康認為,這是民進黨政府刻意「去中國化」的結果,他直言民進黨「想方設法淡化、消弭中國歷史的粗糙硬幹,根本就是數典忘祖」。

律師林智群於臉書指出現行歷史課採「同心圓概念」。(圖/翻攝自林智群律師臉書)

更多新聞:堅持在台灣施打「國際疫苗」!吳淡如拒絕出國原因曝光

針對該議題,林智群於臉書發文點出根本原因,他指出,現在台灣的歷史課本都是「同心圓概念」,他表示「先台灣,再東亞,東亞史才有孫中山」,林智群進一步指出,吳淡如小孩可能還沒有唸到東亞史,他也表示,如果台灣史一定要提到孫中山,那就只能提「孫中山來台灣籌劃惠州起義,順便去北投找花姑娘」的事情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孫中山#吳淡如#趙少康#林智群#岳飛#去中國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738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