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倒塌害蟲氣象粉專牡羊座加護病房二手菸林叨囝仔桃園分局歧視金牛座
  • 搜尋:

    加徵關稅 結果共281筆

  • 拜登賓州造勢搶藍領票 喊話加徵中鋼鐵鋁關稅

    美國總統拜登17日在賓州匹茲堡,向鋼鐵工人發表談話時表示,如果調查證實中國有反競爭的貿易行為,將敦促對中國鋼鐵及鋁加徵關稅。
    2024/04/18 14:27
  • 拜登擬對中國加徵鋼鐵鋁關稅 重申堅決維護台海和平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賓州匹茲堡向鋼鐵工人發表談話時表示,如果調查證實中國有反競爭的貿易行為,將敦促對中國鋼鐵及鋁徵加徵關稅。他強調無意與中國衝突,但堅決維護台海和平。
    2024/04/18 08:29
  • 戴琪與王文濤阿布達比會晤 提關稅與台海議題

    世界貿易組織部長級會議週一在阿布達比登場,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與中國大陸商務部部長王文濤也在會議期間會面,包括美國對中加徵關稅以及台海議題,都是雙方討論的內容。
    2024/02/27 15:57
  • 降風險!中美經濟小組三度會談 中澳關係生變

    中美兩國在激烈的競爭與分歧下,仍維持溝通來降低風險。美國訪問團從周一起在北京展開為期兩天的「美中經濟工作小組第三次會談」,雙方各自表達對美方加徵關稅,以及中方巨額補貼電動車造成產能過剩的擔憂。同時,美中兩國在人權與地緣政治的競爭仍激烈,例如美國後院的瓜地馬拉,有意發展與中國正式貿易關係。至於近來逐漸融冰的中國與澳洲關係,則因為北京當局以間諜罪重判澳州華裔作家楊恒均,引澳洲重怒,雙邊關係改善恐將功虧一簣。
    2024/02/07 19:51
  • 美中經濟會議 北京對美加徵關稅「表達關切」

    美中經濟工作組5日至6日在北京舉行會議。據新華社報導,雙方進行了「深入、坦誠、務實、建設性」的交流。中方就美對中加徵關稅、雙向投資限制、制裁打壓中方企業等表達關切。
    2024/02/07 10:51
  • 陸電動車蒙陰影!充電費漲翻倍.價格亂 出口歐洲變數多

    中國大陸電動車產業在國內快速發展同時,也積極搶進國際市場,尤其是歐洲市場。但近期電動車在中國卻出現充電費攀升,漲幅從1成到翻倍不等、價格相對混亂問題。在此同時,歐洲市場也出現變數,包括英國宣布延遲全面轉型電動車的時程,以及歐洲對中國進口電動車發起反補貼調查,可能在13個月後加徵關稅。至於在中國投資的歐盟企業,則是對北京當局近來矛盾的外資政策與經營環境,感到無所適從並影響投資信心,對中國經濟恐添增負面陰影。
    2023/09/21 19:54
  • WTO指對美國加徵報復性關稅違規 中國強調正當反制

    中國在2018年因應美國對鋼鋁產品加徵關稅,對美國部分產品採取反制措施。世界貿易組織爭端解決專家小組裁定,中國作法不符世貿規則。對此,中國商務部表示,反制措施是正當之舉。
    2023/08/17 17:30
  • 中國對美國進口商品加徵「報復性關稅」 WTO裁定違規

    世界貿易組織(WTO)專家小組昨天裁定,中國對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以報復美國課徵鋼鐵及鋁關稅,違反了國際貿易規定。
    2023/08/17 08:31
  • 美中「窗口期」!美財長葉倫6日訪中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預計6日將抵達北京展開訪問,美國財政部表示,葉倫這次出訪將與中國大陸多位資深官員會面,對於美中之間的金融問題展開討論,但預期並不會有太大突破,主要還是在恢復兩國之間的溝通。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央行的前副行長朱民分析指出,北京當局希望談三件事情,第一件、希望美方撤銷對中國大陸的加徵關稅,畢竟這是拜登上任之前就承諾要取消的,但到現在仍沒有做到,第二件、要求美方撤銷『301調查』,撤銷其他對中國大陸制裁的行動,第三點、希望可以梳理美中之間在第一階段的經貿協議。」
    2023/07/04 14:10
  • 宣布新制裁!俄烏戰爭一週年 美國提高關稅「削弱俄經濟」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滿一週年之際,美國政府今(25)日宣布最新一輪對俄羅斯的制裁措施,包括對俄羅斯政府首長、州長,以及在俄羅斯佔領烏克蘭區域的個人與實體實施制裁,並對多項產品加徵關稅。
    2023/02/25 08:20
  • 《TVBS國際+談全球》美對台軍售引陸不滿 全球經濟危機釀少子化

    美國日前正式批准新一批對台軍售,引發北京強烈抗議。與此同時,美國貿易代表署也宣布,持續對中國大陸貨品加徵關稅。雖然美方表示收到超過350份美國企業要求持續對中加徵關稅,不過有鑒於通膨情形不斷惡化,關稅導致進口商品價格連帶飆升,拜登政府最終恐怕還是得讓步。
    2022/09/15 18:22
  • 憂通膨傷年底選舉 傳拜登考慮取消對中國關稅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因為通膨讓經濟惡化,可能衝擊年底的期中選舉,美國總統拜登計畫解除對大陸商品的部分加徵關稅。不過白宮內部,現在還有雜音,究竟該不該解除?解除幅度會多大?恐怕得等拜登跟習近平一對一通話後,才會定案。
    2022/07/06 22:13
  • 劉鶴、葉倫對話 聚焦取消加徵關稅

    7/5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舉行視訊,通話中聚焦美國取消對陸加徵關稅的議題。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昨天(7/5)劉鶴跟葉倫視訊會談後,目前看到大陸官媒報導用詞都很正面,說雙方對話務實坦承、富有建設性,並喊話要美國全面取消懲罰性加徵關稅。美國方面則傳出最快本周就會宣布取消對服裝、校園用品等非戰略價值商品加徵關稅。」
    2022/07/06 16:11
  • 傳美擬取消對陸加徵關稅 陸外交部:對兩國有利

    美國總統拜登可能在近期宣布取消部分對中國進口貨物加徵的關稅。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今與美財政部長葉倫通話,同樣表達關切。中國外交部強調,取消加徵關稅有利於中美兩國。
    2022/07/05 17:43
  • 美擬撤對陸加徵關稅 戴琦不挺:是談判籌碼

    前美國總統川普設下的大陸進口商品關稅,將在7月6日到期,要不要延續拜登在近期要做決定,拜登表示仍在考慮中,要不要透過取消關稅緩解美國國內通膨壓力,拜登政府內部出現不同意見,財長葉倫認為關稅不具戰略意義,但貿易代表戴琪表示大陸商品關稅是重要的談判籌碼,不應該取消。
    2022/06/23 17:24
  • 美國不應放棄對中關稅 戴琪:制衡北京重要貿易手段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今天指出,美國對中國貨物加徵關稅是制衡北京的關鍵因素,華府應不要輕易放棄。
    2022/06/23 11:15
  • 對抗通貨膨脹 美國考慮取消部分對中加徵關稅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5日接受CNN訪問時表示,為了對抗高通貨膨脹,美國總統拜登已經指示,研究取消川普執政期間對中國加徵的關稅。
    2022/06/06 14:43
  • 抗高通膨!美商務部長:有考慮取消部分對陸加徵關稅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昨天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表示,為對抗當前的高通貨膨脹,拜登總統已要求其團隊研究取消部分對中國加徵的關稅這一選項。
    2022/06/06 08:37
  • 企業要求放寬對陸加徵關稅措施 拜登:時機未到

    面對企業呼籲放寬對中國大陸進口商品加徵關稅措施,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貿易代表正在努力,答案是「不確定」;現在時機未到。
    2022/01/20 09:15
  • 經貿武器化!北京利誘尼加拉瓜變心 施壓立陶宛

    上個月才藉由把政敵都抓起來的獨裁行徑,成功連任總統的76歲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週五派出兩個兒子帶領的代表團進入天津,與中國大陸重新建交,並與台灣斷交。外界分析,美國對尼加拉瓜的經濟制裁,是讓尼國接受中國金錢攻勢,最終變心的主因。北京除了在美國後院的中美洲挖牆腳,對於與台灣關係拉近的歐洲國家,也把貿易當作武器全面施壓,這引發歐盟不滿,週二宣布將透過加徵關稅等方式,反制經濟脅迫。
    2021/12/10 19:46
  • 元旦文告!總統談兩岸議題 翁履中:相比過去態度放軟許多

    總統蔡英文今(1日)發表元旦談話,表示「兩岸議題不僅僅台海兩岸關注,更是攸關印太區域的穩定」,也提到「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改善兩岸關係,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我們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與過去態度十分強硬的『四個必須』及『四個認知』文告相比,今年的談話內容相對軟化許多,這樣的轉變或許與拜登即將上任有關,若拜登政府願意支持台灣,兩岸關係的確有可能朝正向發展,甚至是穩定印太區域。」 另外,在中歐貿易協定談妥後,美國隨即針對德法商品加徵關稅,時機點十分敏感,這是否會對拜登新政府更加不利?翁履中認為「背後的確有政治考量,拜登先前就宣告要與歐盟修補關係,現在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卻在任期謹剩20多天之時,做出這樣的決議,除了能給歐盟下馬威外,也顯示出美國國內黨派爭議確實存在。」
    2021/01/01 15:04
  • 不滿歐盟補助空巴 美國對法德酒類加徵關稅

    美國與歐洲聯盟補貼民航企業之爭持續16年,美國貿易官員今天表示,將提高對歐盟產品的關稅,包括法國與德國的飛機零件與葡萄酒。
    2020/12/31 17:50
  • 白宮顧問:川普1月前不打算再對中國加徵關稅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在繼任者拜登下個月宣誓就職之前,不會再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2020/12/08 11:55
  • 美對中加徵關稅被判違規 學者:不會改變貿易戰

    世界貿易組織今天裁定美國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違反規則。學者分析,中國雖取得形式上的勝利,但實際上美國取消關稅制裁的機率趨近於零,判決並不會改變美中貿易戰。
    2020/09/16 20:59
  • 世貿上訴機構停擺 美對中徵關稅最終裁決恐卡關

    世界貿易組織15日裁定美國對中國加徵關稅違反規則,雖然世貿此舉維護了促進多邊貿易,但因世貿上訴機構當前停擺,無法做出最終判決並執行,對美發動貿易戰無實質影響。
    2020/09/16 15: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