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花生彰化上課天氣公公有反應苗栗肝癌氣象馬陸地震
  • 搜尋:

    北北基生活圈 結果共6筆

  • 柯文哲指「基捷沒人要蓋」 蔡適應:勿為選舉唱衰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今(9日)參加基隆市文化局舉辦2022藝術進區活動,現場媒體詢問蔡適應,有關台北市長柯文哲評論基隆捷運經費問題。蔡適應表示,基隆捷運和汐東線捷運整合後,對東台北的交通紓解有幫助,連黃珊珊、新北市政府都認同,案子由中央主導,一定能按部就班進行,柯勿為選舉唱衰基隆捷運來博聲量。
    2022/09/09 21:55
  • 基隆捷運定案! 蘇貞昌宣布南港八堵段沿途設13站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宣布基隆捷運計畫定案,除了從「輕軌變捷運」外,路線也取得北北基等縣市的共識,經費從80億元提高到425億元,其餘由3縣市合理分擔,其中中央負擔7成7,中途將設13個捷運站,運量從每小時5000人提高到1萬5000人。
    2022/02/22 11:23
  • 防疫一體挺雙北 林右昌:基隆採三級警戒防疫措施

    近期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今(15)日一口氣暴增180例本土確診案例,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至5月28日,台北市、新北市升級為三級警戒。對此,同為北北基生活圈的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雖然未跟雙北一起提升至三級警戒,但基隆在2天前就已經提升防疫作為,並且採取了等同第三級警戒區域的防疫因應措施。
    2021/05/15 16:34
  • 基隆輕軌升級捷運 林右昌:跨30年最關鍵一步

    基隆捷運(原基隆輕軌)等北部交通規劃案今天將開會討論。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基隆輕軌能升級為捷運來規劃,這是基隆跨出30年來最關鍵一步,期許北北基生活圈更好。
    2020/10/13 14:31
  • 雙北不同調住新北可不上班?他突破盲點:你敢不去嗎

    受瑪莉亞颱風影響,新北市政府昨(10日)晚宣布今日停班停課,打破6年來北北基生活圈同步決策的「慣例」,台北市及基隆遲至昨晚22時才宣布照常上班上課,雙北颱風假不同調引發不小民怨,家住新北山區的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也忍不住狂酸,因為台北沒放假,所以台大口試自己還是必須得去,不然會被罵死。
    2018/07/11 08:59
  • 北北基生活圈 700萬人磁吸規模經濟

    杜鵑颱風過境,讓北北基生活圈過往的政治和諧性備受考驗,政治考量上來看,以往都是藍軍版圖的北北基,現在無黨籍、國民黨、民進黨三方各自為政,至於從經濟競爭力來分析,3個直轄市超過7百萬的人口,才足以具備磁吸效應形成規模經濟,專家也認為,台北市的商業中心與新北市跟基隆的製造業,這樣的並進互補模式才能與其他國際城市競爭匹敵。
    2015/09/30 20: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