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北約盟國 結果共39筆

  • 英將提高國防預算至GDP2.5% 進入戰時體制

    英國首相蘇納克,23日在與北約盟國的會談中承諾,到了2030年,將英國的國防支出提高到GDP的2.5%。
    2024/04/24 14:35
  • 擊敗前外長!超過5成1得票 芬蘭前總理史塔布贏得總統大選

    芬蘭總統大選落幕,由前總理史塔布以得票率51.6%,擊敗對手、芬蘭前外長哈維斯托。面對芬蘭去年四月才加入北約組織,史塔布強調,一旦北約碰到危機芬蘭可以幫忙運輸核武,扮演好北約盟國角色。
    2024/02/12 19:26
  • 冷戰後最大規模!北約軍演出動50艘軍艦 模擬因應俄國攻擊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今天展開冷戰以來最大規模軍演,1艘美國戰艦駛離港口,跨越大西洋前往歐洲與北約盟國共同參演。
    2024/01/25 09:37
  • 籲共和黨人合作 拜登示警:普欽獲勝將導致「美俄戰爭」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6日向共和黨人喊話,除了同意向烏克蘭提供新的軍事援助外,還警告:俄羅斯戰勝烏克蘭將使莫斯科當局能夠攻擊北約盟國,這樣一來可能將美國捲入、爆發「美俄戰爭」。
    2023/12/07 10:00
  • 再加碼1億軍援!美防長奧斯汀突訪基輔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20日突然造訪基輔,與烏克蘭領袖們會面,並向烏克蘭保證,美國將繼續支持基輔,且承諾加碼1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現在很多人擔心美國內部對烏克蘭的支持會開始動搖,尤其共和黨到現在都還沒有答應,拜登對國會要求提供的600億美金預算補助,這其中包括450億對烏克蘭的人道救援及軍事援助,另外,也包括對以色列的140億美金武器援助,對於這次軍援,奧斯汀指出,這些資源應該足以幫助烏克蘭度過冬天,儘管戰事在夏季和秋季時不理想,不過自從2022年烏俄戰爭開戰後,美國已經向烏克蘭提供440億美元的武器援助,加上北約盟國也給烏克蘭提供大約350億美元的援助,但烏克蘭明顯還需要更多的援助。」
    2023/11/22 15:29
  • 捷克買24架美F-35戰鬥機 加強與北約盟國關係

    捷克政府周三批准了國防部,購買24架美國F-35隱形戰機的計劃,這筆交易總額約65億美元,折合約2089億台幣。
    2023/09/28 16:15
  • 不願對俄開戰 拜登:烏入北約先等戰爭結束

    美國總統拜登周末接受CNN專訪,在展開歐洲行前夕,談到烏克蘭加入北約的問題。拜登強調時機還沒有成熟,烏克蘭目前還沒準備好加入北約,必須等俄羅斯的侵略戰爭結束,北約盟國才會考慮是否讓烏克蘭加入。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烏克蘭去年9月申請加入北約,但是一旦烏克蘭成為北約成員國,整個北約都必須要與俄羅斯作戰,這對現階段來說是不可能的。因此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只有當俄烏戰爭結束時,才會考慮讓烏克蘭加入北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也說,沒有任何人想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戰,但是北約會繼續給予烏克蘭最大的支持。」
    2023/07/11 15:16
  • 國際分析/烏克蘭勤練兵靜待反攻? 俄羅斯防線長戰情緊繃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烏克蘭極有可能在五月間,從亞述海沿岸發起反攻。報導透露,為了幫助烏克蘭展開反攻,美國和北約盟國已經向烏克蘭提供了大量火砲和彈藥;而且西方援助的彈藥數量,足以支應這場反攻戰。紐約時報還指出,屆時烏克蘭將會投入至少12個戰鬥旅,總數約五萬名士兵,為反擊俄羅斯展開行動。
    2023/05/01 21:11
  • 美國防部機密文件外流 直指去年俄機險擊落英偵察機

    根據網上流傳的外流美國軍方文件,俄羅斯戰鬥機去年在黑海上空差點擊落一架英國偵察機,且此事件比先前外界披露的更為嚴重,可能將美國及其北約盟國直接捲入烏克蘭戰爭。
    2023/04/10 13:17
  • 白俄總統續讓俄軍借道 若遭烏攻擊將參戰

    烏俄戰爭逼近一周年,俄羅斯總統普欽計畫展開更大攻勢,各種部署越來越明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承認雇用囚犯,被當炮灰的前線卒子源源不絕,讓死守的烏軍壓力很大,坦克部隊賭命將砲彈省著用,也渴求西方增援戰鬥機,用空優扭轉戰局,但北約盟國遲遲沒答應。而俄方瓦格納集團與俄國正規軍的分裂嫌隙,也益發明顯,普欽要防備的勢力也越來越多,最近已改搭武裝列車,不敢再搭專機。白俄總統盧卡申科則始終力挺普欽,繼續讓俄軍借道,也強調不會派兵參戰,除非遭烏軍直接攻擊。
    2023/02/17 19:57
  • 北約秘書長:中俄合作對盟國構成安全威脅

    中國大陸對外擴張,持續引發國際關注,北約秘書長應邀到日本演講時就直言,中國和俄羅斯關係越走越近,對北約盟國構成安全挑戰,美國智庫CSIS研究報告也顯示,大陸海警船在2022年幾乎天天到南海爭端海域巡邏,頻率大為增加。
    2023/02/01 17:46
  • 圖輯/嚇阻俄羅斯擴張野心 北約頻軍演秀軍事肌肉

    自從俄羅斯總統普欽宣布對烏克蘭展開「特別軍事行動」之後,北約盟國各個繃緊神經,深怕成為俄羅斯擴張野心的下個入侵目標。為了嚇阻俄羅斯,各國紛紛展開聯合軍演,除了訓練士兵面對戰爭時的各種狀況,也大秀軍事肌肉,展現軍力。美國總統拜登也曾經評論普欽入侵烏克蘭的舉動不僅沒有達成目標,也讓北約這個原本因冷戰結束後變得鬆散組織再次團結,從各國頻頻舉行聯合軍演就可見一般。
    2023/01/31 11:05
  • 烏克蘭除了坦克也想要F-16戰機 拜登秒拒絕:不會給

    烏俄戰爭持續近一年,俄軍近期宣稱在烏東地區有所推進。如今,包含德國、美國在內的北約盟國都已拍板,決定向烏克蘭提供「M1」(M1 Abrams)、「豹2」(Leopard 2)主戰坦克,還一度傳出美國將提供F-16戰機。不過,總統拜登(Joe Biden)30日親口大破傳言,證實美方「不會」提供烏軍F-16戰機。
    2023/01/31 09:56
  • 俄年度核武演習「雷霆」登場 強碰北約14國軍演

    俄烏戰爭還在膠著之際,俄羅斯卻在此時展開代號「雷霆」的年度核子武力演習,美國只證實收到俄羅斯的通知,但沒有多做說明,而美國及北約盟國目前也在執行多場演習,雙方持續大秀軍事肌肉,互相威嚇;另外,俄羅斯還持續指控烏克蘭即將使用髒彈,甚至狀告聯合國,美國專家分析,只是為了轉移注意力。
    2022/10/26 22:11
  • 護能源!英、法、德加強巡邏波羅的海 北約為俄羅斯更團結

    普欽宣布俄羅斯吞併佔領區土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立刻表明,已經簽署申請加入北約的文件。只是包括北約秘書長和美國都暗示,現在不是提加盟北約的好時機。倒是俄羅斯疑似破壞北溪管線,影響歐洲的天然氣供應,也讓英國、法國、德國等北約國家,聯合出動海軍增強在波羅的海的巡邏,希望確保北約盟國的能源供應不出問題。
    2022/10/01 22:14
  • 波羅的海供氣管線 疑遭俄「混合戰」炸壞3處

    經過北歐的兩條重要天然氣管線,北溪1號與北溪2號,9月27日突然一日內發生三次爆炸。管道內的天然氣大量外洩,不僅破壞生態,更讓過去藉此管道購買俄羅斯天然氣的歐洲國家,以及周邊鄰國如丹麥、挪威等相當驚慌。各國皆認為這是俄羅斯蓄意破壞,也是普欽展現他不擇手段針對北約盟國發動混合戰的能力。
    2022/09/28 19:57
  • 宿敵糾紛再起!土耳其揚言突襲 希臘稱將捍衛主權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連日因島嶼爭議、空域遭侵犯與希臘隔空交火,揚言可能突襲希臘。希臘外長則稱將捍衛主權。希、土向來水火不容,曾三度將北約盟國推向戰爭邊緣,現今雙邊關係因新仇舊恨惡化。
    2022/09/08 09:31
  • 社媒平台有監管責任!美歐管制網路仇恨言論

    美國多個民間團體與議員,最近倡議要求政府訂定管制社群媒體的AB587法案,要求經營社交平台的公司,定期向美國檢察單位匯報監管移除不良資訊的成果。這是因為美國近年來,不僅非主流族群例如特定族裔、LGBTQ跨性別團體等,遭網路騷擾霸凌的情形越來越多,今年數起造成多人死亡的槍擊案,凶手的社群媒體上,也明顯可見白人至上主義、擁槍自重等各種仇恨意識形態。網路言論自由不可無限上綱,歐盟也有共識,有鑑於烏俄開戰以來,俄羅斯針對烏克蘭及北約盟國的大量假新聞攻擊,歐盟正在研擬制裁。來看TVBS新聞夥伴美國ABC新聞的報導。
    2022/06/22 19:54
  • 俄拚五月奪烏東.用盡違法炸彈 俄:上千烏軍投降

    俄羅斯總統普欽期望在5月能拿下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區,為達目標,俄軍開始使用國際禁用的炸彈,還在平民區埋上千地雷,製造大規模死傷。烏俄兩國現在也大打宣傳戰,烏國稱又擊中一艘俄羅斯軍艦;俄官媒則是報導有上千名烏國士兵器械投降。北約盟國領袖近期陸續訪問基輔,不過德國總統卻被烏克蘭拒於門外,因為總統澤倫斯基認為,他對俄羅斯太過友好。
    2022/04/14 20:00
  • 憂捲入戰火!?拜登親赴歐洲會晤 無計畫造訪烏克蘭

    烏俄衝突持續延燒,美國總統拜登將出訪歐洲,與北約盟國、G7領袖,及歐盟領袖於比利時布魯塞爾進行會面,白宮也宣布,拜登離開比利時後,將前往波蘭,就烏克蘭議題與波蘭總統杜達舉行會談。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2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拜登此舉主要是希望能展現『西方國家團結支持烏克蘭』,至於白宮表示目前沒有計畫前往烏克蘭,應該是因為一旦踏上烏克蘭領土,恐怕會被解讀為『參戰』,風險十分大。」余文琦補充「烏俄戰事仍未出現好轉跡象,現在又傳出俄羅斯可能會發動大規模網路攻擊,歐美國家該如何應對,成為一大挑戰。」 另外,拜登提名傑克森作為最高法院大法官替補人選,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從21日起連續4天舉行任命聽證會,若任命通過,傑克森將成為美國史上首位非裔女大法官。余文琦認為「雖然傑克森資歷豐富,通過提名沒有太大難度,但因為傑克森較偏向自由派,再加上過去的爭議,讓部分共和黨擔憂傑克森在法律解讀方面會過於寬鬆。」
    2022/03/22 16:00
  • 急CALL美議員! 澤倫斯基籲:求提供更多戰機

    俄烏戰爭開打11天,各國都沒出兵幫忙,不過,美國和北約盟國,保持高度警戒,在德國訓練中心實彈演習,但這場持久戰,烏克蘭撐得很辛苦,總統澤倫斯基,跟美國議員通話,請求提供戰鬥機,白宮證實正和波蘭談合作,討論是否能提供戰鬥機給烏克蘭。
    2022/03/06 20:40
  • 憂戰事擴大!北約拒在烏克蘭設禁飛區 烏總統嗆「軟弱」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簡稱北約)布魯塞爾當地時間4日針對烏克蘭局勢召開外長級特別會議。此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曾要求北約盟國在烏克蘭空域設置「禁飛區」(No-Fly Zone),以阻止俄軍的空襲行動。不過,北約在當天的會議中拒絕該項要求,稱「北約並非烏俄衝突的一部分」。
    2022/03/05 09:58
  • 挺北約盟國與烏克蘭 美副總統將訪波蘭與羅馬尼亞

    為展現對烏克蘭與北約東翼盟國的支持,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將於下週訪問波蘭與羅馬尼亞。這也是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以來,前進最前線的美國最高層級官員。
    2022/03/05 08:18
  • 美軍千人部隊抵羅馬尼亞 北約秘書長:烏克蘭局勢兇險

    烏克蘭北方、東方和南方的邊界,已經被俄羅斯軍力包圍。現在美國也調動部隊,前往歐洲北約盟國,最新的駐軍,是被派遣到羅馬尼亞的一千名美軍。當美國和俄羅斯,持續增兵對峙,也讓北約秘書長提出警告,目前烏克蘭情勢可說「相當危險」,因為俄羅斯隨時可能發動攻擊。
    2022/02/13 20:25
  • 【今晚熱搜】烏克蘭/太原夜市/炎亞綸/Josh/外公外婆

    今(12)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烏克蘭」。俄烏局勢迫在眉睫,如今傳出美國白宮已決定將撤離位於首都基輔的大使館。更有德媒報導稱,美國情報單位已告知北約盟國,俄羅斯最快將在本月16日對烏克蘭發動進攻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2/12 2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