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北京行 結果共75筆

  • 中國無人機狂擾金門!美國務院籲克制:密切關注北京行動

    中國網民近期屢以空拍機拍攝金門。對中國以「灰色地帶」戰術擾台的提問,美國國務院今天回覆表示,正密切關注北京的行動;美方持續敦促各方保持克制,勿單方面改變現狀。
    2024/04/09 09:20
  • 馬英九4/1訪陸可望「馬習二會」? 蕭旭岑:盼再與老友碰面

    前總統馬英九4月1日將二度訪問中國大陸,帶領大九學堂青年參訪北京大學,外界關切本次北京行程,是否將會晤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2015年在新加坡舉行的兩岸領導人會晤後,一別近9年,「我們希望能再與老朋友碰面,但一切尊重大陸方面安排」。
    2024/03/25 12:33
  • 普欽抵京參與一帶一路峰會 將與習雙邊會

    中國大陸舉辦一帶一路峰會,明天(18日)的開幕式上習近平將發表演說。而除了峰會活動,克里姆林宮日前證實,習近平與普欽即將舉行雙邊會談,使得普欽這趟的北京行,格外引起關注。
    2023/10/17 13:43
  • 美財長葉倫接棒布林肯訪中 學者:擬扮「白臉」避談台灣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即將開啟訪北京行程,成為近期繼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後,第二位訪中的美國政府高層。不過,有鑒於美中之間在戰略及經濟上的緊張局勢,學者也預估葉倫此行不太可能有重大突破,但有可能藉由不提及台海等敏感議題,扮演一個「白臉」角色,進一步緩解雙方關係。
    2023/07/06 11:14
  • 交及格成績單!布林肯會見習近平 美中僵局未解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北京行,昨天下午總算與習近平會面,雙方談話持續半個多小時,被視為是布林肯這趟「最重要的任務」,不過布林肯會後也坦言,北京拒絕重啟軍事溝通管道。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由於美中緊張關係還無法緩和下來,因此這場布習會可說是眾所矚目,出訪前各界就有不少預測,大多認為有重大突破的難度很高,但是如果布林肯能見到習近平,就算是交出及格成績單了。所謂及格是說『見面三分情』,美中都有緩和緊張關係的共識,尤其布林肯會面時所提出的『四不一無意』:不會強化跟盟友的關係來制約大陸、不會尋求新冷戰、不會要改變大陸政治體制、不會支持台灣獨立,也無意跟大陸進行正面衝突。」
    2023/06/20 17:01
  • 布林肯訪陸會習 學者:實質突破不算少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訪中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面,習近平指出,國與國交往,應該建立在相互尊重和真誠的基礎上。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以拜登政府立場來說,這回北京同意對話,也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見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外交部長秦剛,就算是達成這趟出訪目的。布林肯的訪問也為之後美國財政部長、商務部長以及氣候變遷特使的北京行鋪路,不過最引人所思,還是習近平究竟會不會出席11月美國在舊金山舉行的APEC會議,以及美國總統拜登與習近平是否會舉辦高峰會。」
    2023/06/20 16:55
  • 對布林肯有何期待? 陸:美別幻想「從實力地位出發」和中打交道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於本月18、19日訪問中國大陸,自間諜氣球事件導致美中關係緊張,布林肯此次北京行已經延了4個多月。中國外交部今(16日)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到,中方對此次訪華有何期待?發言人汪文斌指出,布林肯訪問期間,雙方將就中美關係、共同關心的重要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中方將闡明對中美關係的立場和關切,堅決維護自身利益」。
    2023/06/16 18:01
  • 重啟訪中行! 布林肯18日到訪北京聚焦兩岸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的北京行,因為中國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領空延了四個多月,到這個月18日、19日才成行,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美中關係不會因為這次訪問有所突破或轉變,試圖降低外界期待,但同時強調,美國不是為了會面而會面,最基本的目標是希望降低誤判風險,以免演變成衝突,美國也會繼續努力推動中斷大半年的美中防長對話。
    2023/06/15 16:28
  • 盼解分歧 康達訪北京「討論美中關鍵議題」

    美國國務院表示,負責亞太事務的美國助理國務卿康達從周日至周六將出訪中國大陸及紐西蘭,預計將與中方討論美中關係的關鍵議題。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康達,宣布會在4日前往北京訪問,他上次訪問北京,是為了準備國務卿布林肯的北京行程,這回訪問北京,也令人揣測可能是為布林肯重啟訪中行程做準備。」
    2023/06/05 15:41
  • 馬斯克訪陸期間!身價超LV老闆 重回全球首富

    特斯拉CEO馬斯克訪問大陸,一天之內就見了大陸外交部、工信部、商務部三位部長。馬斯克結束北京行程後,飛往上海,視察超級工廠新款Model3產線。而就在馬斯克訪陸期間,特斯拉股價大漲,也讓馬斯克重新奪回全球首富寶座。
    2023/06/01 12:42
  • 拜登與歐盟執委會主席通話 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通話,兩人針對范德賴恩日前的北京行交換意見。兩人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以及維護國際秩序、人權與公平貿易承諾。
    2023/04/21 10:59
  • 現代張伯倫!推特新詞「macroning」 諷馬克洪賣友求榮

    法國總統馬克洪,結束北京行回到歐洲以後,態度明顯趨向「親中」,也引來各界砲轟。現在推特除了出現以馬克洪為名的嘲諷詞,還有網友將馬克洪的照片,與前英國首相張伯倫與希特勒握手照對比,認為兩人行徑如出一轍,來諷刺馬克洪的親中態度,可能鑄成大錯。
    2023/04/11 12:48
  • 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 吳釗燮:維護國家主權尊嚴北京行徑傷害台灣人民情感

    外交部長吳釗燮周日早上宣布由於宏都拉斯政府和對岸正在進行建交談判,為了維護我國國家主權尊嚴,中華民國決定即日起終止與宏都拉斯的外交關係,正式揮別82年邦誼!而就在台宏斷交2小時後,中國大陸便與宏都拉斯外交部長簽署建交公報。吳釗燮也痛批北京政府的行徑,更透露宏都拉斯向我國要求高達新台幣734.2億的金援!
    2023/03/26 13:30
  • 氣球事件重創美中關係之際 傳布林肯慕尼黑會王毅

    美中關係被偵察氣球打亂腳步後,有外媒指出,將出訪北京行程延後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可能在2月17日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與中共外事辦主任王毅會晤。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2月初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原定要訪問北京,當時外界也看好美中關係可能會迎來小春天,沒想到突發的間諜氣球事件讓布林肯暫緩了訪中行程,雙方關係也劇烈惡化。儘管如此,現在美中高層的對話還是有機會進行,2月17日至19日舉行的慕尼黑安全會議上,布林肯和跟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都獲邀參加,有消息指出,布林肯正考慮於會議中會晤王毅,但是目前兩國官方都沒有公開證實。」
    2023/02/15 17:24
  • 陸「間諜氣球」飛越美領空!鄭明典秀照片 曝台、日都出現過

    美國在蒙大拿州上空發現中國大陸的氣球行蹤,視為是大陸的間諜氣球,引發風波,更決定將延遲國務卿布林肯原定在5日起進行的訪北京行程,而大陸外交部則稱此氣球是用於氣象研究,對此,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表示,這顆「高空探測氣球」存在已久,在世界各地都曾出現過,國內的氣象局同事在2年前也曾拍到。
    2023/02/04 10:48
  • 「嘿!你好」習近平見蕭茲 德國之聲:58%德國人挺對中強硬

    在德國、歐盟內部,以及美國盟友質疑聲中,德國總理蕭茲今(4)天抵達抵達北京,隨即拜會習近平,蕭茲說德中建交50年,對雙方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流。不過,仍有德國媒體批評,蕭茲北京行,是短視近利。
    2022/11/04 19:21
  • 國家利益更重要!蕭茲率領12家集團 訪中見習近平

    德國總理蕭茲今(4)日啟程訪問中國大陸,在近中午時抵達北京,隨即拜會習近平,而面對國際局勢緊張,蕭茲出訪前這趟「北京行」就引起國際各界關注。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蕭茲這趟北京行率領12位德國跨國企業的CEO,組成頂級商業代表團一同隨行,據悉,這次有餘百家德國企業高管申請跟隨蕭茲赴大陸,最後雀屏中選的就只有12家,而烏俄戰爭引發的能源危機,導致德國經濟增長受損,德國主流經濟研究機構發布秋季經濟,預測2022年和2023年的年度GDP增長率分別為1.4%和-0.4%,因此大陸國際問題研究院的歐洲所所長崔洪建分析,這次蕭茲訪華的重點就是和大陸共同確認未來兩國的經貿合作,畢竟汽車和製造業是大陸和德國長年合作的領域,相關德國企業也繼續擴大在大陸投資,而這都需要中德雙方提供相對友好的政策環境,以鞏固雙方合作,只是在歐盟、美國大力吹捧脫中的情勢之下,蕭茲成為第一個訪大陸的西方領袖,更顯意義重大。」
    2022/11/04 14:59
  • 國會山莊報專訪 蕭美琴:北京行徑讓國際更挺台灣

    駐美代表蕭美琴昨天接受美國國會山莊報專訪,談到北京近來對台灣文攻武嚇、制裁包含她在內的7名台灣政治人物。她說北京行徑反而讓國際更挺台,台灣人不會因制裁而沉默。
    2022/08/19 10:36
  • 佐科威訪中 可能面邀習近平出席G20峰會

    印尼總統佐科威25日啟程前往北京,今天(26日)將拜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印尼智庫研究員認為,佐科威北京行目的之一,是當面邀請習近平出席G20峰會。
    2022/07/26 14:08
  • 因為台灣!立陶宛遭陸政經威脅 美法德英4國連線力挺

    立陶宛近期因強化與台灣關係,遭中國大陸以政治及經濟脅迫等複合式威脅。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當地時間12月29日與法國、德國與英國外長進行電話會議,美法英德四國外長強調在立陶宛面對中國政治施壓、經濟脅迫升級之際,他們將於立國站在一起,反對北京行徑。對此,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台立關係「站在歷史正確的一方」,民主終將勝利,將會與全球民主夥伴共同應對中方複合式威脅。
    2021/12/30 15:08
  • 美法德英外長通話 大陸脅迫立陶宛再成焦點

    中國對立陶宛的脅迫持續受到美歐關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與法國、德國與英國外長通話,強調在立陶宛面對中國政治施壓、經濟脅迫升級之際,他們將於立國站在一起,反對北京行徑。
    2021/12/30 09:46
  • 美國務院挺立陶宛台灣發展互惠關係 拒中國大陸壓力

    中國大陸以立陶宛允許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為由,召回中國大陸駐立陶宛大使。美國國務院譴責北京報復性作為,強調美國支持歐洲盟友與台灣發展互惠關係,抵抗北京行徑。
    2021/08/11 06:00
  • 英外交大臣批評港區國安法 嚴重限縮香港自由

    根據英國政府發表的「香港問題半年報告」,北京破壞香港的高度自治。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也批評,北京行使港區國安法大幅限縮了這個全球金融中心的自由。
    2021/06/11 17:44
  • 美亞太助卿指北京破壞兩岸現狀 批中國霸凌台灣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今天出席參議院聽證會,再次批評中國霸凌台灣,並指北京行徑破壞兩岸現狀。史達偉也在書面證詞指出,將持續依據台灣關係法深化與台灣的關係。
    2019/10/17 10:17
  • 快訊/日媒:安倍12/24訪陸 出席中日韓領袖會議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首相安倍晉三將在12月24日造訪大陸,出席中日韓領袖會議,屆時將和大陸總理李克強、南韓總統文在寅碰面,討論朝鮮半島以及東亞經貿合作等議題。報導中指出,安倍這趟造訪大陸,也表達了想要跟習近平單獨會面的意願、商討明年春天習近平以國賓身分訪日等細節,至於日韓近來關係緊張,安倍是否會趁這次的北京行,與文在寅舉行雙邊會談,也成為焦點之一。
    2019/09/02 2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