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化纖 結果共26筆

  • 俄羅斯火藥關鍵成分「3大來源地」 英烏智庫:台灣入列

    根據中央社檢視的英國與烏克蘭聯合調查報告,俄羅斯進口的硝化纖維素約有20%來自台灣,台灣是俄國排名前3大硝化纖維素來源。硝化纖維素是無煙火藥的關鍵成分,歐盟已對俄實施相關禁運。
    2024/02/25 08:38
  • PET打碎重練力麗ESG 聚酯纖維再生循環

    台灣有個都市傳說,尤其在過年前,就會出現拔地而起的「舊衣大山」。大量被丟棄的舊衣服,有沒有機會變成循環資源呢?目前化纖大廠力麗,除了把寶特瓶回收製成再生絲,還有聚酯纖維,這種人造纖維的胚布下腳料回收。下一步要做的是,舊衣回收,讓衣服不穿之後,也能進入再生循環。
    2022/06/24 18:29
  • 掰掰疫情.哈囉婚禮!大陸婚紗西服業迎來外銷春天

    隨著國際疫情趨緩,各國也陸續恢復慶典、婚禮等正常生活,受到這波國際需求的影響,中國的西服、婚紗等慶典社交服裝的外銷訂單暴增,有西服企業第一季訂單超過55萬件,比去年大增87%,工廠的訂單排程更是排到了今年9月。據了解,去年一年在全球疫情居高不下所造成的轉單效應下,中國的紡織服裝外銷總額達3155億美元,創歷史新高。但是隨著中國疫情再起,競爭對手東南亞等地卻陸續復工復產,以及烏俄戰爭造成化纖原料快速上漲等不利因素,當前西服婚紗外銷盛況能否持續,有待考驗。
    2022/05/05 19:50
  • 日本環保寶特瓶 瓶身原料近9成來自於台灣大廠

    你知道天天喝的飲料寶特瓶的由來嗎?很少人知道這寶特瓶一詞是出自台灣化纖廠,最初生產寶特瓶時,使用的是重金屬銻觸媒,不過15年前開始,研發出環保的非重金屬材質-鈦觸媒,成本比較高,但是也比較環保,鈦觸媒酯粒一年銷往日本有將近12萬噸,尤其日本商店裡溫罐機裡的飲料寶特瓶瓶身原料,有九成都是來自於台灣。
    2020/10/20 19:31
  • 遠東新埔化纖廠飄惡臭起火 3主管疑涉公共危險罪

    遠東新世紀公司新埔化纖總廠前天飄出惡臭並起火,新竹地檢署今天表示,王姓廠長、楊姓及劉姓科長疑涉刑法過失放逸氣體及公共危險等罪嫌,訊後皆交保,擴大偵辦中。
    2020/09/25 13:23
  • 遠東化纖新埔廠火警飄惡臭 遭縣府要求停工

    新竹縣遠東化纖公司新埔廠北廠區昨天飄出惡臭並起火。新竹縣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天表示,要求勒令停工直至改善經檢核才可復工。新竹縣政府表示,目前已命令遠東化纖廠停工,目前還未收到相關復工計畫,仍持續停工中。
    2020/09/24 17:39
  • 新埔化纖廠火災 遠東新:不影響財務業務

    遠東新發布重訊表示,新埔化纖廠昨晚水煤爐幫浦故障,導致道生外洩而引起火災,事故現場局部產線暫時停工,因投保全險,對遠東新財務、營運無重大影響。
    2020/09/24 15:01
  • 竹北新埔臭翻了! 遠化總廠油槽起火燃燒

    遠東化纖新埔總廠,(9/23)晚間因線路閥門故障,導致油氣兩度外洩,造成新埔居民聞到惡臭味,臭味甚至飄散到竹北東區,居民怨聲連連,由於油氣外洩現場還發生大火,警消獲報趕往搶救,新竹縣府環保局也將依法開罰。
    2020/09/24 08:22
  • 快訊/遠化總廠油氣外洩 惡臭飄新埔、竹北惹民怨

    遠東化纖新埔總廠,今晚(9/23)因線路閥門故障,導致油氣外洩,造成新埔居民聞到惡臭味,臭味甚至飄散到竹北東區,廠方雖然在半小時後緊急修復,但居民怨聲連連,新竹縣府環保局將依法開罰。
    2020/09/23 21:40
  • 新埔遠東化纖廠南廠火警 疑外包商施工不慎釀災

    位在新竹縣新埔鎮的遠東新世紀公司化學纖維廠南廠,今天下午發生火警,濃煙直竄天際,疑似外包商施工不慎釀災,新竹縣消防局獲報到場救援,迅速將火勢撲滅,所幸無人傷亡。
    2019/01/29 16:51
  • 太常洗衣服加劇塑膠汙染 危機藏在洗衣機裡

    你曾注意過衣服上的標籤嗎?看似普通的家務-洗衣服,竟會加重塑膠汙染,傷害到人類。英國一項研究指出,每次洗衣服時,化纖衣物脫落的細小的塑膠纖維,排入水中就會形成海洋汙染,甚至加劇全球的塑膠汙染,最後危害人類本身。
    2018/10/16 10:31
  • 時尚編織鞋賣翻 拉抬原料羊毛大漲30%

    近年來編織時尚一路燒進了運動品牌,也讓原料羊毛價格大漲,去年就漲了30%,而在台灣也有廠商開發出了MIT的紡織機台,能夠打造一體成形的編織鞋,選擇的不是羊毛而是台灣擅長的化纖材質,現在也成功搶進了東南亞市場。
    2018/01/26 23:19
  • 雞毛、化纖充數!陸驗羽絨 淘寶貨合格率0

    冬天腳步近了,不少民眾趁著雙11促銷上網買羽絨衣、羽絨被,沒想到日前大陸的羽絨工業協會抽驗淘寶、天貓、京東3大網購平台商品都出現不合格狀況,其中淘寶最誇張,30件商品沒有一件通過檢驗,其中甚至有產品被驗出用雞毛充數。
    2016/12/14 12:39
  • 【新新聞】台化鬥縣府 是為員工生計或賣電利益

    在彰化環保團體的認知當中,台化彰化廠汽電共生設備發電多寡,應該取決於該廠化纖產品的營運規模大小。說穿了,生煤使用所衍生的發電、賣電問題,才是各方爭論的重點所在。台塑集團只提排放標準的做法,是無法讓環保團體與縣府善罷甘休的。
    2016/10/05 20:44
  • 連燒3次!紡織廠大火 易燃物延燒千坪

    4日中午11點多,彰化溪湖一間紡織工廠發生火警,上千坪廠房,裡面放的都是大批石化纖維原料,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工廠員工趕緊搬出紡織原料和神像就怕遭到大火波及,消防人員表示,這間工廠包括這回,已經發生3次火警,而火災的發生原因和損失金額,有待進一步調查
    2015/04/04 17:19
  • 〈獨家〉衛生衣保溫測試! 純棉第一、化纖第二

    寒流一波波接著來,保暖衛生衣大賣,市面上出現一種「純蠶絲」衛生衣,一套要5千元,比一般純綿或純羊毛衛生衣貴一倍,但穿起來,真的比較暖和嗎?實際拿紅外線溫度計測試,「純蠶絲」衛生衣和其他衛生衣溫度差距不大,但純蠶絲重量輕,純羊毛和棉質衛生衣比較重,雖然純蠶絲價格偏貴,還是有很多人喜歡。
    2010/12/27 19:07
  • ECFA/只宴請支持ECFA公會? 經濟部被批偏心

    經濟部對ECFA的產業也有大小眼?晚間經濟部長尹啟銘在台北世貿聯誼社,宴請石化、車輛、機械、化纖等等對ECFA支持的產業公會負責人,許多沒有受邀的弱勢產業就痛批經濟部大小眼,惡意偏心,經濟部長尹啟銘,趕緊出面澄清,絕無此事。
    2009/07/29 23:24
  • 幫浦油封破裂 有毒熱煤氣體外洩

    今天凌晨4點,新竹縣新埔鎮的遠東紡織化纖廠,疑似因為機械故障,熱煤氣體外洩。由於其中的成份是由化學物質聯苯和氧化聯苯所組成,因此散發的臭味相當強烈,表示聯苯也是一種有毒物質,吸多了,就容易導致肝臟受損。
    2007/04/10 11:00
  • 力霸危機/債留台灣 力霸大陸投資1570萬美元

    雖然外傳力霸在大陸投資超過上百億元,不過,根據經濟部的資料顯示,目前力霸在帳面上的投資,只有華森化纖和華立建材2家公司,投資總額為1570億美元。至於東森集團近年積極開拓大陸市場,但在大陸的投資,目前以海興遠倉物流為最大,是不是還有其他投資項目,沒有申報查核,經濟部也正在了解當中。
    2007/01/10 12:30
  • 力霸負債近300億 聲請公司重整

    老字號力霸集團爆發財務危機,旗下中國力霸和嘉新食品化纖,2家虧損近3百億,聲請重整後,今天開始股票停止交易,集團股全面躺平,包括中華銀行和友聯產險,全面下殺跌停,而關係企業的中華銀行,一早就出現擠兌人潮,在基隆,就有上千位民眾等著領錢,現場秩序一片大亂。
    2007/01/05 18:50
  • 虧損百億 力霸重整集團股躺平!

    老字號力霸集團爆發財務危機,旗下中國力霸和嘉新食品化纖,2家虧損近3百億,聲請重整後,今天開始股票停止交易,集團股全面躺平,包括中華銀行和友聯產險,全面下殺跌停,聯貸銀行個股也是傷亡慘重。
    2007/01/05 11:54
  • 台硝毒氣外洩 影響範圍1公里

    生產硝化纖維的台硝桃園廠房,今天上午傳出因為人為疏失,管線銜接不當,化學氣體「硝化煙」外洩,造成附近居民,頭暈嘔吐,就連植物都枯掉,毒性非常強,所幸這起意外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至於化學氣體「硝化煙」,是否會對人體造成傷害,相關單位正在調查。
    2006/09/27 13:36
  • 竹北化纖工廠大火爆炸  險釀大禍

    新竹傳出爆炸火災意外!竹北的東華合纖紡織工廠,晚間八點多左右傳出爆炸聲響,廠房後方儲存原料的鍋爐,竄出猛烈火勢,燃燒的化學原料叫做「丙烯氫」,由於「閃火點」太低,消防人員只能用大量的水線防止沿燒,直到一個多小時以後,才完全控制。
    2006/01/21 20:51
  • 【陳由豪越洋專訪】陳由豪話當年 細說與扁30年交情

    方:「今天在這個第一夫人記者會上,她有提到一點,她說她跟你沒有在任何這個私下公開的場合見過面,但是吳淑珍夫人她也直言,她說這個陳水扁總統當年做律師的時候,他是還是法的專家,那麼你本身呢,也有很大的船務企業,當然是有所交往,她還提到當時你這個船務企業裡面的名稱,第一夫人的用語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類似是這個意思,所以他說你們兩位男性在當時的這個社會裡面有多少次的接觸,她並不曉得,你可不可以在這裡交代一下,從這個陳總統當年在當律師,一直到他踏上民意代表的路程,當台北市長,到今天入主凱達格蘭大道,現在拚2004年的大選,你們之間這30年的交誼是怎麼樣建立的?或是我們簡單的來講,你們是怎麼樣從不認識到認識。」 陳:「我想我主管東雲化纖的時候,我們碰到有一條船,把我們的加公司*運到徐立,我們把這一些砂運到高雄,交給一個船公司,要運去他把我們的這個裝船文件,裝船文件都給我們,也讓我們到銀行,壓了會有裝船文件,我們以為這個東西已經是運出去了,結果過了一個多月那邊說貨怎麼沒有收到,結果是押匯了,我們才緊張,才去找這個東西,都在碼頭,沒有裝,那個船把我們賣掉了,那那時候我在台大裡面的一個跟我同寢室的一個施先生,施志謀先生,他因為是法律系的,比我高兩屆,他就說你這個法,這個法、這個所謂的這個CASE是海商法的,他認識了一個人年輕有為又很...他認為是我們在國內是第一把手,所以他介紹了就是這個陳水扁先生讓我認識,所以請他打這個官司,所以前幾天這個陳總統也講到這個事情,不過有一個事情他可能貴人多忘事,說我父親請他律師是不對的,是我請他做律師的,經過很長期的努力是輸了,但是輸並不是輸在我們理,也不輸在陳水扁的才能,是輸在司法的不公平,我講這個故事也就是喚醒他。」
    2004/03/08 16:12
  • 電子股接棒 台股上攻7千點

    台股近期氣勢如虹,今天挑戰7千點大關。盤中電子股以及營建、食品、化纖類股強勢表態,指數開盤持續創三年新高,盤中最高達到6969點,成交量也大幅擴增,到中午12點,成交值已經超過1500億元。
    2004/03/02 12: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