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上課天氣公公卡圖馬族 電音天后鋒面零食癌症LCD面板台中海巡人員
  • 搜尋:

    勞動合約 結果共7筆

  • 到職6分鐘!清潔員暈倒送醫不治 公司急:沒簽約不算工傷

    到職不到6分鐘就意外離世!中國大陸遼寧省曾發生一起「工傷意外」引起討論;到某清潔公司應聘清潔員的李姓男子在剛到職6分鐘的情況下,於值勤期間不慎摔倒受傷、更在送醫後不治身亡。而面對李男遺孀提出的工傷求償,公司則表示雙方並未正式簽署勞動合約,並不應歸類於雇傭關係。
    2023/04/12 08:11
  • 闖全球第2大市場 台醫美飛刀手攻陸

    大陸國台辦最近公布了台胞赴大陸工作的最新規定,以前必須辦理「台港澳人員就業證」,但以後不用了,只要有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約、薪資支付憑證、或社會保險繳納紀錄就可以作為「就業證明」,也享有大陸民眾的各項勞工保障權益。失業後還可依法請領失業救濟金等等。這很有一視同仁的用意。而先前31項惠台政策中也有3條和醫療密切相關的,除了開放台灣學生報考大陸醫師資格外,還能在大陸申請執業註冊。
    2018/08/11 20:00
  • 快訊/國台辦:台胞赴陸工作不需再辦「就業證」

    剛剛大陸國台辦公布了台胞赴陸工作最新規定,台胞不需再辦理專門的「台港澳人員就業證」,可憑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約、薪資支付憑證或社會保險繳納紀錄,作為「就業證明」,同時享有大陸民眾的各項勞工保障權益,失業後還可依法享受公共就業服務,包括失業救濟金等等。
    2018/08/08 11:58
  • 歧視?男體檢驗出愛滋 過試用期被公司開除

    大陸四川一名男子原本在公司上班,通過試用期後,公司安排他去體檢,沒想到卻檢驗出他是愛滋病帶原者,公司因此將他解雇。男子認為這是惡意解雇,而且帶有歧視意味,憤而提告求償,要為自己討公道。
    2018/02/20 20:24
  • 歐盟裁定 禁職場穿著有宗教意味

    歐洲法院本周做了一項指標性裁定,歐洲的公司有權力禁止員工,上班穿戴包括穆斯林頭巾在內的宗教服飾,而且不構成宗教歧視,這也是歐洲法院,首度對職場中的宗教自由爭議,做出明確判決,在法國,「政教分離」是憲法中很重要的概念,也就是要排除宗教對於公共領域的影響,所以法國2010年,就率先就明文禁止,在公共場合佩戴頭巾,巴黎大眾運輸公司,更把「政教分離」納入勞動合約裡,但事實上,許多穆斯林都有看時辰祈禱的需求,而企業究竟能容忍員工,在上班時間進行宗教活動到什麼程度,一直是法國,無解的問題。
    2017/03/17 20:15
  • 陸民工悲歌! 染「塵肺病」求助無門

    在大陸的小角落中,有很多你看不到的黑暗面,比方說,大陸民工的健康問題;大陸在工地工作的民工,很多都染有「塵肺病」,這是一種職業病,不過,因為這些民工一開始工作時,不知道自己的權益,因此並沒有與雇主簽訂勞動合約,等到出問題,才發現求助無門。
    2010/02/03 22:39
  • 陸媒指家樂福 逼8萬員工簽新約

    大陸頒佈新的「勞動合同法」,明年元旦即將上路,大幅增加了勞工權益保障;不過大陸媒體披露,家樂福大陸總部,趕在新法實施前,強迫4萬多名員工,簽訂2年的新契約,以此規避類似終身合約的新法,消息一出,引起軒然大波。
    2007/12/27 11: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