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報票幕後公開!全台回報資料逾38萬筆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21:04

今年總統大選,各國高度關切,TVBS為了提供最即時準確的開票,招募近4千人,到全國投開票所,結果不到1個小時,得票率就跟中選會最後結果吻合。今年總統大選,各國高度關注。為了提供最即時準確的開票情況,TVBS幕後團隊累積多年經驗,優化報票流程,並招募3537名報票人員,到全台灣以及各離島的投開票所。在開票後不到1個小時,TVBS所呈現的得票率,就幾乎與中選會最後的結果吻合。

圖/TVBS

 
台灣總統大選順利落幕,TVBS領先中選會,開票最真、最準確,怎麼辦到的,幕後流程大公開。

唱票員:「2號賴清德一票。」

TVBS報票員迅速用手機回報,短短幾秒內就能將最新數字呈現在觀眾面前,今年總統大選,全台投開票所共1萬7795間,TVBS從北到南,招募報票員3537人,一位報票員負責一到三間,覆蓋投開票所9271間,占比高達52.1%。

 
圖/TVBS

TVBS新聞製播中心副理孫漢傑:「一開始我們就9千多間的投開票所,他同時,你想想看,9千多間如果每一間,他都是1票那就有9千票了。」

不只本島,就連離島投開票所都有TVBS報票員身影,總計回報資料數,多達38萬8802筆,從圖表來看,下午4點開票後,藍綠白初期得票率出現大幅波動,但隨著大數據累積,4點20分就能看出總統得票趨勢,與最後中選會結果完全符合;4點54分,TVBS已開出百萬票,但中選會數字依舊掛零。

TVBS新聞製播中心副理孫漢傑:「大概5點的時候,幾乎我們的結果就出來了,我們在各候選人的得票率,其實就跟最後的結果是一樣的,而且是跟中選會完全吻合。」

圖/TVBS

除了報票快又準,TVBS鏡面也創意十足,幕後動畫團隊,以裸視3D為發想,三位候選人預錄同樣的手勢動作,讓視覺效果更活潑。TVBS大選總動員,呈現最真實準確的開票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選會#得票率#TVBS#總統大選#幕後流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740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