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尚編織鞋賣翻 拉抬原料羊毛大漲30%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6 23:19

近年來編織時尚一路燒進了運動品牌,也讓原料羊毛價格大漲,去年就漲了30%,而在台灣也有廠商開發出了MIT的紡織機台,能夠打造一體成形的編織鞋,選擇的不是羊毛而是台灣擅長的化纖材質,現在也成功搶進了東南亞市場。


 

紡織機台忙個不停,大綑紗線原料持續供應,趕工製造的不是衣服,而是最近超夯的潮流商品。機台能產製出非常時尚的編織鞋,最近非常流行,而機台都是台灣廠商自行研發設計的,包括了這一整個機台,24小時不停工,最簡單的鞋款一整天下來,就能夠編出60、70雙。

決心開發MIT編織技術的何尚傑,在4年前創業,利用家中經營紡織機台的40年經驗,研發出全台廠機台,一台成本60萬,但若是跟國外進口機台和技術,大概要貴上2到3倍。編織鞋總監何尚傑透露,當初技術剛出來的時候,全世界其實沒幾個品牌,沒幾個廠商有這個東西,所以他們才想說,這個一定要發展,不然被別人捷足先登的話會錯失很多機會。

成功研發出的機台,讓整個廠房達到半自動化。產能狀況能從螢幕直接操作,編織出的布料一體成形,不需要裁切,布料成本也省了3到4成。編織鞋總監何尚傑指出,像他們布邊都有斜紋,斜斜的斜紋就是他們所講的一體成形。
 



何尚傑說搭配上台灣的化纖產業,產品開發上其實很有競爭力,何尚傑表示,以羊毛來講,養殖業可能也沒那麼多的羊可以剃毛,石油的話進口是最沒有問題,所以很多台灣的一些紗線大廠都大概專攻這個部分,但像棉花,台灣也沒有種植棉花,而前陣子很多國家都禁止出口,因此很有競爭力。

確實隨著編織時尚崛起,國際運動品牌紛紛推出羊毛編織商品,甚至有消費者為了搶購破口大罵。超夯買氣讓原料羊毛價格去年大漲了30%,根據澳洲羊毛發展公司預測,目前每公斤18.17澳元,之後有望達到每公斤20澳元,大約台幣470元。

現在機台技術到位,原料也相對平穩,只有少數車縫得靠人力補強。目前在台灣有七家分店展售這些MIT編織鞋,也主動開發新式鞋款,針對造型打版討論,每季都能推出7到8款樣式。

透過固定鞋款的開發,目前所有的鞋類大概已經多達了70種,而像針織鞋款市場反應相當的良好,目前已經在越南、泰國、新加坡都有販售,在日本也開始試營運,光是一個月就可以賣出3到4千雙。配合政府南向開始進軍東南亞市場,但這條路並不好走,因為光是關稅政策上,MIT這個招牌就得吃點虧。何尚傑也說,因為沒有加入東協,東協自己做進出口的話,他們是零關稅的,可是像台灣做,尤其做鞋子、做成鞋,做到東南亞國家的話,關稅至少就30%以上。

獨家開發編織技術,時尚風潮不落人後,台廠品牌力求突圍的同時也希望有更多政策從旁輔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編織#運動#產業#生產#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0

0.0752

0.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