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年度核武演習「雷霆」登場 強碰北約14國軍演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6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6 23:28

俄烏戰爭還在膠著之際,俄羅斯卻在此時展開代號「雷霆」的年度核子武力演習,美國只證實收到俄羅斯的通知,但沒有多做說明,而美國及北約盟國目前也在執行多場演習,雙方持續大秀軍事肌肉,互相威嚇;另外,俄羅斯還持續指控烏克蘭即將使用髒彈,甚至狀告聯合國,美國專家分析,只是為了轉移注意力。

圖/翻攝自 Twitter

 
發射RS-24洲際彈道飛彈,而另外一邊,一枚輕舟洲際彈道飛彈,從核動力潛艦上發射,這是俄羅斯年度核武演習,雷霆,過去的訓練畫面,往年都在10月舉行,今年就算烏俄戰爭還在打,俄羅斯照樣要辦。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空軍准將萊德:「是的美國接到通知了,正如同我們之前所強調的,這是俄羅斯固定的年度軍演,以這一點來說,俄羅斯遵守了其對軍備控制以及,承諾透明化予以告知的義務。」

美方證實已經收到俄羅斯告知,今年的雷霆核武演習已經展開,26號起還會發射可攜帶核彈頭的飛彈,而這個日期,好巧不巧和北約代號「堅定正午」的軍演,撞個正著。

 
相對於俄羅斯的核武演習是獨角戲,北約這一邊是有14國一起唱大戲,將出動共60架戰機,美國還會派出B-52轟炸機,最關鍵的部分就在於,這次會演練所謂的「核武共享」,也就是將美國部分的核武器,搭載在不具核武能力國家的戰機上,訓練他國飛行員執行核打擊,顯然美、俄都想透過軍演,強調核威懾。

美國與歐洲盟國,今年在北約框架下的軍演比往年更加密集,光美國海軍今年已經第三度演練,將航艦交由北約指揮的聯合行動,還有在代號「海王星打擊」的演習下,所執行的「警戒行動」仍在持續,從美軍航艦布希號上起飛的F-18戰機排出V型飛越,就是要飛往克羅埃西亞訓練空襲任務。

美軍總軍士長GiancarloMacri(2022/9/27):「在這裡向我們的盟友保證,說嘿我們和你們共進退,這就是你們來到這裡的原因,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來到歐洲,這也就是為什麼陸軍空軍海軍,都來到這塊大陸上(歐洲)。」

美軍也釋出俄烏開戰後,派兵進駐歐洲的影片,證明美軍對強化北約東側防禦的承諾,美英加和羅馬尼亞,也演練陸路軍備運輸,秀出後勤和即戰力,再加上美軍有呼嘯之鷹稱號的101空降師,其實早已出動。

美軍駐雅典上校曼恩:「美國陸軍士兵很榮幸能參與,今年的奧林匹克演習,演習的複雜程度對我們的部隊,大有助益。」

在希臘和加拿大軍隊實彈演習,北約盟軍,陸海空三軍大小軍演不斷,緊逼俄羅斯,俄羅斯不能輕易示弱,普欽心腹,也就是前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帶隊視察俄國唯一的戰車製造廠,下令要增產軍火。

俄羅斯安全理事會副主席梅德韋傑夫:「今天我們在下塔吉爾,最著名的烏拉爾機械製造廠工作,我們就能看到坦克車,是如何組裝的。」

 
這恐怕是要消除前線軍備不足的負面聲音,俄羅斯還同步繼續放大烏克蘭將使用髒彈的指控。

俄羅斯駐聯合國副大使紀柏梁:「我只想告知各位,我們剛剛針對烏克蘭,可能製造髒彈一事,已經提列其他事項討論。」

俄羅斯沒有證據就指控烏克蘭將用含放射物質的髒彈,還狀告聯合國,要求國際原能總署實地視察,CNN分析,另有所圖。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Robertson:「很明顯地俄羅斯試圖將這些,毫無根據地指控,盡可能地無限延伸鬧越大越好,為了什麼呢這點還不清楚。」

有學者認為,俄羅斯是為了分散注意力,因為烏克蘭持續在赫爾松推進,俄軍坦克一輛輛被拖走,節節敗退,是否藉由髒彈指控製造輿論,烏克蘭還得小心俄羅斯再出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演習#核武#軍演#北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17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