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毛、化纖充數!陸驗羽絨 淘寶貨合格率0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4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4 13:0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冬天腳步近了,不少民眾趁著雙11促銷上網買羽絨衣、羽絨被,沒想到日前大陸的羽絨工業協會抽驗淘寶、天貓、京東3大網購平台商品都出現不合格狀況,其中淘寶最誇張,30件商品沒有一件通過檢驗,其中甚至有產品被驗出用雞毛充數。


 

B羽絨商品專賣店店員:「這個是95%的含量,質量你1百個、1千個放心。」

推銷羽絨被,店員說得口沫橫飛,甚至連自家人都不留情面。

羽絨商品專賣店店員:「網上東西不進店的,不進專賣、不進大廈,商場裡都不進的,因為網上銷售不一樣的。」
 

明明都是同一家公司,商品真的不一樣嗎?中國羽絨工業協會日前針對淘寶、天貓、京東3大網購平台的羽絨製品進行抽驗,結果都出現不合格狀況;其中淘寶最離譜,30件商品合格率竟然是0!

大陸記者:「愛斯基摩人旗艦店的產品號稱是95%的白鵝絨,實際上都是化纖棉。」

不只網購有風險,上海知名老字號一條街也遭踢爆掛羊頭賣狗肉。

上海老字號一條街店家:「自己授權的,你們不懂的,授權自己做的,春竹衣服沒有,春竹是賣羊毛衫的,現在羊毛衫不賣了,我們現在做這個了,隔壁的名家把這裡買下來了。」

大陸記者連續走訪2家店,結果都買不到原本品牌服飾,店裡頭看來看去都是些雜牌貨。

上海老字號一條街店家:「正宗的第一西比利亞,你們去南京西路吧,這個可能是他們副牌吧,借他們抬頭吧。」

大陸民眾:「主要是賣自己的東西之外,適當的放些時髦的是可以的,不是說硬性一定要同品牌,但主次不能顛倒。」
 

上海陝西北路2009年為了鼓勵本土品牌發展,特別補助業者房租一度打響名號,沒想到才相隔7年就全變了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11#羽絨衣#抽驗#淘寶#合格率#仿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385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