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李錫堤花蓮地震預言海溝巨型地震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台灣地震秘戀徐巧芯涉詐
  • 搜尋:

    印太司令部 結果共50筆

  • 路透:我海軍司令唐華下周訪美 可能與美海軍作戰部長會面

    《路透社》29日報導指出,有多名知情人士透露,我海軍司令唐華將於下週起訪問美國,參觀位於夏威夷的美軍印太司令部,並前往華府近郊參加軍事會議,與美方討論如何加強雙方海軍合作,雙方目前還正在進行談判,可能安排唐華與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弗蘭切蒂(Lisa Franchetti)會面。
    2024/03/29 13:57
  • 美印太司令示警 解放軍2027前將做好攻台準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在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否認先前傳出美軍已經派綠扁帽特種部隊人員常駐金門。中國大陸積極擴大軍事能力,將在2027年之前做好攻台準備。
    2024/03/22 11:55
  • 陸頻挑釁 傳小馬可仕將赴美印太司令部演說

    日經亞洲5日引述知情人士指出,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正計畫在本月中旬,出席在舊金山的APEC領袖峰會之後。
    2023/11/06 15:27
  • 美印太副司令:共軍遲不復話 升高戰爭風險

    美軍印太司令部副司令斯卡倫卡(Stephen Sklenka)中將警告,中國拒絕與印太司令部高層溝通的提議,傲慢已達危險程度,助長與美國發生戰爭風險。
    2023/08/14 11:56
  • 南海衝突!美軍控遭陸殲-16空中攔截 最近距離僅120m

    美軍印太司令部公布一段新影片,指控解放軍殲-16戰機,在以不專業的方式攔截美國偵察機,根據美軍公布的影片,美國偵察機在上星期五,前往南海的國際領空值勤時,被一架殲-16戰機從機鼻略過攔截,而且兩機最近距離僅僅只有120公尺,美國五角大廈痛批,解放軍的動作,完全是不必要的挑釁。
    2023/05/31 13:58
  • 美軍偵察機穿越南海 遭共機高速攔截「吃尾流」畫面曝光

    東亞地區如今已成為美中交鋒最前線,雙方多次在有爭議的南海水域發生驚險交手。美軍印太司令部30日再度公布一段共軍出動「殲-16」戰機,在南海上空攔截美軍RC-135偵察機的畫面,批評中方採用「不必要的侵略性飛行動作」,還強調美軍會持續在該區域行動。
    2023/05/31 10:07
  • 美印太司令:中國大陸對台威脅日增 有責任阻止衝突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坦言中國大陸對台軍事威脅日增,但不願揣測共軍攻台的可能時間表。他表示,他有責任阻止這場衝突,他的工作是說服北京「這是個很糟的選擇」。
    2023/04/19 06:18
  • 蔡總統晤麥卡錫 華郵:陸方反應可能比照裴洛西訪台

    總統蔡英文下週將在美國加州會晤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麥卡錫將成為在美國領土上會晤台灣領袖的最高級別美國官員。拜登當局正準備因應中國猛烈抨擊,印太司令部提高戒備。
    2023/03/30 16:02
  • 蔡英文訪美印太司令部憂 軍力同裴洛西來台「提高警戒」

    蔡英文總統29日展開10天9夜外交行「民主夥伴共榮之旅」,訪問2友邦前後將過境美國,與美眾議院院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晤;美國高級官員表示,美國印太司令部(USINDOPACOM)聯合情報行動中心(JIOC)正密切監控台海周邊活動,上一次處在高度戒備狀態正是2022年美前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時,顯見對於中國藉機軍事擾台的擔憂。
    2023/03/30 12:34
  • 關注台海安全!美前印太司令戴維森訪台 將晉見蔡英文

    外交部表示,美國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昨天率團抵台訪問,將晉見總統蔡英文,並拜會國安會、國防部、經濟部、陸委會與智庫,就台海安全議題交換意見。
    2023/01/31 13:57
  • 共機殲-11逼近美軍機僅3m 南海危機恐擦槍走火

    美國印太司令部最新聲明指出,在本月21日,一架大陸解放軍的殲-11戰鬥機,和美軍的RC-135偵察機在南海相遇,當時,共機不斷逼近美機,兩機機翼僅相距不到3公尺,機鼻距離則約6公尺,導致美國軍機緊急閃避拉開距離。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這次事件發生在21日,但美方29日才釋出消息,可見美方在背後收集非常多的情資,且抓住重要時刻公布,這可以從兩方態度分析,從陸方態度分析,比較擔心的是中方這次不只是秀肌肉,還在劃界線,因為若是雙方秀肌肉,不需要有任何互動,也不會有擦槍走火的可能,但這次大陸殲-11升空,攔截或嚇阻美方RC-135偵察機,按照美國空軍的編組安全條例,安全距離是在300英尺到1000英尺,也就是90公尺到300公尺左右的距離才算安全,顯然這次3到6公尺的距離非常不安全,所以大陸想要的是,強勢的劃清界線,用驅趕的方式把美方RC-135偵察機驅離到中方所認定的空域範圍中。」
    2022/12/30 16:34
  • 劍指大陸?美太空軍正式駐紮印太司令部

    美國印太司令部在夏威夷舉行「太空軍司令部」成立儀式,未來將以夏威夷為駐地,負責印太地區的太空領域作戰任務,同時這支新的指揮部,也是美國最新軍種,首度部署在美國本土以外的地區,目的是要因應可能與中國大陸爆發的衝突,和面對北韓的威脅。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太空軍是從美國前總統川普時期才正式成軍,成立目的除了跟太空相關的戰略部署外,還有跟目前的軍事競爭或軍事部署有關,而印太戰略地區要部署一個實體的太空軍前延部隊,主要原因是美軍有一定的需求,這也再次證明印太司令、印太戰略其實在現在美國的軍隊部署中,是最重要的一環。」
    2022/11/24 16:51
  • 裴洛西親曝出訪行程!只去4國未提台灣 1、2日訪星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Nancy Pelosi )是否訪台如今受到全球矚目,不過裴洛西團隊今(31)日公布最新出訪行程,預計拜訪的國家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與日本,內文卻不見台灣。根據官方公布的新聞稿,裴洛西帶領國會代表團搭乘美國空軍C-40C運輸機從舊金山出發,中途停留在夏威夷,聽取當地美軍印太司令部簡報,並參觀珍珠港紀念館和亞利桑那號戰艦,再飛向首個目的地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也透露,裴洛西將在8月1日至2日訪問該國,計畫會和多名政府高層進行交流。
    2022/07/31 14:05
  • 美中軍機台海對峙21分鐘! 美方重申行動均符國際規範

    美國海軍在上週24日出動一架「P-8A海神式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海中線,與共軍在空中對峙超過20分鐘。美國印太司令部隨後也大方證實派機進入台海空域,引發中方不滿抗議。對此。美國軍方今天(28)再次強調,美方派軍機飛越台灣海峽是展現該國對於「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重申一切行動都符合國際規範。
    2022/06/28 14:08
  • 美軍P-8A飛越台海中線 與共機對峙21分鐘錄音曝光雙邊叫罵

    美軍一架P-8A反潛機24日飛越台海中線,全程開啟航空識別器,共軍更派遣戰機驅離。不過過程中,中美雙邊廣播對峙超過20分鐘,令外界聽得心驚膽跳。美國印太司令部隨後證實確實派遣P-8A,中共則表達不滿,表示全程跟監警戒。
    2022/06/25 18:17
  • 美「海神」巡邏機穿台海 陸國防部批:蓄意破壞地區局勢

    中共軍機頻擾台,日前更一次派遣29架次共機侵擾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美軍印太司令部則在24日發出聲明表示,美國海軍在24日當天出動一架「P-8A海神式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重申美方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對此,中國大陸國防部今(25)日反批美方此舉是「蓄意干擾破壞地區局勢、危害台海和平」。
    2022/06/25 12:13
  • 大陸南海3座人工島 已進行全面軍事化 翁履中:美強化危機感以換取盟友協助

    美國印太司令部總司令阿奎利諾上將(Adm. John C. Aquilino)20日指出,中國大陸已經在南海建造的三個人工島,進行全面軍事化,部署反艦導彈、防空導彈、激光、干擾設備與戰鬥機等武器,嚴重威脅附近各國安全,並譴責中國大陸此舉已經違背國家主席習近平保證不將爭議島嶼軍事化的承諾。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中之間現在仍在角力當中,既然是角力就有不同策略,雙方想要達到的目標,就是希望大陸跟美國之間能夠對話,最好是一方能夠配合另一方的想法。以美國立場出發,最希望大陸不管在印太戰略或俄羅斯問題上都能夠加以配合,故在這個時間點去宣告在南中國海的三個島礁早已經完全軍事化,一方面是想突顯大陸現在軍事準備已快速成長,期盼藉此喚起整個亞太地區對於大陸武力的重視。」
    2022/03/22 16:05
  • 北韓疑再射彈 美軍航母艦載機黃海巡航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今天上午北韓疑似再度試射導彈。因應北韓試射造成的威脅,美軍印太司令部星期二在黃海舉行海空軍事演習。
    2022/03/16 16:01
  • 美前印太司令仍憂心 六年內台海爆發軍事衝突

    美國印太司令部前司令戴維森,再次表態關注台海局勢,依舊擔心6年內會出現大陸攻台的突發事態。
    2021/12/22 14:24
  • 憂陸武力犯台 美前印太司令示警:台灣6年內恐出事

    前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日前接受日本共同社專訪時重申,他擔憂中國為了統一,未來6年內台灣可能出事,這不單指中國可能武力犯台,也包括以飛彈集中轟炸或封鎖海峽等。
    2021/12/22 14:11
  • 季辛吉推測 陸10年內不會武力犯台 翁履中:時機未到!陸目標先超越美國

    台海是國際現今最關注的議題,但對於大陸是否會武力侵台,各方持不同看法,近期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接受CNN專訪中表示,大陸不會在未來10年內以武力入侵台灣,但「絕對可能」尋求其他方法削弱台灣地位,此外,美中之間不應該有的敵對和競爭關係,對此,《FOCUS午間新聞》今(23)日邀請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美國非常關心台海議題,因為在印太戰略上,大陸的崛起造成美國很大的威脅,而自美國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在國會提出,大陸會在6年內試圖以武力入侵台灣後,美國各方就出現不同的討論。」
    2021/11/23 16:53
  • 台是否參與環太平洋軍演? 國防部:尚未收到邀請

    立委關注台灣是否收到參與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的邀請;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上將今天說,目前尚未收到這方面的邀請,有和美國印太司令部溝通,會持續溝通並掌握。
    2021/11/17 18:00
  • 陸拚軍事現代化 2027年逼台上談判桌 翁履中:美指兩岸關係要透過溝通解決

    美國國防部3日公布「中國大陸軍力報告」,指出解放軍持續在為台海衝突做準備,並全面推動軍事現代化,同時威懾第三方國家干預,目標2027年具備在印太地區有與美軍抗衡的實力,迫使台灣領導層依照北京條件進行談判。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在192頁的報告中出現台灣次數達177次,平均每頁都會提及台灣,可看出美國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高度重視,文中也多次強調大陸解放軍的各種發展方向和目標,而2027年、2035年和2049年就是很關鍵的年限,因為不管是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上將,還是印太司令部指揮總長都多次強調,大陸解放軍大概在6年之內於印太地區或第一島鏈的軍事實力能追上美國,甚至超越美國,其中又以2027年貫穿全文,指出2027年就算大陸不發動武力侵犯台灣,但政治實力和經濟威嚇都不會少,逼迫台灣進行政治上的談判,最後雖然這份報告有講到中美軍事實力差距在縮小,但沒講到要如何確切幫助台灣,僅點出威脅存在,並稱兩岸關係可能要透過談判解決,鼓勵兩岸開啟對話管道、溝通交流。」
    2021/11/04 15:16
  • 中國試射高超音速導彈 美情報單位驚!恐難追蹤攔截

    今天(19日)早上北韓朝東部海域,發射了潛射彈道導彈,讓朝鮮半島局勢再次升溫,也讓人原本在東北仙台跑攤的日相岸田文雄,急忙返回東京,召開國安會議;美國印太司令部譴責試射破壞區域穩定,但判定對美國和盟友沒有立即威脅。現在讓美國更在意的恐怕是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大陸在八月試射高超音速導彈,雖然飛行速度比彈道飛彈慢,但更難追蹤攔截,美國軍事專家憂心,美國在這方面的技術恐怕已經落後中俄。
    2021/10/19 19:50
  • 共軍連三日近百軍機擾台 美警告:我們盯著看!

    大陸十一長假期間,接連三天,派出近百架次軍機擾台。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發文呼籲北京停止威脅台灣,並且警告,美國高度關注共機擾台事件。美國國防部副部長也說,美軍印太司令部天天緊盯著台海局勢。同時,美軍也有動作,包括在沖繩及菲律賓海進行軍演,用多點施壓,來牽制大陸解放軍。
    2021/10/04 2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