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動物試驗 結果共19筆

  • 最新防疫科技!「鼻噴劑」每天出門前噴一下可免戴口罩

    國內出現BQ.1、XBB本土個案,世界衛生組織更預測將成為歐美主流株,雙價疫苗能否有保護效果?醫師表示,美國研究發現,新的病毒變異株BQ.1.1和XBB等,都有優異的免疫逃逸特徵,即使是BA.5雙價疫苗當第4劑追加劑也一樣。不過,每一波感染都會提供給下一波一定的保護力,所以不必太擔心。而明年可望有更好的鼻噴劑,動物試驗發現有預防感染效果,預計通過人體試驗即可推向市場。
    2022/11/07 22:22
  • 籲別等BA.5次世代 李秉穎:年底恐有BA.6

    BA.5疫情正在上升,8號增加34846例本土,死亡則是29人,其中一位2歲女童腦炎過世,是8月這波疫情首起BA.5兒童死亡個案。擔憂BA.5威脅,9月底即將引進BA.1次世代,遭質疑為何不像美國能買到BA.5次世代,王必勝更用驚訝形容美國FDA,只有動物試驗也能通過EUA。有專家質疑,流感疫苗也沒有每年都做臨床試驗,指揮中心表示,新冠疫苗都是緊急授權,使用通過得要更謹慎。
    2022/09/08 17:40
  • 歷經30年育成!台灣特有種土肉桂「台伽1號」有薰衣草香

    林試所今天表示,1978年跟台大合作發現伽羅木醇型土肉桂含有伽羅木醇而且有薰衣草香,並是台灣特有種,花30多年終於育成「台伽1號」,動物試驗可舒緩情緒,有望技轉量產。
    2022/08/25 16:25
  • 瑞士公投收緊菸草法 全面禁動物實驗案竟卡關

    瑞士選民今天在公民投票中,同意禁止幾乎所有危害健康的菸草產品廣告,收緊瑞士惡名昭彰的寬鬆菸草法。然而,在近8成民眾反對下,全面禁止所有動物試驗公投卡關。
    2022/02/14 10:53
  • 跟確診者同棟樓! 翁啟惠被通知自主管理

    中研院前助理研究員疑似在實驗室中感染確診,而跟她一起做研究的,傳出還有中研院的研究技師詹家琮,詹家琮過去由翁啟惠邀請加入中研院進行動物試驗,18年前也曾研究SARS病毒,在國防醫學院研究所的P4實驗室染疫,如今再傳P3實驗室意外,翁啟惠盼大家能給第一線的研究人員多一點鼓勵。
    2021/12/10 18:20
  • 港大分離出Omicron病毒株 三個月製新疫苗

    香港目前已累計4名Omicron患者,南韓一天新增5名患者!面對Omicron來勢洶洶,港大已經成功分離出Omicron的病毒株,並和大陸藥廠開始研發疫苗,預計三個月製成疫苗,並開始進行動物試驗。
    2021/12/02 12:30
  • 高端次世代疫苗動物實驗! 第3劑抗體增3倍

    就在總統、副總統施打完高端疫苗第二劑之後,高端發布「次世代」疫苗的動物試驗結果,高端表示,次世代疫苗目前顯示,可以讓中和抗體濃度增加3到5倍,但是目前仍然沒有國家認證高端疫苗,就連英國也發出最新聲明,強調施打完兩劑完整疫苗可以不用陰性證明,但當中沒有認證高端。
    2021/09/30 23:43
  • 高端開發「次世代」新冠疫苗! 公布動物試驗結果

    因應變種病毒及突破性感染問題,高端疫苗開發次世代COVID-19疫苗及施打第三針疫苗的研究,以倉鼠進行動物試驗來測試疫苗對變異株的保護力,並在國際生醫資料庫BioRxiv發布次世代疫苗的動物試驗結果。
    2021/09/30 19:48
  • 防虐待動物 小綠人健康食品動物試驗須事先審查

    國內的健康食品須獲衛福部「小綠人」標章,才能宣稱保健功效,但健康食品的動物試驗方法屢遭動保團體批評。食藥署今天宣布,未來須事先審查,確保沒有虐待動物才能展開試驗。
    2020/12/08 21:03
  • 萊劑絕對安全?毒理學者:動物實驗仍未完全定論!

    蔡政府宣布明年元旦起,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然而目前全球多數國家仍禁用萊劑,那麼台灣到底是否可安心食用萊豬?對此,台灣毒物學會理事長李志恒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連線時表示,就目前「動物毒性試驗」看,短期試驗發現可能有心跳加快、睪丸、子宮及脾臟重量減輕等副作用;在「長期試驗」上,狗與猴子身上得出的數據差距頗大,故現在還未有定論。 李志恒強調,由於動物試驗尚存疑慮,人體試驗僅止初步階段,建議應「重新評估」特定族群風險值,再考慮是否開放,對民眾生命健康才有保障。
    2020/10/12 18:14
  • 新冠疫苗傳捷報!國衛院倉鼠試驗成功 病毒量降至1%

    武漢肺炎疫苗研發再傳捷報,國衛院今天公布DNA疫苗動物試驗成果,倉鼠接種試驗疫苗後,即便受到大量的新冠病毒感染,肺臟病毒量可降為原本的1%,最快明年下半年可望上市。
    2020/08/10 15:55
  • 大幅降肺部新冠病毒量 治療性抗體實驗結果振奮

    國衛院研究發現,運用治療性抗體治療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倉鼠,經動物試驗發現,倉鼠的體重、活動力不會因此降低,肺部病毒量卻大幅下降,治療效果令人振奮。
    2020/07/29 18:04
  • 噴鼻就能抗新冠病毒 台大研發「黏膜疫苗」

    國內疫苗馬不停蹄研發,四大廠都以針劑疫苗為主,但臺大醫院最新開發「黏膜疫苗」,不用打針只要噴鼻子,在第一線黏膜就阻斷病毒入侵,就像幫眼口鼻戴上隱形口罩,目前已進入動物試驗,但也因為新興疫苗,研發上難度恐怕更高。
    2020/07/24 13:03
  • 「新冠疫苗」二期試驗需3千人 藥廠憂研發太慢

    國際新冠肺炎疫苗研發當中,其中英美和大陸都已經進入臨床試驗第三期,反觀台灣才剛做完動物試驗,才要到第一期,又傳出食藥署要求,第二期得有3000個試驗個案,讓研發廠擔心會再拖累時程,學者也呼籲要趕快和國際合作,對此,食藥署強調試驗個案都還可以再討論,也會隨著各大廠研發速度進行調整。
    2020/07/06 14:02
  • 國衛院加速武漢肺炎疫苗人體試驗 拚年底量產

    國衛院院長梁賡義今天表示,國衛院武漢肺炎疫苗動物試驗即將完備,將爭取比照美國,採毒理試驗、第一期臨床試驗並行,臨床試驗可望提前至6月展開,最快年底就能量產。
    2020/06/03 16:47
  • 英「最快9月」打新冠肺炎疫苗 陳時中:台機率小

    新冠肺炎疫苗是拯救全球人的關鍵,英國已經傳出好消息,只要牛津大學試驗成功,有望成為第一個提供疫苗的國家,目前台灣廠商已經進入到了動物試驗,施打後檢測動物血清綜合抗體力價的都相當不錯,指揮中心肯定進度,國光生計也表示最快8月可以進入人體試驗,順利的話明年第三季疫苗能上市,不過指揮中心陳時中說台灣9月要施打機率非常小。
    2020/05/20 20:17
  • 心疼!嘉大小牛受害 額頭遭刻「7」傷口

    到底是誰這麼狠心!2日晚上10點多,嘉義大學動物試驗廠的廠長發現,牧場內的小牛都受到重傷,有的頭上多了3道疤痕,滿臉是血,有的左腳多處受傷潰爛,連站都站不起來,受害的小牛至少有4隻!現在廠長也調閱附近監視器,找到2名可疑的男子。
    2016/01/07 13:34
  • 人工肺測藥物 提高藥效檢測準確率

    肺癌研究出現新發展,德國一間研究院,研發出利用人工肺臟,模擬腫瘤病情,展開藥效檢測的研究;利用人工肺,不但可以避免動物試驗的爭議,也讓研究更加準確、有效率,有助於拯救全球上千萬飽受肺癌折磨的病患。
    2014/08/28 09:21
  • 腸毒疫苗已研發 藥廠評估未量產

    腸病毒重症人數,出現第6個死亡案例,是彰化一名3歲男童,因為腸病毒細菌侵入腦幹神經,治療18天後宣告不治;不過國家衛生研究院表示,早在6年前,就已經研發治療腸病毒疫苗,也完成動物試驗,只是礙於藥廠評估無利可圖,不願接手進行後續試驗,眼睜睜看著腸病毒疫情擴大。
    2008/06/12 19: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