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應力調整地震Toyz大麻Toyz大地震白狼張安樂地震速報統測地震災情顧婕直腸癌
  • 搜尋:

    卑躬屈膝 結果共32筆

  • 藍揭開放萊豬仍無緣IPEF!批對美「卑躬屈膝」 蕭:我讓台灣人更有尊嚴

    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徐巧芯,揭露一份政院機密文件,指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擔任駐美代表期間,去年4月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談話要點,就已經知道台灣開放萊豬,仍無法加入IPEF印太經濟架構,批評蕭美琴對美國「卑躬屈膝」,對此蕭美琴駁斥,回應她這幾年「讓台灣人更有尊嚴」。
    2023/12/06 19:16
  • 藍批對美卑躬屈膝 蕭美琴:這幾年我讓台灣人更有尊嚴

    國民黨批評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前駐美代表蕭美琴對美卑躬屈膝。對此,蕭美琴今(6日)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表示,外交工作需要非常靈活,有時候要很柔軟,有時候要很強硬,「我有自信,這幾年我讓台灣人更有尊嚴」,完全沒有所謂讓人覺得要卑躬屈膝狀況。
    2023/12/06 15:58
  • 藍批蕭美琴「對美卑躬屈膝」 賴競辦回擊:刻意煽動

    國民黨今(6)日揭印太經濟框架談判文件,指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早知開放萊豬、福食沒用。對此,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表示,所謂政府間傳遞訊息的涉密文件,國民黨的立委候選人卻為了自身的政治利益,刻意煽動。而至於為何非法揭露,甚至有無變造扭曲,恐怕是這三位要跟有關單位還有社會回答的。
    2023/12/06 14:53
  • 開第一槍!藍白不合「就找韓國瑜當副」 立委悲:有必要卑躬屈膝?

    「藍白合」拖戲演不完,眼看正副總統登記時限已逼近,更讓國民黨人倍感焦慮,如今有人受不了出來開第一槍了!國民黨現任立委李德維站出來直言「國民黨有必要卑躬屈膝到這種地步嗎?」認為藍白若不合,乾脆就讓排名不分區第一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當侯友宜副手,一時間讓「侯韓配」聲浪再起。
    2023/11/20 07:40
  • 賴清德投書外媒闡述4大支柱 綠委:頂天立地撐台灣高下立判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投書《華爾街日報》,提出4個基柱以保障台海和平。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直言,中國經濟「一片死水」,只有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搶當冤大頭?賴清德所提經濟安全,就是國家安全台灣需要多元貿易,台灣2位在野黨總統參選人卻一路要跟中國靠攏。民進黨立委林宜瑾表示,比起對手喊支持九二共識,卑躬屈膝討好大陸,賴清德提出強健國格的願景,頂天立地撐起台灣,誰能真正領導台灣,高下立判。
    2023/07/05 12:25
  • 夏立言見國台辦主任 民進黨譴責:卑躬屈膝附和統戰操作

    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9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接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表示將深入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對此,民進黨今(10日)表示,民進黨對中共當局損害中華民國主權、矮化台灣的作為予以譴責,也呼籲國共兩黨不要一再背離台灣主流民意,片面綁架兩岸關係正常發展,民進黨也提醒國民黨,「卑躬屈膝的附和中方統戰操作,只會陷台灣於國際困境當中。」
    2023/02/10 13:30
  • 「習近平嚇不倒我」 美議員訪台辣嗆:絕不向中共卑躬屈膝

    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25日深夜搭乘美軍專機抵台,是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後,本月第3位率團訪台的美國聯邦議員。而她在抵台後,也隨即在推特發文表示不會接受北京霸凌,她強調自己絕對不會向中國共產黨卑躬屈膝,「習近平嚇不倒我」。
    2022/08/26 10:39
  • 鬆口不堅持加入北約 澤倫斯基:不願當卑躬屈膝的總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表示,他早已不要求讓烏克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烏克蘭加入北約這個敏感議題,是俄羅斯公開宣稱的攻烏理由之一。
    2022/03/09 13:48
  • 外交部刪除「為慰安婦爭取權益」字樣 馬英九批:對日本卑躬屈膝

    立法院近期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疑,外交部亞太司在今年預算中,竟然把協助向日本索償「台籍慰安婦受害人補償費」字眼全部刪除掉,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24)日表示,外交部對日本卑躬屈膝,根本是對台灣慰安婦的二度傷害,二戰時日本人對慰安婦殘暴不仁,亞洲各國都積極為自己的阿嬤爭取權益,反觀外交部卻在官方文書中積極放棄權益,究竟是中華民國的外交部,還是日本的外交部?
    2021/11/24 09:35
  • 馬辦批不提釣魚台喪失國格 綠:幫中國轉移焦點

    針對日本發表「防衛白皮書」,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天指出,外交部竟只對日本關注台海表示高度歡迎與由衷感謝,絕口不提釣魚台主權問題,這是喪失國格、卑躬屈膝到極點的表現。
    2021/07/15 17:02
  • 日堅稱釣魚台為領土我無作為 馬辦:喪失國格、卑躬屈膝

    日本政府日前發表2021新版防衛白皮書,內容提及「釣魚臺毫無疑問是日本的,韓國的獨島也是日本領土。」對此,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認為,較於韓國外交部馬上抗議,我外交部竟然只對日本關注台海表示高度歡迎與由衷感謝,絕口不提釣魚臺主權問題,這是喪失國格、卑躬屈膝到極點的表現,令人深感痛心。
    2021/07/15 12:53
  • 馬英九批美軍侵主權 綠委嗆:以為國台辦在說話!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驅逐艦「羅素號」(USS RUSSELL DDG-59)日前航行台灣南海,美軍宣稱該艦「自由航行任務」是在挑戰南海主權聲索國過度的海事主張,引來前總統馬英九抨擊,此舉形同否定我國領海主權、有損我國權益,呼籲總統蔡英文絕對不能卑躬屈膝,須表達嚴正抗議。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23)日怒嗆,「如果把馬英九的名字遮起來,我還以為這段話是中國國台辦說的」!
    2021/02/23 16:53
  • 快訊/美艦航南海稱「自由航行」 馬:總統要抗議

    美軍第7艦隊日前透過新聞稿強調在南海的自由航行任務,是挑戰中國、越南與台灣對無害航行施行的非法限制,對此前總統馬英九表示, 美軍這說法並不正確,有損我國權益,也喊話總統蔡英文,身為國家元首,對外絕不能卑躬屈膝,更籲內政部、外交部與行政院均應表達嚴正立場,不可沉默,以免引起他國效尤。
    2021/02/22 18:09
  • 台灣F-16維修中心成立 央視酸:用錢買美國保護

    台灣航太科技龍頭「漢翔」,今天(28日)舉行F-16維修中心成立典禮,蔡英文總統親自出席,同時強調,捍衛國家主權不會卑躬屈膝。台美軍事交流,越來越密切,大陸央視軍事節目評論員嗆聲說:「台灣別以為用錢,就可以買來美國保護。」另外南海局勢升溫,就在大陸朝南海發射四枚中程彈道飛彈後,美國也派出「馬斯廷號驅逐艦」,駛入西沙群島施壓。
    2020/08/28 21:59
  • F-16維修中心落成 總統:捍衛主權不靠屈膝

    我國F-16戰機約有兩百多架,是亞太地區數量最多,但過去維修只能靠送回美國,不過今天起(8月28日),不需要再大費周章,因為漢翔公司領軍成立F-16維修中心且獲得美國原廠認證,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開幕典禮,而對於近日馬前總統針對兩岸政策的評論,總統致詞時也再度提到,維護區域穩定,不是靠卑躬屈膝就能達成。
    2020/08/28 13:48
  • F-16維修中心成立 蔡英文:確保國防前線空優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F-16維修中心成立典禮」時表示,捍衛中華民國台灣主權、維持區域和平穩定,不是靠卑躬屈膝,而是要有堅實的國防,有維修中心,戰機維修所需時間會大幅縮短、妥善率大幅提升,確保國防前線的空優戰力。
    2020/08/28 12:00
  • 卑躬屈膝開戰! 馬反嗆總統「應先檢討自己」

    蔡總統最近和前總統馬英九兩人隔空互槓,馬英九質疑政府把國家推向戰爭邊緣,蔡總統也回嗆,不是卑躬屈膝就能換來所謂的和平,而馬英九今天(23)出席郝柏村追思會時,也早有準備,舉出了蔡政府3大「卑躬屈膝」的例子來反擊。
    2020/08/23 19:48
  • 快訊/遭馬批「多次卑躬屈膝」 總統臉書再嗆聲

    總統蔡英文前一天嗆聲馬前總統,說卑躬屈膝換不了和平,上午馬前總統怒回,反嗆蔡總統「怎麼不檢討自己」,總統稍早也在臉書發文,再度反嗆,說更要請馬前總統冷靜想想:為什麼您的想法,和主流民意有這麼遠的距離?和國際社會有這麼大的落差?
    2020/08/23 18:15
  • 韓江朱同台!韓避談選黨魁 江:我們好朋友

    前行政院長郝伯村在823這天舉辦追思會,韓國瑜也特別來參加,他避談要不要回鍋選主席的問題,倒是馬前總統向蔡總統開嗆,說他對於主權才是卑躬屈膝。
    2020/08/23 13:39
  • 力挺馬英九 吳敦義怒批:蔡英文口出惡言沒資格做總統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公開表示,現任總統蔡英文淪為美方棋子,並批評現在的外交政策簡直是把台灣推向戰爭邊緣;對此蔡英文則反批馬英九,在主權議題上一再對中國大陸卑躬屈膝。對於蔡的回應,曾在馬英九擔任總統期間的前副總統吳敦義則是幫馬說話,怒批蔡「如果這樣口出惡言,是根本就沒有資格做中華民國的總統。」
    2020/08/23 12:28
  • 回擊馬英九 蔡英文:別以為卑躬屈膝就能換來和平

    總統蔡英文今天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批評她把國家推向戰爭邊緣回應指出,受人民託付領導國家的人,千萬不能抱持著不切實際的幻想,以為在主權議題上卑躬屈膝,或是對民主價值不吭一聲,就能換來所謂的和平。
    2020/08/22 19:14
  • 阿札爾認口誤 綠帶風向失敗?!游淑慧:難道不能說真話?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10日拜會蔡總統時,疑似口誤將蔡總統說成「習總統」,府方與網友都替對方解釋是發音問題,並非口誤,甚至駐德代表謝志偉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我留德的,聽20遍,就是聽到百分之百的『Presidency』」,不料立即遭打臉,阿札爾昨(11日)承認當時是發音失誤,且相信總統蔡英文不會覺得被冒犯。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12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AIT在第一時間就已經釋出致詞稿,的確是『蔡總統』沒錯,民進黨及側翼網軍卻不斷硬拗,替對方解釋並非口誤,事後阿札爾出面說明固然好,但也不該直接表示『我相信蔡總統不會在意』,這樣的台美關係,台灣是否顯得卑躬屈膝?台美間有存在互相尊重、平等對待嗎?這件事情其實並沒有那麼敏感,當大眾提出,民進黨其實只要表示會去做確認,這件事就可以結束了,並不是到處罵媒體、在野黨,或網友。」而針對謝志偉一事,游淑慧認為「底下有五、六百人分享貼文,難道是台灣人的英文都很差?應該不是吧,只是被顏色遮蔽一切而已,人家是『白內障』,我們卻是『綠內障』,台灣已經失去真正是非及真實的價值觀了。」另外,她也提到,「現在執政黨難道無法包容多元聲音或任何質疑嗎?在野黨及媒體本來就是扮演監督的角色,但在野黨只要持相反意見,就會被說成是在『唱衰台灣』或是『親中』,難道都不能講真話了嗎?」
    2020/08/12 17:55
  • 蔡總統視導聯合反登陸演練 強調國安仰賴堅實國防

    漢光演習壓軸的「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今天上午在台中甲南海灘舉行,總統蔡英文表示,國家安全從來就不是靠卑躬屈膝,而是要仰賴最堅實的國防,很高興在操演觀察中,看見國軍高昂鬥志。
    2020/07/16 13:11
  • 嗆蔡遇日就退縮?!國民黨不排除出海宣示釣魚台主權

    日本石垣市擬將釣魚台更名為「登野城尖閣」,再度引發台日釣魚台主權爭議,國民黨昨(15日)招開「蔡英文對日卑躬屈膝,無力捍衛釣魚台主權」記者會,質疑民進黨政府面對維護釣魚台主權的事情態度軟弱,而駐日代表謝長廷也透過臉書表示「台日雙方都知道這是地方議會的行為,非中央政府所為,所以互相自制,沒有訴諸國內媒體,或鼓動民族情緒,以避免破壞友好合作的關係,有些人指責說我們軟弱沒有堅持主權或不敢抗議是完全錯誤的報導。」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16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痛批,面對日本的步步進逼,身為駐日代表的謝長廷怎麼可以如此軟弱、沒有作為,只敢在臉書發文與台灣民眾對話,應該要向日本政府、國會強烈表達台灣民眾抗議的心聲,甚至應將宜蘭縣政府、國民黨團招開記者會的內容翻譯成日文讓日本政府了解台灣民眾對於維護釣魚台主權,一寸都不會讓。另外,王育敏也提到,國民黨堅持捍衛釣魚台主權,若政府沒有作為,身為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未來不排除與漁民一起到附近海域宣示釣魚台是屬於中華民國的,透過具體行動,展現捍衛決心。
    2020/06/16 18:25
  • 蔡英文:國家安全靠堅實國防 不是卑躬屈膝

    總統蔡英文下午赴屏東陸軍空降訓練中心視察,蔡總統說,「國家安全、區域和平穩定,不是靠卑躬屈膝,而是要靠堅實的國防。」也承諾落實後備動員制度改革,堅實國軍後盾。
    2020/06/02 16: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