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確診者同棟樓! 翁啟惠被通知自主管理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陳旭毅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0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19:33

中研院前助理研究員疑似在實驗室中感染確診,而跟她一起做研究的,傳出還有中研院的研究技師詹家琮,詹家琮過去由翁啟惠邀請加入中研院進行動物試驗,18年前也曾研究SARS病毒,在國防醫學院研究所的P4實驗室染疫,如今再傳P3實驗室意外,翁啟惠盼大家能給第一線的研究人員多一點鼓勵。

圖/TVBS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我是被通知要自主管理。」

跟確診的前助理研究員實驗室都在同一棟,前中研院長翁啟惠也得自主健康管理到18日,原定出席活動,改以視訊受訪。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假如被老鼠咬到會感染,很可能是在做這個攻毒的試驗。」

 
翁啟惠只能先假設,但傳出確診的女助理有跟中研院的研究技師詹家琮進行新冠病毒實驗,詹家琮當年就由翁啟惠延攬進中研院。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詹家琮)退休後就到我們基因體中心,來幫忙P3實驗室,他是負責這方面的動物試驗,豆類我的印象是有,也有這個實驗。」

圖/TVBS

詹家琮去年曾發表從白扁豆萃取物中有效的蛋白質,注入老鼠體內後,能有效抑制新冠病毒。

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研究技師詹家琮:「這個扁豆是我篩選的,蛋白質它既可以抑制流感病毒,也可以抑制我們新冠肺炎的病毒。」

而在SARS病毒期間,詹家琮任職國防大學研究所,當年也有P4實驗室感染事件,詹家琮就是台灣最後一位SARS病毒確診者,18年後,合作的助理疑在實驗室染疫。

圖/TVBS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我知道詹家琮以前就是負責SARS病毒的動物試驗,被染到也是幾乎全國撻伐,(我)寫信鼓勵他。」

 
國家衛生研究院副院長 司徒惠康:「鼓勵這些第一線的,從事基礎研究工作的人員,而不是用那種比較責備的角度。」

專家呼籲別獵巫,也別急著指責,先找出癥結點,把經驗當教訓,補起破網避免再度重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研院#翁啟惠#詹家琮#動物試驗#研究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52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