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噴鼻就能抗新冠病毒 台大研發「黏膜疫苗」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4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4 14:26

國內疫苗馬不停蹄研發,四大廠都以針劑疫苗為主,但臺大醫院最新開發「黏膜疫苗」,不用打針只要噴鼻子,在第一線黏膜就阻斷病毒入侵,就像幫眼口鼻戴上隱形口罩,目前已進入動物試驗,但也因為新興疫苗,研發上難度恐怕更高。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最後這一波(疫苗預算)大概就編135億,包含對於鼓勵我們的研發。」

各國大廠馬不停蹄研發新冠病毒疫苗,國內四廠都以針劑疫苗為主,但台大醫院走不同的路。

開發出黏膜疫苗,不用打針,只要噴鼻子,在第一線黏膜就阻斷病毒入侵,就像幫眼口鼻戴上隱形口罩,黏膜疫苗已進入動物實驗,最快10月評估臨床實驗。

 
圖/TVBS

但新興的疫苗種類,生產相關噴頭的廠商非常少,技術也是一大重點,研發上更具挑戰。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研究機構在發展各種型態的一個使用疫苗方式,我們都非常的歡迎,不過它(黏膜疫苗)那個時序,可能會稍微晚一點點。」

疫苗問世前邊境要先守好,日本將台灣納入鬆綁國家名單,雙邊人口往來勢必增加,但日本22號又創新高,單日確診數達到795例,疫情不降反升,恐怕對台灣防疫有壓力。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邊境的管制是會造成壓力,但我要強調的是,有壓力但不會造成傷害,因為我們的管制措施是非常的嚴密。」

圖/TVBS

新冠疫情還沒看到盡頭,大家更關心健保財務吃緊,不只傳出檢驗、檢查和藥品部份負擔可能調漲,就連針對重大傷病者也研擬取消優待。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並不是拿重大傷病卡的人就是經濟弱勢者,不要因病而貧,也達到大家公平負擔的目的,這也是一直在討論。」

 
重大傷病者一年使用醫療費用約2139億元,占健保支出達27.6%,等於重大傷病患者只佔納保人4%,每年卻用掉健保資源近三成,健保署多方思考開源節流,調不調整陳時中沒把話說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時中#台大#疫苗#黏膜#邊境#日本#鬆綁#健保#重大傷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2951

0.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