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營養食品海龍蛙兵謝金燕交往續命農曆5月聘金台南普法道濟寺女大生
  • 搜尋:

    午後強降雨 結果共29筆

  • 批中央不幫北市治水?她酸蔣萬安:不要像媽寶一言不合就哭鬧

    近來全球走向極端氣候,台灣也常見午後強降雨,考驗各縣市政府的基礎建設。北市府官員日前指出,中央訂定前瞻治水預算2500億,台北市身為首都,獲得的補助竟是「0元」。對此,台北市議員顏若芳今(6日)質疑,中央時至今日還是有固定補助北市治水防洪相關經費,要市長蔣萬安先好好了解中央對北市的各項補助再來發言,且針對北市淹水問題、治水需求,市府也應提出通盤計劃、理性與中央溝通,不要像個媽寶一樣,一言不合就大哭大鬧。
    2023/09/06 18:55
  • 大低壓帶水氣增加 中南部.東部地區嚴防午後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仍位於大低壓帶中,且水氣增加,天氣不穩定,除了南部及花東地區整日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降雨機率也高,雲量偏多偶爾有陣雨的機會,不過降雨範圍較小、也較短暫,主要留意午後對流發展旺盛,預估中南部、東半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有局部大雨甚至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率,伴隨雷擊及強陣風,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且山區已有連日降雨,土石鬆動,前往山區請多加注意;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稍降,普遍為30至32度。
    2023/09/06 06:09
  • 台北午後狂淹水!前瞻治水預算北市分0元 鄭文燦這樣說

    近來全球走向極端氣候,台灣也常見午後強降雨,考驗各縣市政府的基礎建設。針對中央2500億前瞻治水預算,首都台北市分到0元,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5日)表示,中央在各種政策上當然是協助台北市,但台北市因為財力的分等,治水預算比較是用在台北市以外的地方;不過台北市政府本身也編列了80億海綿城市的預算,足以解決總統府周邊的淹水問題。

    2023/09/05 11:43
  • 今可望解除颱風海警 週五前仍留意午後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仍受颱風及外圍環流影響,各地降雨機率仍高,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局部地區有短延時強降雨,特別在中午過後,有太陽加熱影響下,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各地大多落在30到32度之間,感受上較為舒適。
    2023/09/05 06:05
  • 今中南部短暫陣雨 週三到週五西半部嚴防午後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持續吹西南風,苗栗以南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南部地區降雨較明顯、持續,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的機會,上午降雨區偏向在平地,下午過後轉往山區為主,到晚上降雨較零星,不過一整天降雨機率都高,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至於其他地區大致為晴到多雲,午後有局部雷陣雨,不過範圍較小、雨勢也較緩和;氣溫方面,中南部雲量較多,高溫為32、33度,北部、東半部則為33至35度,感受高溫悶熱,局部仍可能達到36度以上,中午前後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8/15 05:56
  • 南高屏發布大雨特報! 北部東部注意午後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持續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天氣仍不穩定,容易有短延時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特別在南部局部地區有機會來到豪雨,白天降雨熱區將逐漸往中南部內陸及山區移動,連日降雨,非必要勿前往山區活動,東南部地區及北部地區偶爾也有會局部飄雨,其他地方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各地雲量較多,高溫普遍約在30至34度。
    2023/08/09 06:05
  • 今高溫炎熱防曬防中暑 明起至下週三慎防午後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仍吹偏東南風,迎風面的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有些零星陣雨的機會,而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的天氣,注意白天高溫會稍提升,普遍為33到35度,其中大臺北為36度,且中南部近山區及花東局部也可能達到36度以上,感受高溫炎熱,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來到過量甚至危險級,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午後雷陣雨發展稍減緩、範圍縮小,不過在南部地區及各山區仍有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3/07/14 06:05
  • 新北鶯歌午後強降雨 建國路破損緊急搶修

    新北市鶯歌區建國路與中正一路口,受到下午強降雨影響,建國路道路破損封閉約50公尺。區長鍾耀磊表示,已請廠商緊急搶修,預計今天深夜12時可修復,恢復建國路的通行。
    2023/06/24 22:36
  • 新北淹水羅生門!藍綠新戰場 張志豪再轟:侯友宜說謊應道歉

    昨天午後強降雨襲新北,造成中永和地區積淹水災情,新北市長侯友宜稱,積水8處在下午4時迅速全數消退,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卻揭露,新北市交通局粉專畫面顯示水根本沒退,質疑侯友宜說謊;張志豪今(24)日回應表示,局處都已經認錯了還說不實指控,請問侯友宜可以誠實面對,向市民道歉嗎?
    2023/06/24 11:43
  • 遭侯友宜告發 賴清德陣營:濫訴掩飾失職、擺脫不了老三事實

    昨日新北市午後強降雨,中永和地區出現淹水災情,綠營質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處理方式;對於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24)赴北市中正一分局,舉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及賴辦發言人戴瑋姍對「新北餵藥案」散發假訊息。賴辦發言人陳世凱上午表示,侯友宜不顧孩子、忙著告人與選舉,呼籲應好好做行政調查,不要正事不做,只會惡意濫訴;戴瑋姍也說,侯友宜以司法濫訴企圖掩飾失職,壓抑社會質疑,不只凸顯侯友宜缺乏民主法治素養,更徒增警察負擔,浪費司法資源。
    2023/06/24 10:57
  • 綠批侯友宜為淹水說謊 新北市府揭真相:忘記還是害怕想起來?

    昨(23)日是端午連假第二天,午後強降雨襲新北,中和區與永和區等地出現淹水災情,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透過臉書表示,他已立即指示相關局處盡速處置,積水8處在下午4時迅速全數消退,卻遭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批評,新北市交通局經營的臉書粉專「新北交通族」即時畫面,水根本沒退,質疑侯友宜說謊。對此,新北市政府回應,民進黨竟把粉專小編轉貼的延時影像, 捏造成即時的假象,以污衊侯友宜, 「當過民代,居然不知道積淹水的情況要問哪個單位?究竟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昨(23)日是端午連假第二天,午後強降雨襲新北,中和區與永和區等地出現淹水災情,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透過臉書表示,他已立即指示相關局處盡速處置,積水8處在下午4時迅速全數消退,卻遭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批評,新北市交通局經營的臉書粉專「新北交通族」即時畫面,水根本沒退,質疑侯友宜說謊。對此,新北市政府回應,民進黨竟把粉專小編轉貼的延時影像, 捏造成即時的假象,以污衊侯友宜, 「當過民代,居然不知道積淹水的情況要問哪個單位?究竟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2023/06/24 10:12
  • 侯友宜稱「淹水消退」 張志豪秀交通局影像嗆:為什麽說謊

    今(23日)端午連假第二天,午後強降雨襲新北,中和區與永和區等地出現淹水災情,身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透過臉書表示,他已立即指示相關局處盡速處置,積水8處在下午4時迅速全數消退。不過,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指出,新北市交通局經營的臉書粉專「新北交通族」即時畫面,水根本沒退、且多次淹水,他質疑「侯友宜你為什麼要說謊?」
    2023/06/23 22:20
  • 端午連假慎防午後強降雨 高溫悶熱注意防曬補充水分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高壓勢力稍減弱,北方鋒面系統稍微往南靠近一些,離鋒面較近的馬祖可能有較大雨勢發生,上午西半部地區也有零星降雨的機會,但是白天各地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變化;沒下雨時天氣依舊悶熱,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2到35度,南部內陸地區及花東縱谷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東南部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6/22 06:00
  • 短暫強降雨!汐止民宅積水 土石沖刷停車場

    午後強降雨,造成汐止多處路段積水!警方獲報到場指揮交通,大約3小時後,積水才退去,而汐止忠孝東路上的民宅,因為大雨將附近山坡上的土石樹枝,沖進一樓民宅,附近停車場被大量黃色泥水覆蓋,住戶花了2小時才清理乾淨。
    2023/06/09 19:20
  • 今明兩天晴朗穩定好天氣 下週日午後強降雨防積淹水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水氣減少,午後雷陣雨縮小至山區及近山區平地,山區活動請留意午後雷陣雨所伴隨的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等現象,環境吹著西南風,清晨中南部沿海會有些零星短暫陣雨;各地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桃園以北、東半部及南投、嘉義、高屏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其中花蓮縱谷、臺東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26 06:02
  • 今中南部注意午後強降雨 下週恐颱風成形接近台灣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多雲到晴,受臺灣東方低壓環流加上地形及海陸風交互作用,清晨各地降雨機率提高,西半部平地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另外由於南方水氣的關係,雲林以南及東南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雷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近山區平地會有大雨等級的雷陣雨,中南部的降雨會最為全面、廣泛,甚至有局部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率,午後請留意天氣變化;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感受較為悶熱,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18 05:59
  • 午後暴雨襲南台灣!鄭明典秀巨大雷雲 驚:好像又來了!

    近期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各地上午多半多雲到晴,到了午後則風雨交加,短時強降雨,風雨強度幾乎堪比颱風,也造成多處傳出積水災情。中央氣象局今(11)日下午,同樣針對雲林至高雄地區、南投山區發布大雨報,屏東縣更有豪雨發生機率,氣象局長鄭明典也貼出昨(10)日從綠島看台灣南部的對流雲,要南台灣民眾近期慎防劇烈天氣。
    2022/08/11 16:59
  • 雙北新竹花東高溫示警 今仍嚴防午後強降雨明起趨緩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仍然吹西南風,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斷斷續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出現,尤其南部雨勢較明顯,而其他地方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且對流旺盛,在中部以北地區及各山區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尤其中部以北山區甚至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伴隨雷擊及強陣風,下午出門請記得攜帶雨具並注意安全。
    2022/07/06 05:57
  • 暴雨下15分彰化山中街變河道 外送員「撩溪」送餐

    近日午後強降雨,造成各地淹水災情不斷,氣象局表示這波午後強降雨,還會持續到週三,直到週四降雨範圍才會逐漸向山區縮減,而在彰化市的山中街,每逢大雨就會淹水,還有民眾目擊外送員因為無法送餐,只好下車徒步涉水,好不容易走到客戶家門口了,卻被退餐,讓人相當傻眼
    2022/07/05 12:01
  • 屏東、台東發布大雨特報 明開學日慎防午後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上午天氣高溫炎熱,午後雷陣雨以山區為主,但明天開學日雨區擴大,全台平地都要嚴防午後強降雨。
    2021/08/31 06:30
  • 今高溫注意防曬!全台紫外線「過量級」 慎防午後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天氣各地為多雲到晴,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高溫約32至35度,全台紫外線指數均為「過量級」,氣象局提醒,請民眾做好防曬工作及多補充水分。
    2021/08/24 06:29
  • 週三四防午後強降雨雷擊 出門帶傘

    週三、週四防午後強降雨及雷擊,外出記得帶傘;密切留意熱帶性低壓發展及其動向;週三、週四天氣高溫悶熱,注意防曬、防中暑。
    2021/08/17 18:52
  • 熱帶低壓今成颱機率低 路徑不確定性仍高 慎防午後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受太平洋高壓增強影響,上午高溫炎熱,但須留意午後雷陣雨,大台北盆地及近山區須可能有較大雨勢。另外,位於太平洋海面的熱帶低壓TD14距離台灣仍遠、結構並不穩定,今天發展成為輕颱機率低,需週三再持續觀察其對於台灣可能影響,若成颱並往台灣接近,預估週六會最靠近台灣並帶給東南部雨勢。
    2021/08/17 06:52
  • 4縣市大雨特報 南部下不停、東部防午後強降雨

    氣象局今天表示,受到鋒面影響,今天白天至晚間8時這段時間,南部地區雨勢增大;中午過後配合熱力作用,在各地山區、東部地區短延時強降雨的情況會越來越明顯。
    2021/06/23 11:41
  • 午後強降雨來襲! 氣象局發布11縣市大雨特報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局於14:00針對全台11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表示今(23)日南投縣及西半部北、中、南山區皆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欲前往以上縣市山區的民眾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0/07/23 14: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