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擊敗前外長!超過5成1得票 芬蘭前總理史塔布贏得總統大選

記者 林采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2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2 19:26

芬蘭總統大選落幕,由前總理史塔布以得票率51.6%,擊敗對手、芬蘭前外長哈維斯托。面對芬蘭去年四月才加入北約組織,史塔布強調,一旦北約碰到危機芬蘭可以幫忙運輸核武,扮演好北約盟國角色。


 
全場支持者鼓掌歡呼,芬蘭總統大選11日順利落幕,由前總理史塔布確定勝出。

芬蘭總統當選人史塔布:「我會為此做好準備,我會在接下來的六年裡,每一天都竭盡全力。」

最終得票率51.6%的史塔布,以3.2個百分點,打敗了對手也是芬蘭前外長哈維斯托,得票數實際差距不大,兩人外交政策基本也沒有太大不同。

 
芬蘭當選總統史塔布:「在外交和安全政策方面,我們通常保持冷靜、沉著、鎮定。」

不過政治立場中間偏右的史塔布,和哈維托斯唯獨意見不同的是,北約核武問題,哈維斯認為核武不應該踏到芬蘭的土地上,史塔布則強調一旦北約碰到危機,芬蘭可以幫忙運輸核武,扮演好北約國家角色。

芬蘭當選總統史塔布:「我們是歐盟和北約的成員。」

而剛好就在這時候,投入大選的美國前總統川普,再度撿到槍,猛向歐洲盟友開砲,大嗆一些北約國家欠錢還要美國保護。

美國前總統川普:「no不我不會保護你,事實上,我會鼓勵俄羅斯做任何他們想做的事。」

對此史塔布回應強調,芬蘭國防預算,超越承諾GDP的2%。

芬蘭總統當選人史塔布:「我們今年的國防預算大約佔GDP的2.3%,我們與美國簽訂了新的國防合作協議。」

 
但史塔布也冷冷回,美國選舉就是這樣。

芬蘭總統當選人史塔布:「美國選舉完全不同,我不否認我和其他人一樣,尊重美國民主。」

只是隨著美國大選逼近,川普大嗆歐洲的力道越來越大,總統拜登批評川普低劣危險,專家也認為川普言論,只會讓歐洲和美國的裂痕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芬蘭總統大選#史塔布#北約組織#得票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71

0.1080

0.3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