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印太司令部 結果共52筆

  • 中國試射高超音速導彈 美情報單位驚!恐難追蹤攔截

    今天(19日)早上北韓朝東部海域,發射了潛射彈道導彈,讓朝鮮半島局勢再次升溫,也讓人原本在東北仙台跑攤的日相岸田文雄,急忙返回東京,召開國安會議;美國印太司令部譴責試射破壞區域穩定,但判定對美國和盟友沒有立即威脅。現在讓美國更在意的恐怕是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大陸在八月試射高超音速導彈,雖然飛行速度比彈道飛彈慢,但更難追蹤攔截,美國軍事專家憂心,美國在這方面的技術恐怕已經落後中俄。
    2021/10/19 19:50
  • 共軍連三日近百軍機擾台 美警告:我們盯著看!

    大陸十一長假期間,接連三天,派出近百架次軍機擾台。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發文呼籲北京停止威脅台灣,並且警告,美國高度關注共機擾台事件。美國國防部副部長也說,美軍印太司令部天天緊盯著台海局勢。同時,美軍也有動作,包括在沖繩及菲律賓海進行軍演,用多點施壓,來牽制大陸解放軍。
    2021/10/04 22:05
  • 美軍艦+海巡艦27日經台海 拜登任內第8次!共機擦邊中線尾

    美國第七艦隊公布照片,證實一艘美軍驅逐艦以及一艘海巡艦穆洛號,27日由北向南行駛通過台灣海峽,國軍也表示全程掌握。這艘海巡艦也被發現是8月開始支援印太司令部,專家也分析不排除將與我海巡交流!
    2021/08/28 13:36
  • 菲美共同防禦條約70周年 美印太司令訪菲強化同盟

    「菲美共同防禦條約」簽署屆滿70周年,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23日訪問菲律賓,重申對馬尼拉的防衛承諾,希望強化美菲安全合作與同盟。
    2021/08/24 11:30
  • 劍指中俄!美40年來最大規模軍演 翁履中:威嚇作用 目的避戰非開戰

    美國印太司令部2日聲明指出,即日起至27日,近一個月的時間,將聯合英國、澳洲和日本舉行「2021大規模全球演習」,藉此增進協同作戰能力、提高互信,強化對安全挑戰的共同認知,而這也是美軍40年來最大規模的聯合軍演,對此,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40年來罕見大規模軍演即表示針對性,明顯是特意劍指中俄,然而美國軍事準備上不如以往有那麼多資源,故希望能藉由聯合軍演的最小成本達到最高效能,最終目的也只是威嚇,要避戰而非求戰。」 另外,美國紐約州長古莫深陷性騷擾醜聞後,歷經5個月的調查,州檢察官4日公布的報告,認定性騷違法屬實;消息傳出後,美國總統拜登也呼籲古莫應該要辭職下台。翁履中認為「古莫在疫情期間聲名大噪,原本是民主黨最有利的美國總統候選人,然而因性騷擾疑雲屬實,導致2022年的選舉成了民主黨和共和黨爭鬥的目標,預計古莫所引起的政治效應還會再燃燒一陣子。」
    2021/08/04 15:17
  • 共軍六年內攻台?國軍:每天做最好準備 前美防長稱機率低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一個多月前示警,中共六年內恐怕攻台,國防部副部長在立院備詢表示,每天都在做研判和最好的準備,不過美國前國防部長蓋茨,認為對岸攻台機率低,因為如果美國有所動作,大陸將面臨災難性後果!
    2021/05/10 19:51
  • 美國新舊印太司令交接 承諾用「威懾」防大國衝突

    涵括36個國家、14個時區以及全球52%人口的美軍印太司令部,進行新舊司令官交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強調,外交優先、武力是最後手段;只是新任印太司令艾奎里諾卻認為,必須在區域提供需要的「威懾」,才能防止大國衝突。
    2021/05/01 16:33
  • 美若干預台海突發事件 陸恐將視「破壞區域穩定」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今天表示,若美國從戰略模糊走向戰略清晰,中國將視此為嚴重破壞穩定。她也認為發生在香港的事,讓台灣更堅定趨向獨立。
    2021/04/30 21:04
  • 美印太司令談台海 稱將助台灣改善軍力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周三重申美國對台政策,強調美國會協助台灣自我防衞。
    2021/04/15 14:46
  • 共機頻頻擾台 美印太司令:助台灣自衛改善軍力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 Davidson)今天透過視訊出席印度瑞辛納對話時重申美國對台政策,並強調美國會協助台灣自我防衛,聚焦改善台灣軍事力量。
    2021/04/15 09:24
  • 傳解放軍6年內攻台 國防部長邱國正:打多久奉陪多久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上將(Philip Davidson)示警,解放軍可能在6年內攻台,但美軍支援要花17天。國民黨立委廖婉汝質疑台灣僅能防守7天,對此,才剛上任3週的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不管17天還是7天,中國大陸要打多少天,「我們就奉陪多少天」。
    2021/03/17 16:15
  • 美印太司令提大陸對台威脅 邱國正:對國軍有信心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提及台灣面臨中國威脅。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對此表示,大家對國軍一定要有信心,國軍建軍備戰有一定作業程序,包括蒐集研判敵情、敵可能行動,也會按部就班應處。
    2021/03/12 11:16
  • 大陸未來侵略目標 美印太司令:台灣首當其衝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今天在眾議院聽證會被問及中國在未來5到10年侵略或採取軍事行動的最可能潛在目標為何時,他表示,「台灣首當其衝」。
    2021/03/11 09:43
  • 快訊/美國防長首場海外訪問 將訪日韓及印度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將展開首場海外訪問行程,美國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證實,奧斯丁除了會在13號出訪夏威夷印太司令部,16號到18號期間,也會和國務卿布林肯一起訪問日本和南韓,參加雙邊首長2加2對談。結束日韓訪問後,奧斯丁還將另外造訪印度。
    2021/03/10 23:40
  • 美印太司令警告 「中國大陸恐6年內攻打台灣」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表示,中國期望取代美國領導地位,片面改變區域現狀,台灣顯然是中國實現這項目標前的野心之一,這樣的威脅在未來10年,甚至6年內就可能顯現。
    2021/03/10 09:07
  • 對台軍售 美印太司令:助台維持自我防衛能力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今天表示,美方提供台灣國防物資與服務,使台灣得以維持自我防衛能力,並得以面對威脅。
    2021/03/10 09:01
  • 中共軍機頻擾 美印太司令:助台增強防禦力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今天表示,美方協助並鼓勵台灣進行國防投資,增強國防實力與威嚇力,提供台灣不對稱戰力以自我防衛,持續對台軍售,至關重要。
    2021/03/05 09:36
  • 美軍270億美元提案 加強印太兵力應對中國

    美國持續加強軍事部署,美國印太司令部向國會提交報告,希望採購新武器、提升區域內軍力,才能應對中國大陸的挑戰。
    2021/03/04 12:47
  • 美軍印太司令換人 川普下台前軍方人事異動頻繁

    官員表示,川普政府準備任命美軍印太司令部(U.S. Indo-PacificCommand)新司令,印太司令部主管美軍有關中國與亞洲其他地區的行動與策略。
    2020/12/02 13:09
  • 美新任「友台派」國務卿將對台有利?!張競:應充實自我

    傳言美軍印太司令部情報處長史達曼22日率團訪台,在台停留3天,且已於24日結束行程離台。而先前也傳出美國環保署長惠勒將於下月訪台,預計與我國談論空氣汙染、海洋保育等議題,引發熱議,但外交部長吳釗燮稱接獲美方通知,表示取消該行程。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2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國與國之間的外交,除了檯面上的互動外,私下的默契更為重要,假設來訪者身分不能公開,那麼這就是雙方默契,現在台灣將這事情搬上檯面,對未來相互合作,是正面效應,或是負面效應,大家其實心知肚明,若因此破壞與對手國間的互信,得不償失。」 另外,拜登先前公布部分團隊名單,新任國務卿布林肯屬「友台派」,甚至曾與蔡英文總統會面,這將有利於台美關係未來發展?張競認為,「誰對我們友善、誰對我們不友善,取決於我們自身身價的高低,與其將未來寄託在別人對我們的善意,不如問問自己有多少本錢、相互交往有無誠信,著實加強自己實力,才是維護國家安全最重要的基礎。」
    2020/11/25 14:38
  • 美官員訪台3天 低調離台全程高度保密

    美國官員旋風訪台3天,今天(11/24)晚間搭乘行政專機低調離台,傳出訪台的是美軍印太司令部情報處長史達曼,要為下任美國總統執政團隊簡報亞太情勢,不過府院始終保持低調,高度保密,而美國環保署長也預計在12月初造訪台灣。
    2020/11/24 21:34
  • 美行政專機晚間離台 外交部:不證實也不評論

    美國行政專機今天晚間7時10分從松山機場飛離台灣。對外媒報導美軍印太司令部負責情報業務的J2部門指揮官史都德曼訪問台灣,外交部表示,基於台美深厚互信、考量台灣的國家利益,外交部不證實、不說明、不評論,也不公開行程。
    2020/11/24 20:36
  • 美情報官員突訪台! 翁履中:蒐集台海資訊助拜登政府通盤了解

    美國官員專機昨(22日)傍晚抵台,先前有媒體指出,此為美CIA局長,且由AIT接待,總統府及外交部出面否認此說法,但官方至今不願證實是誰來訪,根據路透報導,訪台官員為美軍印太司令部情報處長史達曼,知情人士透露,此趟拜訪應是與我方進行情報交流,因此台美雙方皆低調行事。對此,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這個時間點突然訪台的背後原因可能有二,第一,為了蒐集台海資訊,第二,為了讓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能夠完整了解亞太局勢,尤其是台海關係以及美中台關係。」他也提到,「雖然沒有證據證實,但上周有消息指出,『美國環保署長威勒12月將來台』一事,有可能是為了掩蓋此次情報處長秘密來台拜訪。」 而許多媒體認為史達曼是亞太地區情報總指揮官,翁履中表示,「這是言過其實,在美國印太司令部中,下轄超過30萬名軍士官,甚至當中有許多將級以上的軍官,下轄單位包括駐韓、駐日等所有美軍官兵,從這樣的規模來看,史達曼將軍所扮演的角色、位階,雖屬『中高階』,但絕不是擁有決策主導權的位階。」 另外,許多人覺得,訪台美官階級越高,也代表美國對台美關係的重視,翁履中則提出不同看法,「軍事情報官員位階越高,可能反而是凸顯說,台海關係緊張,美方見此情勢,覺得須派出較有經驗的軍官來台,換句話說,從美方角度來看,目前台海可能是較危急、較須注意。」
    2020/11/23 15:30
  • 誰秘訪台? 路透:美軍印太司令部情報處長

    美國官員專機昨天(23日)傍晚抵達台北,行程列為機密,官方至今不願證實是誰來訪,但路透報導訪台的是美軍印太司令部情報處長,學者推測與我方應該是進行情報交流,判斷屬於例行會議!
    2020/11/23 12:05
  • 哪位美軍人士訪台? 路透:印太司令部J2指揮官

    兩名消息人士今天告訴路透社,無預警低調訪問台灣的美方人士,是一位負責美國在亞太地區軍事情報的美國海軍二星將領。報導說,這場高層級訪問恐激怒中國。
    2020/11/23 09: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